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浪潮服务器出货量跻身全球前五

新浪科技 发表于:13年09月02日 10:16 [转载]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8月30日上午消息,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今天发布报告,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了4%,营收却下降了3.8%。国内服务器厂商浪潮集团的出货量则首次跻身全球前五名。

8月30日上午消息,市场研究机构Gartner今天发布报告,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了4%,营收却下降了3.8%。国内服务器厂商浪潮集团的出货量则首次跻身全球前五名。

Gartner:浪潮服务器出货量跻身全球前五

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厂商营收排名(美元)

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厂商的营收达到123亿美元,低于去年的128亿美元,降幅为3.8%。IBM在营收方面仍然称霸全球服务器市场,该公司第二季度的营收接近32亿美元,占全球总收入的25.6%,主要归功于其Z系统。

惠普、戴尔、甲骨文、思科则分别列二、三、四、五位。在这前五大厂商中,IBM、惠普、甲骨文营收同比都出现了下滑,戴尔和思科营收则实现了增长,其中思科的增长达到43%。Gartner:浪潮服务器出货量跻身全球前五

2013年第二季度全球服务器厂商出货量排名(台)

在服务器出货量方面,尽管惠普出货量同比下降13.6%,但仍然保持了第一的位置。惠普占全球服务器出货总量的23.9%,较去年同期下滑4.8%。

受惠于高性能计算(HPC)业务以及中国本土市场的支持,浪潮集团服务器出货量在第二季度成功跻身前五名。

此外,从服务器的类别来看,第二季度x86刀片服务器的出货量和营收方面分别下降了3%和4.5%。x86机架优化服务器则在出货量和营收上分别增长了3.9%和2.4%。

[责任编辑:李洪亮]
李洪亮
本周,IBM在Hot chip会议上公布了Power 8架构处理器。新一代Power芯片工艺直接从45nm跳到22nm工艺,规则达到12核心,但由于规格过强,Power 8核心面积达到650mm?,比上代Power 7处理器的核心面积稍大些。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