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信息化手段助企业完善法律事务管理

Lisa 发表于:13年06月27日 10:10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竞争日趋激烈,企业经营的法律环境也日益复杂。近年我国推出的企业内部控制配套指引,中第16号指引就是与法律风险直接相关的合同管理方面。
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竞争日趋激烈,企业经营的法律环境也日益复杂。近年我国推出的企业内部控制配套指引,中第16号指引就是与法律风险直接相关的合同管理方面。这一系列的政策法规紧锣密鼓的出台,标志着中国大中型企业已经全面进入了法律事务管理体系建设阶段,并且法律风险管理与业务活动融合的趋势愈加明显。

如何用信息化助力企业完善法律事务管理、规避企业法律风险、提升企业法务管控效力?作为中国领先的管理软件与服务提供商,慧点科技在此专项管控领域展开了深入研究与法务管理信息化实践。日前,慧点科技新一代法律事务管理系统V5.0产品发布会在京举行。新装亮相的法律事务管理系统V5.0,创新性地引入风险管理与内部控制理念,运用信息化手段打通企业内部相对分立的合同立项、相对方、预算信息、标准文本、合同审核、授权管理、用印管理、合同执行、纠纷管理等相关管理工作,并将法务相关的招投标管理、证照管理、商标管理、法律知识库等进行整合,建立集团企业统一的法律事务管理平台,引起业界的广泛关注,为企业法务管理信息化奠定了新的里程碑。

秉承GRC理念 慧点科技继续“V5”

慧点科技的名称伴随着GRC的语汇共同出现已经很长时间了,GRC即管控、风险、合规遵从,是慧点科技非常重要的一个理念。慧点科技把GRC看作是一个管理理念、解决方案、产品、技术相结合的整体框架。慧点科技CEO兼总裁吕翊先生表示:“它并不是一个简单的词,也不是一个简单的思想,而是思想、行动、实践的结合体。”


15年时间,慧点科技成功地和众多央企、国企、集团型企业客户一起在GRC领域进行了很多实践,现已拥有了GRC管控体系下全线的解决方案,特别在全面风险管理和内部控制领域,从早期到现在一直在搭建平台级的体系性风控产品。其中,在GRC管控体系指导下,慧点科技帮助企业实现了风险管控、合规遵从,将企业的业务流程管控和企业的具体业务结合起来,真正让管理系统在实操的过程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法律事务管理就是在GRC的整体框架基础之上,向业务层面延展的一个非常重要、也是非常有益的尝试。

吕翊先生说:“希望这个产品发布以后,能够帮助我们的客户切实解决企业法律风险以及法律事务管理所相关的一些问题,帮助企业规范企业法务工作、提升法务管控效力。”



[责任编辑:王林]
Lisa
DOIT 2013年6月25日 北京消息 7月22-25日,“甲骨文全球大会”将在上海举办,同期还将举行JavaOne大会和甲骨文合作伙伴交流大会。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