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兴市场消费者为何特别青睐大屏智能手机

子聪 发表于:14年08月15日 00:54 [转载] 赛迪网

  • 分享:
[导读]8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盛传苹果将在下个月发布一款大屏版iPhone。虽然苹果仍将把它的战略重心放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但其战略似乎也受到了大屏设备在亚洲市场热度高涨的影响。

8月1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盛传苹果将在下个月发布一款大屏版iPhone。虽然苹果仍将把它的战略重心放在高端智能手机市场,但其战略似乎也受到了大屏设备在亚洲市场热度高涨的影响。

据著名市场研究公司Jana最新发布的一份研究报告称,新兴市场的消费者特别青睐屏幕尺寸在5英寸以上的大屏智能手机。

Jana在其博客中称:“虽然我们调查的消费者大多数都说屏幕尺寸在4英寸到5英寸之间的智能手机并不是他们想要的智能手机,但4英寸的智能手机仍然非常流行。”Jana一共调查了9个新兴市场国家的1386名手机用户。

4英寸智能手机在所有市场的份额都仍很可观,但始终低于其他尺寸的手机的份额。比如在南非,将近三分之一的用户声称他们想要购买屏幕尺寸在5.5英寸以上的智能手机。在调查涉及到的其中5个国家,消费者最想要的手机的屏幕尺寸是5英寸。

那么消费者为什么特别钟情大屏智能手机呢?

其实很简单,对新兴市场的很多消费者来说,智能手机就是一台多功能娱乐设备。不管是观看视频、上网、浏览照片或是玩游戏,屏幕越大就能让这些体验越棒。

大屏智能手机当然也有其弊端,比如最令人纠结的就是它的便携性将因此而受到影响。但是如果你没有平板电脑或PC的话,那么大屏智能手机就更有吸引力了。

Jana调查的内容还包括消费者是否会利用他们的智能手机观看视频内容。绝大多数消费者都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Jana调查的那些新兴市场的消费者很可能不会考虑购买苹果将要发布的下一代iPhone,因为他们的收入水平相对较低,肯定不愿花800美元到1000美元去买一部手机。

但是消费者对大屏手机的钟情一直影响着中低端手机厂商和本地智能手机厂商的产品计划。

[责任编辑:redsenlin]
8月15日消息,爱立信消费者研究室(Ericsson ConsumerLab)在美国进行的最新研究表明,使用通信技术的老年人感觉更加生活更充实、获得的信息量更大、心态更年轻,与他人和社会的接触更多、联系更密切。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