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曝光“污染地图”

城市快报(天津) 发表于:14年06月16日 09:17 [转载]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近日,一款运行在阿里云计算平台上的环境监测APP“污染地图”悄然上线。通过这款APP,用户可以实时查询近3685家废气排放企业的排放数据。一旦有超标记录,将即时出现在公众面前。

近日,一款运行在阿里云计算平台上的环境监测APP“污染地图”悄然上线。通过这款APP,用户可以实时查询近3685家废气排放企业的排放数据。一旦有超标记录,将即时出现在公众面前。

据介绍,“污染地图”是由公益组织IPE(公众环境研究中心)发布的,阿里云免费为其提供云计算资源。与其他环境监测软件单纯的空气质量监测功能不同,“污染地图”借助阿里云计算平台的大数据实时处理能力,可随时查询190个城市空气指数和污染物浓度,还首次汇总了多省市废弃污染源实时排放数据。地图清晰地标注出了超标排放废气企业的名称,并标注有该企业排放有害气体的控制指标和检测值与标准对照,是否超标排放一目了然,用户可以随时分享到微博、来往等社交平台,让企业接受公众监督。记者 许佳

[责任编辑:范喆]
在信息大爆炸的今天,云计算、大数据成为大家津津乐道的热门名词。大数据已渗透到政务、商务、体育、医疗等等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大数据分析,也得到大众的认可和追捧。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