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首款ARM专用云服务器横空出世!

企业网 发表于:14年11月07日 13:42 [综述]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Online.netLabs与Marvell携手推出最新云平台,以满足对下一代应用托管服务器快速增长的需求。Marvell公司总裁、联合创始人戴伟立(WeiliDai)女士表示:“我们能够与Online.net及Iliad合作推出全球首款基于ARM的专用云服务器,这令我倍感自豪。感谢我们专心致志、才华横溢的全球工程师团队,他们为我们这个行业树立了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据悉,全球整合式芯片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美满电子科技(Marvell,NASDAQ:MRVL)今日宣布,Online.netLabs采用了MarvellARMADA-XPSoC、PresteraDX交换器和Alaska-X10GbEPHY解决方案,以支持全球首款基于ARM的专用云平台。Online.netLabs是领先的法国电信公司Iliad子公司,提供托管服务。

通过采用Marvell技术,Online.netLabs先进的平台设备可以满足下一代应用托管服务器快速增长的需求。Marvell和Online.netLabs的合作也表明了Marvell在为云平台提供技术方面的领先地位。到2015年初,该云平台将能够支持Online.netLabs在欧洲和美国的托管服务。

Marvell公司总裁、联合创始人戴伟立(WeiliDai)女士表示:“Marvell作为在互联、存储、基础设施与软件领域所公认的技术发明与创新的领先者,很高兴能够为高度可扩展、安全、智能的云服务器提供整体平台解决方案。就移动计算、实时视频流、物联网等新的令人振奋的应用而言,需求正在快速增长,我相信,这些新出现的服务器平台将成为满足这种需求的关键。我们能够与Online.net及Iliad合作推出全球首款基于ARM的专用云服务器,这令我倍感自豪。感谢我们专心致志、才华横溢的全球工程师团队,他们为我们这个行业树立了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

Online.netLabs首席执行官ArnauddeBermingham表示:“我们的云平台专为那些需要提供特定、一致及可预测性能的应用而设计。Marvell提供了一整套出色的技术应用于在众多Iliad项目之中。凭借Marvell技术,我们开发出了首款能够直接在硬件中复制所有云功能的平台,这些针对客户及行业的新项目令我们非常振奋。我们对Marvell的创新倍加赞赏,并期待在未来继续合作,在服务器和数据中心功能方面不断取得突破。”

最新Online.netLabs云服务器基于Marvell的4核ARMCPU,通过2GBRAM和多个1Gb/s网络及SATA端口,能为用户提供按需存储、IP地址漫游以及与S3兼容的对象存储服务,使用户能够设计、扩展服务器,并获得服务器的快照和软件镜像。这也是全球托管服务提供商首次提供基于ARM的专用云平台,并采用了Marvell的ARMADA-XPSoC、Alaska-X物理层(10GbEPHY)收发器和Prestera-DX交换器,同时该平台还获得了Linux社区的支持。Online.netLabs平台是为超大规模应用而开发的成熟平台,获得了UbuntuServer对于ARM操作系统的全面支持,其中包括LAMP堆栈、Docker、Puppet、Juju、Hadoop、MAAS等。

ARMADA-XP系列提供最佳每瓦性能,支持包括高性能网络和云服务器到NAS、媒体服务器等普及型SOHO/家用服务器产品等新出现的云计算应用。这款4核ARM处理器针对企业级云计算应用而设计,集成ARM兼容的1.6GHzCPU内核以及I/O外设和offloading引擎,以满足对数据中心及网络设备日益增长的需求。

MarvellPrestera-DX系列分组处理器为软件定义的存储、网络及计算解决方案而优化,适用于新一代网络。PresteraDX系列提供了28nm数据包处理解决方案,适用于应用驱动的资源管理和服务交付。这个高度集成的千兆(GbE)/万兆(10GbE)以太网交换器系列提供了一整套产品,可用来实现功能丰富且安全的网络平台,适用于嵌入式、园区、工业及服务提供商网络,满足托管式GbE交换的所有细分市场需求。

MarvellAlaska-X10Gb以太网收发器具备业界最低功耗、最高性能和最小外形尺寸。Alaska-X器件为10Gb以太网应用收发器而优化,支持光纤和铜介质传输,并与Marvell其它先进的高速以太网连接产品互通。Alaska-X适用于多种类型的设备,如数据中心和企业级交换机,以及存储和服务器设备。此外,Alaska-X依照结构化布线规则,通过超过100米的非屏蔽双绞铜缆提供10Gbps以太网连接。

[责任编辑:孙莹莹]
淅西
龙芯3B服务器面世和POWER技术开放是最近的头条,除此之外,英特尔已有的强大生态圈,还有其他几颗“芯”的情况,据业内人士分析,Oracle和富士通采用SPARC架构芯片搭载Unix操作系统,在高端服务器市场占据一席之地,但未形成开放的生态环境,市场份额上也大大低于POWER芯片;被普遍看好的ARM架构以及相关服务器,普遍认为从移动端转移到服务器端要等到2016年才可能规模应用。再说下我国龙芯是采用MIPS架构,自主知识产权,应用于国内敏感领域,还未能进入主流商业市场。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