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明每日IT串串香2014.8.26

阿明 发表于:14年08月27日 19:56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今天,“阿明每日IT串串香”在DOIT网站继续同步发布,方便各位亲PC或手机双通路撸串串。不过,今天不是那么原汁原味,阿明添油加醋了哟,不知道你们还喜欢撸么(☆_☆)

今天,“阿明每日IT串串香”在DOIT网站继续同步发布,方便各位亲PC或手机双通路撸串串。不过,今天不是那么原汁原味,阿明添油加醋了哟,不知道你们还喜欢撸么(☆_☆)


今日头条|元庆:联想真的不能学华为,经脉逆行会疯掉的

?

中午午饭时间,和媒体朋友又聊到了联想杨元庆号召大家学华为的事情,哥们说:华为的确是牛逼企业,但联想嘛,学习华为的态度的确是可以肯定的。


可是,我坚决反对:联想学华为。华为向李小文教授学习扫地僧精神,那是华为有容乃大,又返朴归真。


我认为,联想的贸工技和华为的技工贸完全属于两门不同的武功,两者切磋切磋倒是可以,互相学习肯定不行,偷学更不行,搞不好就容易自爆。


哥们说:高山仰止。华为是正宗的72绝技,联想是小无相公。


我说:所以,联想就现在的修为和武功去强练72绝技,会不会成了鸠摩智那样的下场,真的不好说?但经脉逆行的危险随时可能发生。


可见,华为是拒绝机会主义的,联想做贸易没有机会主义是不行的。两者怎么能相提并论呢?


[Storage news]


七星聚义VMware EVO想hold住超融合不算嫩吧


在今天召开的VMworld2014上,VMware正式宣布推出EVO,EVO是VMware最新超融合型基础架构应用,VMware CEO 帕特·基辛格表示:“该系统从开机到启动虚拟机仅需数分钟,可以使得客户以最快的方式构建和部署软件定义数据中心。”(by CBI申耀)


阿明点评:VMware终于熬不住了,作为服务器虚拟化领域的老大,作为一直觊觎存储虚拟化领域的新势力,作为业绩一直令投资人喜爱的一个软件公司,在面对超融合领域的新挑衅者,怎么能坐视不管呢?等着吧,Nutanix,看看VMware的EVO怎么K.O你?不是现在不行,那都是时间问题。另外,VMware并不很想把EMC扯进来做标杆,因为戴尔、EMC、富士通、浪潮、NetOne、超微、EMC一共有七杆鸟呀,杆杆都坚挺,那就成“七星聚义”鸟。


[Software news]


国产操作系统:雄起了,还是熊起了?


“中国将以国产桌面替代Windows (微软视窗)和安卓系统”,中国工程院院士倪光南的言论引起环球时报的关注,该报评论国产操作系统雄起了。(by 环球时报)


阿明点评:可是,国产操作系统是真的雄起了吗?


雄起来,就必须组建一个完善完整的产业链,操作系统只是一个软件而已,没有产业链的支撑,迟早玩不转。


熊起了,就花花钱,造造势,炒炒概念,说说观点,时间过了,也就消声匿迹了。


因此,院士的希望、引导和激励非常好,但没有健全的产业链,这恐怕会不会成为一句空话还真不好说。


[Internet news]


亚马逊吃定了同游戏视频网站Twitch之后


亚马逊已同游戏视频网站Twitch签订协议,将以约9.7亿美元的现金收购Twitch。亚马逊表示,今年7月份,超过5500万独立访问用户在Twitch上观看了超过150亿分钟的内容。这些内容由超过100万的播客制作,他们包括了个人游戏玩家、职业玩家、游戏发行商、游戏开发者、媒体和电子竞技组织等。(by 腾讯科技)


阿明点评:亚马逊吃定了同游戏视频网站Twitch之后,大家可以想到会怎样,书籍类文字内容和视频内容媒介,以后将会有更大的变化。不信,等着吧。


互联网大会遭遇大妈追债


今天的中国互联网大会的头条产生了:中网公司董事长毛伟上台发言遭遇不明大妈破口大骂“还我300万”……毛伟演讲被迫提前终止…(by 郑凯)


阿明点评:如此高端的大会,被爆料出演讲人现场被追债,其中如果不是炒作,那就是信誉扫地。可以作为2014年互联网行业的娱乐头条了,如此看来,微信圈内互联网行业的哥们姐妹儿对这事也传开了锅。其中,也曝出中国互联网行业的问题所在——泡沫、虚浮、诚信缺乏等等。


[IT Entertainment news]


企业级IT圈冰桶大战追踪


冰桶大战全球蔓延,企业级IT圈也不能自保鸟。凸^-^凸


不拘一格做慈善,EMC挑战IBM、VMWare和神码的三位老大接受挑战捐助ASL。恐怕最挑战的不是冰桶而是身材啊。(by 吴瑕)


EMC叶帅腹肌刚刚的,不愧是叶帅有图有真相

EMC全球高级副总裁,大中华区总裁叶成辉在自己微博上发起挑战书:谢谢Alan的冰桶挑战。我挑战的三位我觉得他们都不会接受挑战,如果网友把他们弄出来有奖品。三位是我的旧老板跟友商IBM总裁DC 钱大群,第二位是神州数码董事长郭为,第三位是我们的VMware总裁David宋家瑜。看看谁能捉他们出来。(by 叶成辉)


[Innovation news]


活腻味了,我们去火星


“火星一号”殖民计划将启动,2男2女有去无回。2013年荷兰非营利组织“火星一号”(Mars One)宣布公开征集前往火星的地球人,从网络报名志愿者中海选出两男两女四名地球人。征集发布后,全球有200586人报名。目前,“火星一号”殖民计划即将启动候选人筛选。这些第一批登上火星的人类肩负着“10年之内在火星上建立殖民地”的使命。

一旦这些候选人抵达火星,他们将不再被送回地球。一名来自旧金山的女士希望自己是第一个死在火星上的人。(by 腾讯)


我想,她真的是活腻了。




[责任编辑:彭彦明]
阿明
提起IBM,大家会想到智慧地球;提起IBM存储,大家会想到智慧存储;但是,在IBM奔向云与服务的新征途上,闪存犹如一颗明亮的新星,闪耀着IBM在存储领域的新气象。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