阿明每日IT串串香2014.9.11

阿明 发表于:14年09月11日 20:22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休息了几天的串串香终于又和亲们见面了,今日头条|张亚勤去百度引发IT新革命,另外,每天写稿过万字,不成神也成仙。但是,这和建筑工地的农民工有什么区别,都是码火砖高手。但是对于这样一些高手,不知道能否过美人关? 好吧,要是看文末的几幅照片,汝可抵挡几个回合?

今天是:9.11 。


前几天,特别是在中秋节前后,后不少朋友对阿明的一段语音感到无语,主要是听不懂。呵呵。当时阿明忙别的事情去了,没有来得及回复大家,这里说一下,那只是一个小尝试,看看有多少四川人或者说有多少听得懂四川话的朋友在看阿明的自媒体微信号。现在感觉还是少数。


同时在这里一并感谢lassie、梁可心、sunshine、择新拾旧……所有关心四川话,想听懂四川话的明粉们。未来,阿明将办一个班,希望普及四川话。或许,比搞自媒体微信号更有意思,想想都觉得很美。哈哈


这些天,阿明在强力配合公司的项目,所以每天写稿量基本在万言左右。之前答应某位美女要出一篇稿子,至今没有消息,实在抱歉,说出去的话就是泼出去的水,收不回来了,咋办?说话算数,等我呀,美女。


最近也有朋友通过阿明的自媒体公众微信号找到说,希望做一些合作,目前阿明觉得自己的粉丝数量还不够,还需要加油,所以我不能随便见钱眼开,对不?得对得起兄弟姐妹们,那好吧,下次如果你们谁要是拿100万来砸我,我倒是不会谦虚礼让的了。


另外,答应给一个哥们推广一下某活动,昨天事情太多,下次遇到一定鼎力帮忙推。


今日头条|张亚勤去百度引发IT新革命


来自网络消息:前微软高管张亚勤正式加盟百度任总裁,负责新兴业务。加入百度之前,张亚勤任微软公司全球资深副总裁兼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负责微软在亚太地区的科研及产品开发的整体布局。

  

“我们非常高兴欢迎张亚勤博士加入我们的高层管理团队。”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表示,“张亚勤博士拥有深厚的技术造诣和丰富的业务经验,将为我们进军新兴业务领域做出宝贵的贡献。”


“我非常兴奋能在这样一个互联网产业的关键转折时期加入百度。”张亚勤博士说,“百度拥有伟大的愿景和发展魄力,在改变互联网的重要尖端科技领域积极部署,不断加大投入研发。我与百度有共同的愿景,并期待成为这个团队的一员。“


DOIT雷霆同学在其评论文章《从张亚勤离职微软加盟百度说起》里面提到外企的衰落与中国IT的崛起和传统软件企业的衰落与互联网企业的崛起。


张亚勤表示,过去的近16年里,微软在北京中关村的研发团队几乎变成了中国IT产业的黄埔军校。当前活跃在中国互联网市场的那些领袖企业,百度、阿里巴巴、腾讯、小米、金山的研发团队里,都有微软前员工的身影。


这又是另一个趋势——这些优秀人才的主要接收力量不是什么用友、金蝶、东软,而是互联网公司。在张亚勤之前,百度已经在5月从Google挖来“Google大脑之父”吴恩达担任首席科学家,主持硅谷人工智能实验室的研发,阿里云也从Oracle挖来喻思成、刘松,以帮助公司构建其云计算生态系统。


诚然,跨国巨头高管的视野、洞察、整合全球资源的能力,包括管理、技术创新、人才吸引和培育的能力,对于野蛮生长、渴望在企业市场获得更大突破的互联网企业,相比对于已经较为成熟的软件公司,具有更大的诱惑。然而,成熟的软件企业面对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的趋势反应迟钝,创新不足,发展缓慢,很大程度是是空有互联网化、数据驱动的口号而缺乏实质性的产品和技术的转型甚至重构,譬如对多租户割离和共享的支持不足,譬如研发周期不能适应互联网时代的产品快速迭代的市场需求,对人才缺乏足够的吸引力,也是不争的事实。


现在,互联网化的趋势已经很明显。随着互联网公司推出的微信公众号、百度直达号和即将发布的微信企业号等产品的出现,一些企业级功能已经被互联网企业所覆盖,而阿里的支付宝钱包和阿里云也两路包抄,直取政务云、智慧城市、企业云等领域。所以,传统软件企业还需要一场自我革命。(by DOIT雷霆,新浪)


[Storage and server news]


希捷固态混合硬盘出货量突破1000万,希捷推出了全球首款SSHD,并在过去两年中经历了这种解决方案需求的快速增长。SSHD解决方案既具备SSD的速度,同时还拥有业界最高的存储容量。(by seagate)


Garnter报告显示,“到2017年,固态阵列市场的总收入预计将是2014年的5倍。”(by Garnter)


厦门信息集团与EMC公司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备忘录,宣布在云计算和大数据领域开展全面战略合作,共建“智慧厦门”。(by EMC)


天津银行采用以CommVault为架构的一体化数据管理平台,对现有的多个数据库上进行备份与整合,极大地简化了数据备份与恢复的操作步骤,并建立了可靠的容灾机制。(by CommVault)


由亚洲超算协会(简称ASC)和浪潮集团联合举办的2014高性能计算用户大会将于9月26日上午9点在北京亮马河大厦举行。(by 浪潮)


Emulex推出面向戴尔第13代PowerEdge服务器的优化I/O连接解决方案,支持企业、云和下一代工作负载.(by Emulex)


FabricCache QLE10000为SAN数据加速设立新标准,FabricCache系列适配器(QLE10000)是一种新的基于服务器的存储加速器,通过一个共享缓存对SAN数据进行缓存。(by SINO-bridges)


金秋9月,中国商用存储领域领先的方案和服务提供商浪潮启动“智应激变·制胜未来”2014浪潮存储新品及解决方案全国巡展。这是继4月完成AS500系列、AS1000系列、AS8000系列及AS10000系列等存储新品发布之后,又一重大推广举措。(by 浪潮)


惠普推出全新的惠普 ProLiant Generation 9 (Gen9)服务器产品组合,帮助客户满足不断变化的数据中心需求.(by HP)


新一代戴尔PowerEdge服务器正式在中国发布,戴尔在软件定义方面有了更多可以谈的东西,包括更为智能的自动化、包括追上苹果潮人的NFC支持,千万不要误会,NFC绝对不是KFC。(by 阿明)


[Software news]


CA Technologies (NASDAQ:CA)近日宣布通过锦麟公益基金会捐赠的“CA-锦麟乡村图书馆”在甘肃武威天祝县西大滩乡落户。(by CA)


Teradata收购Think Big Analytics公司加速提升Hadoop和大数据咨询业务能力.(by Teradata)


金雅拓宣布推出一整套的 Allynis 可信服务中心(Allynis Trusted Services Hub),使金融机构、企业、交通运输运营商以及几乎所有的数字服务提供商都能从单个连接中受益,安全地在全球的智能手机和移动网络中部署其增值和移动支付服务。(by 金雅拓)


针对高性价比Android平板电脑市场,英特尔推出参考设计计划,厂商可以根据他们的资源围绕其产品计划更有效地进行创新。(by INTEL)


东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正式改组成立全资子公司东软云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软云科技”)。该公司将整合东软的各项优势资源,为Saas、Paas服务提供运营支持,为东软未来协助客户互联网化转型提供支撑。(by 东软)


华晨宝马IT与IBM宣布隆重启动华晨宝马IT终端用户服务项目,项目代号“Simba”。通过使用这项服务,华晨宝马IT利用定制化的ITIL统一框架获得整合的IBM解决方案,更好的管理自身的IT服务,并更加专注于自身战略发展。(by IBM)


[Network news]


瞻博网络MetaFabric架构用户突破5000,大概一年前,瞻博网络发布了旗下的云数据中心“地图”—— MetaFabric架构 ,而该架构是根据客户的需求和“简单、开放、智能”这三个重要标准为基础进行设计的。(by juniper)


华为今日宣布与MTN集团在包括加纳、喀麦隆、几内亚、贝宁等6个国家的子网签订5年管理服务合同,覆盖无线、传输、核心网、IP网络、光网络及站点配套的运维管理。服务范围包括网络运维中心(Network Operation Center)、现场维护、网络优化、备件管理等。 (by huawei)


[Others news]


每天写稿过万字,不成神也成仙。但是,这和建筑工地的农民工有什么区别,都是码火砖高手。但是对于这样一些高手,不知道能否过美人关?


好吧,下面几幅照片,汝可抵挡几个回合?



[责任编辑:彭彦明]
阿明
在任何一个时期,服务都被人们所重视。尤其是到了数据经济时代,存储厂商之间的竞争不仅仅在于产品、技术与方案的创新,更需要夯实服务构建一个服务经济的时代,现在,服务在任何一个厂商、在任何一个用户领域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重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