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应用云计算保护公司信息安全

环球网科技 发表于:13年05月14日 10:33 [转载]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俄罗斯警察突然冲进一个莫斯科小公司的办公室,让每个人都坐下来等待调查,几小时后,警方带着所有的电脑离去。该贸易公司负责人不愿透露姓名,他告诉记者:“你无法想象事态有多严重,我们没有资料的备份。

俄罗斯警察突然冲进一个莫斯科小公司的办公室,让每个人都坐下来等待调查,几小时后,警方带着所有的电脑离去。该贸易公司负责人不愿透露姓名,他告诉记者:“你无法想象事态有多严重,我们没有资料的备份。我们的文件全没了,邮件也没了,一个周我们什么都没有做成。”因为警察可以轻易取走设备,所以俄罗斯企业一直经受着这样破门而入的恐惧。然而,云计算却通过将数据转移至国外从而降低风险。

云计算是指通过互联网从远程数据中心而非自己电脑的存储器获得软件、存储、计算能力和其他服务的过程。很多人使用基于云计算的电子邮件服务,如 Gmail和Hotmail,或者Dropbox或IDrive储存,这些服务可以从任何联网设备进入,从而确保数据不会因电脑损坏或被盗而丢失。

有了云计算,公司可以避免昂贵的硬件和软件前期资本投资,并且可以快速扩大为客户提供的服务范围。然而企业往往首先想到的是云计算的黑暗面:他们担心放弃对数据的物理控制,担心数据丢失或被别人访问的潜在风险。云计算公司不遗余力来确保其客户数据的安全性,在全球公司希望降低成本的大背景下,该行业正在蓬勃发展。

拉脱维亚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专家称,俄罗斯企业想保护他们的数据免遭政府和竞争对手之手,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将主要数据或数据备份转移出俄罗斯。拉脱维亚的IT公司称,俄罗斯客户正在寻求云计算为他们提供保护+将数据转移至警察接触不到的地方,以此来保证数据的安全。

快速市场研究(Fast Market Research)预计,2013年俄罗斯IT总支出将增长11%达到 244亿美元(187 亿欧元)。其中云计算所占比比例仍然很小。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统计数据,2011年云计算总计约1.2亿美元,但其年增长率大约为50%。

拉脱维亚公司DEAC在俄罗斯、乌克兰和白俄罗斯有超过500个项目,公司利用这一增长实现了其2012年销售额46%的增长。该公司在其网站上表示,通过使用其数据中心,俄罗斯客户可以分散他们的行政和技术风险,并将他们的IT支出减少40%。

DEAC在全欧洲建立了数据中心,既可以减小电脑停机的地理风险,又可以为客户提供一个扩大接近客户活动的平台。对于那些重视物理安全的客户, DEAC提供了一个改装苏联军事掩体——地下12米处装满了高端服务器的房间。拉脱维亚

IT 专家称,俄罗斯公司对安全极为担忧,客户对安全的考虑高于成本。他还称:“他们要求有小的私人数据中心,因为他们认为那样更谨慎,他们不想与他们的竞争者同处一室。”这给拉脱维亚公司提供了一个一向由大型全球性和俄罗斯公司所主导的利基市场。

人们一直认为俄罗斯的法律制度薄弱阻碍了其发展,云计算领域也是如此。Frost & Sullivan咨询师 Andrey Vyatskikh称,尽管俄罗斯为通过云计算向提供政府和卫生服务作出了巨大的努力,俄罗斯依旧缺乏法律框架来规范云计算。外国公司有完善的认证系统,可提供信息安全审计,并在司法范围内规范电子商务关系和责任,以防信息的丢失和泄漏。欧洲和美国对云计算服务的法律监管的确吸引着俄罗斯公司。

[责任编辑:王雪杨]
《云服务商生存法则》第二期节目我们邀请到了曙光云计算技术有限公司首席架构师李磊博士,听他给我们讲讲曙光云计算在国内市场的生存之道。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