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手机替代交通卡 刷手机就可乘公交

刘浩 发表于:14年08月12日 10:20 [转载]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乘公交、搭地铁、坐轮渡……都市人几乎人手一张交通一卡通。8月6日,上海联通携手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上海联通交通卡”业务,这意味着市民今后可以用手机来替代交通卡,直接刷手机坐公交。

乘公交、搭地铁、坐轮渡……都市人几乎人手一张交通一卡通。8月6日,上海联通携手上海公共交通卡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上海联通交通卡”业务,这意味着市民今后可以用手机来替代交通卡,直接刷手机坐公交。

据介绍,从8月中旬起,上海联通将陆续在全市5家核心营业厅开通上海联通交通卡业务的受理。上海联通2G/3G的后付费NFC手机用户,可至联通指定营业厅,将普通SIM卡更换为支持上海交通卡功能的“近场通信SWP-SIM卡”,无需换号。加载上海交通卡功能并开通后,即可实现手机与交通卡“合二为一”的体验。

记者了解到,业务开展初期阶段,上海联通交通卡可在本市公交、地铁和轮渡使用,后续将逐步扩展至更广泛的应用领域。办理费用方面,换卡需缴25元,此外按月收取功能费3元/月。需要提醒的是,目前,联通交通卡与实体交通卡不提供相互移资的功能。另外,若手机丢失,联通交通卡中的费用将无法追回。

除联通以外,中国移动、中国电信近两年来也纷纷在全国多地布局手机交通卡业务。此外,商业银行、互联网企业也不约而同地相中了这片新“蓝海”。

[责任编辑:redsenlin]
PMC最新打造超高速存储级内存,加速横向扩展式存储及全闪存阵列中的关键性应用。PMC Flashtec NVRAM闪存加速卡结合了DRAM的高速和耐用与NAND闪存的持续性,实现的性能十倍于最快速的固态盘(SSD),提供的IOPS超过千万次每秒,延迟则低于微秒。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