趋势科技2013腾云驾雾校园程序大赛启动

趋势科技 发表于:13年05月10日 00:34 [来稿]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终日埋头苦学,不免会错过把握科技发展最新趋势的良机;渴望未来会在IT世界中大显身手,却不如从现在开始就从竞赛中磨砺自己。近日,全球服务器安全、虚拟化及云计算安全的领导厂商趋势科技宣布“2013年腾云驾雾Big Data校园程序创意大赛”拉开帷幕。

[趋势科技中国]– [2013年5月10日]终日埋头苦学,不免会错过把握科技发展最新趋势的良机;渴望未来会在IT世界中大显身手,却不如从现在开始就从竞赛中磨砺自己。近日,全球服务器安全、虚拟化及云计算安全的领导厂商趋势科技宣布“2013年腾云驾雾Big Data校园程序创意大赛”拉开帷幕。本次程序大赛将以大数据的应用为主题,汇集来自中国大陆、中国台湾地区、日本、菲律宾的程序设计爱好者,提供一个比试身手、切磋交流的平台。从现在起加入,让比赛见证你的青春,向青春致敬。

“支付宝年度数据出炉,我竟然是网购剁手族”,“按照大数据统计,全国比基尼市场最活跃的地方竟然是新疆”…….在当今IT界,大数据俨然成为最具活力、最具话题性的课题。在很多同学们看来,大数据充满着潮流感与领先性,针对大数据的应用来设计程序也有着无可比拟的吸引力。趋势科技大中华区执行副总裁张伟钦指出:“大数据的主要来源是各企业创造的大量非结构化和半结构化数据,如何通过应用有效的挖掘出这些数据的商业价值,如何保证数据的安全性?都成为了业界关注的焦点。学生肩负着构建未来科技蓝图的重任,趋势科技鼓励他们激活思维,挖掘大数据的价值,使其成为可信赖的工具”。

趋势科技已经举办过多起校园程序设计大赛,过去两年比赛以云计算为主题,得到了众多高校学子的踊跃参加,在校园内掀起了一阵“云计算创新旋风”。在多轮的比赛中,参赛学子展现了令人惊喜的才华与创新力,并最终诞生了多个优秀程序设计团队。趋势科技在给与其资金奖励的同时,分享了趋势科技创新及人才培养的丰富经验,帮助他们提升了创新能力与对前沿技术的把握能力,并为优秀的创业思路提供资金支持。

今年,大赛的竞赛区域又新增了菲律宾,国际范儿更浓。在进入决赛阶段之后,参赛学子们将有机会“邂逅”异域的同学,并在同一个舞台上一展身手。其中,中国区复赛将在趋势科技中国研发中心所在地南京举行,这里是趋势科技全球第二大研发中心,承担着关键安全技术的研究、企业级防毒产品的研发,以及核心产品功能的研制,在安全业界是一片重地,有志于网络安全行业的同学们不可错过!

趋势科技执行副总裁、大中华区总经理张伟钦表示:“大赛希望给参赛选手提供一个足够宽广的国际化竞争舞台,让思维碰撞出火花,让不同的文化交织出创新的理念。大赛评审专家除了看重参赛队伍在大数据分析、云端技术与系统设计方面的表现之外,还会提升创新、新颖和独特性的权重,以鼓励参赛选手激发创造力,开发出更有前瞻性与实用性的应用程序。“

还在埋于故纸堆,执着于前人留下的陈旧代码?还是抬眼看一下IT界最新的发展趋势,勇于接受明天的挑战吧。从现在起,符合条件的同学都可以进行网上报名,并有机会通过初赛、复赛、决赛的角逐获得最终的胜利。在此期间,趋势科技将为每支参赛队伍配备一个指导老师,有针对性地进行全程指导。参赛队伍不限定任何领域,均可使用趋势科技提供之数据源或其它开放数据来创造出新服务或新应用,利用大数据提供创新服务与应用。冠亚军队伍除了会获得高额奖金,还将获得趋势科技为同学们量身定制的“趋势科技云端筑梦之旅”,参观趋势科技位于菲律宾的全球病毒防治及研究中心,了解网络安全行业最尖端的发展成果,不让青春留下遗憾!

趋势科技“2013腾云驾雾Big Data校园程序创意大赛”活动日程说明:

1. 报名日期:3月18日–5月31日开放网络报名

2. 主题:利用大数据提供创新服务与应用,但不限定任何领域,参赛队伍可使用趋势科技提供之数据源或其他开放数据来创造出新服务或新应用。此外,系统可在各种商业或开源之云端平台进行开发。

3. 报名资格:中国地区所有大专院校在校的全日制专科,本科,研究生及以上学历学生组队参加,含应届毕业生,但不含在职攻读学位的学生。

4. 赛制:

初赛(中国大陆地区):

1. 初赛作品收件:2013年3月18日~5月31日

2. 初赛作品公布:2013年6月7日

复赛(中国大陆地区):

1. 地点:中国南京

2. 日期:2013年7月22日

国际决赛暨颁奖典礼:

1. 地点:中国台湾台北

2. 日期:2013年8月20日

5. 评分标准:

1. 创意、新颖与独特性:40%

2. 大数据分析、云端技术与系统设计:40%

3. 书面文档内容(初赛)或简报内容与呈现(复赛及决赛):20%

[责任编辑:张存]
张存
2013年5月7日,全球领先的独立企业数据集成软件提供商Informatica在北京召开了媒体见面会,Informatica公司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Margaret Breya女士和Informatica大中国区总经理王晨杰先生向到会的数十家媒体阐释了Informatica公司最新发展蓝图,共享了数据集成和数据质量管理方面的成功经验,以及布局中国市场的最新思路。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