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辟蹊径的省钱妙招!超云推全新高温节能服务器

蓝调 发表于:13年08月16日 00:15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近日,天地超云推出了两款专为IDC中心设计的高温节能服务器产品——R9160-G9和R9110-G9。据介绍,这两款机型基于整机柜统一部署,能够稳定运行于35-47度环境温度下,对于经过优化的数据中心甚至无需空调制冷。

云计算的诞生让企业的IT采购模式实现从购买到租用的转变,这就好像是过去每家每户都有自己的水井,而如今,大家都开始使用自来水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这无疑是一种社会分工和生产方式的进步,专业的运营商将负责运营公共资源(比如计算资源、水资源),而企业只需要从这些运营商去按需租用所需要的资源即可。随着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自来水,水厂也必然会越来越多,云计算也是如此,当越来越多的人开始使用租用云端的IT资源时,云计算中心的需求也会越来越大。

也正是因为看到了这样的需求,越来越多的设备供应商、运营商和互联网厂商都开始建起了自己的云计算中心,向用户提供计算资源,尽管运营的模式或多或少存在一些差别,但从本质上来讲大同小异。

在市场经济的时代,竞争是一个永恒的话题。当越来越多的云计算中心加入到这场角逐时,也就无可避免地会导致市场竞争,尤其是在当前云服务的需求大于供应的买方市场。对于这些云服务的供应商而言,如何在激烈的竞争中保持自身的优势,最终占据一席之地?这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记得曾经采访过某个云计算中心的负责人,他认为除了提供高水平、符合用户需求的云服务之外,通过降低云计算中心的成本来提升自身的成本优势,是一个非常重要的提升竞争力的方式。而在这种大规模部署的环境中,电费成本几乎是所有云计算中心运营成本中的第一大头。据行业资深人士透露:国内某大型通讯公司全国的数据中心能耗中仅电费一项年支出就高达5.2亿。

数据中心的能耗主要来源于两个方面——IT设备和制冷。这意味着,要降低数据中心的能耗,帮助云计算数据中心降低能耗成本,一般来说有两条思路——降低IT设备的能耗或者是降低制冷设备的能耗。虚拟化整合提升利用率、智能的能耗管理、以及低功耗芯片等等方式,都是从降低IT设备本身的能耗去考虑。从制冷方面去考虑,可以通过水冷、自然风冷等方式,当然提升机房温度也是一个非常直接的方式。这也解释了当前机房高温化这一大趋势。

近日,天地超云推出了两款专为IDC中心设计的高温节能服务器产品——R9160-G9和R9110-G9。据介绍,这两款机型基于整机柜统一部署,能够稳定运行于35-47度环境温度下,对于经过优化的数据中心甚至无需空调制冷。

高温节能服务器新品R9160、R9110发布

事实上,这两款产品主要是通过从设计上进行改进,提升服务器本身的散热能力,使得在高温环境下,服务器内部也能够”恒温“在较低的温度。天地超云高级副总裁房玉震和天地超云副总裁房玉震用了一个非常恰当的比喻,来解读高温节能服务器的设计理念,他谈到,高温节能服务器就好比一个自身循环很好的人,在高温的环境下,仍然能够很好地调节自身的体温,保持较好的身体状态。

[责任编辑:唐蓉]
蓝调
2013年8月15日消息,今天,趋势科技高端CIO峰会在北京隆重举行,本次会议围绕“智简致用 自在云端”这一主题,重点探讨了云计算、大数据趋势下,企业数据中心的安全挑战和防护方案,以及趋势科技的相关解决方案。会上,趋势科技全球核心技术总Jon Clay介绍了大数据下的安全问题,重点阐述了Hadoop所面临的安全挑战。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