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明每日IT串串香2014.9.1[雨夜串串香,不涮心发慌]

阿明 发表于:14年09月02日 10:32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那个什么猩猩崛起,我还没有看,很想去看,这个雷雨夜,我怎么去看呢?还是先发了每日IT串串香再说吧。今天尝试在最后面两条新闻做了歪评,不知道亲们觉得如何?看看吧,再说。

过了一个祥和美好的周末之后,迎来了又一个写稿的高潮期,每个月都会来这么几天,不让你精疲力尽、手指发烫是不会有停止的可能性的。是的,做编辑,就这点好,稿多,并且要用力搞好,才能迎来下一个高潮。


刚写完这句,一个夜晚霹雳将路人黑了一下,是的,确实是黑,不是吓。


今天北京雨夜很特别,特别的萌萌达,真想说:你好,北京的夜。


那个什么猩猩崛起,我还没有看,很想去看,这个雷雨夜,我怎么去看呢?还是先发了每日IT串串香再说吧。今天尝试在最后面两条新闻做了歪评,不知道亲们觉得如何?看看吧,再说。


今日头条|IDC、Gartner:让我信谁的2Q14全球服务器厂商收入排名?


下面是公开的来自IDC和Gartner的2Q14全球服务器厂商收入排名表,其中戴尔和甲骨文的统计出入比较大,最大的是戴尔,戴尔在IDC的统计中显示:市场份额为16.6%,相较于2013同期情况相比收入降低6.5%;但是戴尔在Gartner的统计中却显示:最新市场份额为17.4%,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0.7%,基本持平。

IDC:


Gartner:


因此,从两个统计总体来看,Gartner给我们更为积极上进的状态,相反IDC带给我们比较大的压力,出现两个与去年同期相比负增长的厂商。有人说:越是客观才越是能打击人。如果这样的说法是正确的话,那么,IDC确实在打击戴尔,包括甲骨文。但是之前,阿明请教过业内人士,两个专业分析机构的统计数据总会有或多或少的出入,这都源自各自统计的数据来源或有不同,收入的算法是按照合同计算,还是按照合同交付后用户已经部署才算,数据来源最终会影响统计结果。这里阿明并不怀疑两个分析机构的专业性,只是怀疑戴尔和甲骨文提供给IDC、Gartner的初始数据渠道一定有差异性。否则,怎么会出现统计结果的不同情况了呢?


[Storage and server news]


Linux基金会宣布将于2015年3月11日至3月12日在波士顿召开2015 Vault大会,本次大会将聚焦存储、文件系统等内容,参会者将体验到Linux在云计算领域中的适用性,例如运行各类大型数据中心或云存储。(BY 比特网)


富士通ETERNUS DX600 S3存储系统,在双控制器中端产品中脱颖而出,突破SPC Benchmark-1记录,运行速度高于320,000 SPC-1 IOPS。(BY 富士通)


Memblaze推出了单卡4.8TB容量的产品,即PBlaze3/PBlaze3-i系列,进一步加强了琴键技术和闪存数据重读技术。(BY Memblaze)


Gartner的分析大师们已经完成了又一份分析图谱,在领导者区间,EMC在执行能力方面取得领先,而Pure Storage则在前瞻完整性角度占据优势,IBM作为第三位上榜者,仍然保住了自己的领导者地位。(by ZDNet)


浪潮和SAP宣布达成战略合作,SAP Sybase最新版本数据库将全面支持浪潮天梭K1系统,共同推进联机事务处理方案的开发和应用.(by doit)


NetApp云战略中,一个非常重要的概念是数据在云中自由漫步,通过集群模式Data ONTAP,用户可以将公有云和私有云统一起来形成一个资源池,而数据在这个资源池中的迁移对于用户而言都是透明的,这里的无缝迁移靠的就是NetApp的NetApp Private Storage(NPS)技术。(BY 比特网huanghui)


[Internet news]


罗永浩说手机行业唯一的聪明人(指乔布斯)又刚好死了,所以他觉得胜算很大,苹果模式是高度可复制的,他想做一个苹果这样的企业。(by 新华网)


阿明歪评:我怎么越来越觉得老罗做的手机就如其名字一样,真锤子得很哟。


创业11年,魅族正迎来创业以来最大的变革时刻。从家族企业变身现代公司,从小众品牌,走向大众市场。消息称,5年内将上市。(by 新浪科技 张楠)


阿明歪评:魅族,很早以前我使用过魅族的mp3,从那以后再也没有使用过魅族,被伤过一次,永远记得,即便魅族的上是理想很伟大。



[others]


末了,本想这几天再多多请教下大师的,忙碌太很,所以未果。但也很幸运,今天忙碌中撞见了星云大师的广告,虽然心云大师和星云大师本不相识,阿明也可以沾沾大师的气息。


申耶夫斯基还特别留下我的一张照片。


另外,我特别不听政府短消息提醒:今夜的暴雨预警,我还夜不收。在我写完这些文字之后,凤凰商街外面的街道已经成小河了。可能,今夜,我真无法不归宿鸟?


(以上两张图片,来自阿明发回的现场照片,版权所有,违者必究,请吃饭是轻罚,小心你的腰包凸^-^凸)


在这雨夜里,在这雷声里,阿明实在是控制不住,奉送给亲们一个故事,一个1999年我在长春繁华的桂林路亲自遇到的事儿。昨天阿明已经在微信圈发过一次。


故事是这样的:


当年我住在桂林路头某小区临小街的二楼,卧室窗户外面的街边有一个下水道铁盖子。


周六一天,大早,有警察敲门,都把证件拿出来!


睡眼惺忪的我很不情愿看到隔壁涛哥掏腰包的声音,突然一便衣串进我的卧室,低头问我:昨晚听见什么声音了?我说,没有啊,你们敲门我才醒。


哪里人?成都的。


在长春做什么?记者,电脑商情报。这是我的记者证。


嗯。昨晚听到人吵架没?没啊,我看完电视就睡了。


嗯,什么都没听见啊?便衣问我第一个问题开始就扫描完我简陋的卧室。


哦,请问出什么事情了吗?你们二楼窗户下面躺着一个人在下水道里。


啊。然后我爬到窗户边,铁盖子掀开了,一个人还躺在里面,只是看不清长什么样子。


(当时,等我反应过来时,真庆幸自己睡得香,不然,要是听见或看见了什么,真不知道会有什么事情……)


[责任编辑:彭彦明]
阿明
未来存储到底会是什么样?闪存能否成为栋梁?这样的问题让我无法马上回答。但是,数据已经在改变着我们的一切,我们迫不及待地要在数据经济时代获得新的发展。或许,闪存是一条解决问题的道路,但条条道路可通罗马,只要你能到达罗马,还在乎闪存不闪存。但在这里,我们首先要了解我们现在的现状和问题。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