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发布首席财务官调研报告重要结论

李晓菲 发表于:13年07月24日 17:17 [综述]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甲骨文日前发布了其与埃森哲和Longitude研究机构共同开展的一项全球性的研究项目,并于近日公布了其研究报告《首席财务官成为企业转型的催化剂》,本文将刊载其重要调研结论。

甲骨文日前发布了其与埃森哲和Longitude研究机构共同开展的一项全球性的研究项目,并于近日公布了其研究报告《首席财务官成为企业转型的催化剂》。

本调查报告基于对来自世界各地930名分属不同规模和行业的公司首席财务官的调查和访问。

主要调查包括

· 首席财务官的角色正变得更具战略性和影响力:研究结果显示,在过去三年中,首席财务官的整体战略影响力水平显著增强(71%的受访者),65%的受访者在战略设定和决策上不同程度地承担了责任,47%的人认为他们在企业商业转型上的责任在不断增加。

· 各种挑战都在阻碍首席财务官们实现其战略潜力:尽管首席财务官的战略影响力在不断增强,但只有三分之一(34%)受访者在战略制定上发挥了主导作用,而在战略执行层面这个比例变得更小(24%的受访者)。阻碍首席财务官发挥战略潜力的最大障碍是来自经济环境的挑战(37%的受访者),其次为时间短缺(35%的受访者)以及财务职能与其他业务之间整合的缺乏(31%的受访者)。

· 一些首席财务官担心,进一步削减成本可能危及企业发展:尽管在过去三年中,首席财务官们的最重要工作是保证盈利,管理成本、现金流及营运资金,但首席财务官们认为,在未来成本杠杆可能不再那么有效。

· 首席财务官们认识到,技术是一个重要工具,可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角色:当被问及他们在哪里可提高技术和能力,以展现其成本控制和利润增长作用时,首席财务官技术们将技术知识排在第二位,仅次于行业知识。84%的首席财务官还指出,在过去三年中他们与CIO们的合作逐步增加,表明技术在财务套件中起到了关键的推动作用。

· 首席财务官对推动企业发展的颠覆性技术投入了巨大的关注:联合研究结果表明,首席财务官开始越来越多地侧重了解和利用颠覆性技术,如大数据、云计算、移动和社交媒体等,以促进企业增长。79%的受访者认为有效的信息获取是确保企业灵活性的关键驱动力;而57%的受访者认为,投资大数据和分析是保障企业核心竞争优势的重要源泉。

· 首席财务官意识到需要将关注重点从IT维护和集成问题转移到技术领域,以推动企业不断创新:当问及公司技术在哪些方面最引起他们关注时,受访者指出IT维护成本、集成成本以及系统间缺乏集成是最让他们担忧的三个问题,其次还有数据质量和集成问题等。根据研究,这种持续引起忧虑的IT问题,恰恰推动了首席财务官将目光重点转向更多以技术为主导的创新和增长项目上,以帮助他们实现自己的战略、运营和专业目标。

[责任编辑:李晓菲]
邮箱营销是一种广为采用的客户关系维护方式,然而邮件的发送效果如何却常常被忽视。如何让邮件营销摆脱“简单粗暴”、虎头蛇尾的误区,我们可以借助技术的力量。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