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ropbox四年后再返中国 重获自由

ZDnet 发表于:14年02月21日 17:00 [转载]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作为同步与共享服务,Dropbox在遭遇中国防火墙屏蔽的四年之后终于重返这片广阔的市场。尽管成功实现回归,但四年时间已经给中国的市场形势带来很大改观——众多本土竞争对手的崛起令Dropbox感受到空前的竞争压力。

作为同步与共享服务,Dropbox在遭遇中国防火墙屏蔽的四年之后终于重返这片广阔的市场。尽管成功实现回归,但四年时间已经给中国的市场形势带来很大改观——众多本土竞争对手的崛起令Dropbox感受到空前的竞争压力。

2010年五月,Dropbox被中国政府方面彻底封杀;没有相关解释、也未提出预先警告。

有人猜测,身居北京的领导者们担心这项日益流行的存储服务会将大量重要信息从中国本土转移到位于美国的Dropbox服务器当中——听起来确实有几分道理。

但目前我们还无法解释针对该服务的封杀为何突然得到撤销——TechInAsia网站率先发现了这一变动。

报道指出,如今身处中国的用户已经能够公开共享文件并使用Dropbox所提供的个人云同步功能。

不过经历了四年的发展演变,如今摆在Dropbox面前的市场形势已经与2010年截然不同。

目前大部分中国本土网络企业都在以各种形式提供基于云环境的文件共享方案。

腾讯的微云提供高达10TB的免费存储空间,而百度网盘的表现则相对中庸——免费存储容量为2TB。与此同时,阿里巴巴去年九月收购Kanbox的举动也证实了其进军云存储市场的决心。

不仅选择众多,如今中国本土的服务供应商由于地处中国防火墙之内,因此能够提供比Dropbox速度更快、使用感受更顺畅的服务体验。

换句话来说,任何将服务器设立在中国境内的企业都需要在名义上遵循“地方性法规”,单凭这一点就足以让很多跨国企业望而却步。

当然,我们还无法肯定Dropbox会不会再次毫无征兆地遭到屏蔽,不过就目前来看它至少已经获得了自己的生存空间——相比之下,同样作为主要由外方持有的云存储服务,Google Drive仍然只能望墙而兴叹。

[责任编辑:朱朋博]
如果说谷歌正在致力于研发的传输速度可达10Gbps的光纤技术让全世界具有高速存取性能的硬盘们冒了一身冷汗,那么蓝色巨人IBM近日展示的可将网络传输速度提升至400Gbps的新型模数转换器芯片只好让硬盘们颤抖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