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隔离网闸与物理隔离卡有哪些区别?

发表于:07年11月15日 14:51 [转载] 金融界

  • 分享:
[导读]

物理隔离网闸主要由内网处理单元、外网处理单元、安全隔离与信息交换处理单元三部分组成。外网处理单元与外网(如Internet)相连,内网处理单元与内网(如军队网)相连;安全隔离与信息交换处理单元通过专用硬件断开内、外网的物理连接,并在任何时刻只与其中一个网络连接,读取等待发送的数据,然后"推送"到另一个网络上。在切换速度非常快的情况下,可以实现信息的实时交换。

物理隔离卡是物理隔离的低级实现形式,一个物理隔离卡只能管一台个人计算机,甚至只可能在Windows环境下工作,每次切换都需要开关机一次。物理隔离网闸是物理隔离的高级实现形式,网闸可以管理整个网络,不需要开关机。网闸实现后,原则上不再需要物理隔离卡。安全隔离是一种逻辑隔离,防火墙就是一种逻辑隔离,因此防火墙也是一种安全隔离。有些厂商对安全隔离增加了一些特点,如采用了双主机结构,但双主机之间却是通过包来转发的。

无论双主机之间采用了多么严格的安全检查,但只要是包转发,就存在基于包的安全漏洞,存在对包的攻击。这在本质上同两个防火墙串联并无本质的差别。

从目前已经存在的安全隔离网闸,包括以下类型:通过串口或并口来实现双主机之间的包转发,通过USB或1394或firewire(火线)等方式来实现双主机之间的包转发,甚至是直接通过以太线来实现双主机之间的包转发,以及其他任何形式的通信方式来实现双主机之间的包转发如专用ASIC开关电路,ATM,Myrinet卡等,都是安全隔离网闸,但都不是物理隔离网闸。

[责任编辑:DOIT]
DOIT
华为公司的融合云的战略,是华为公司云战略的核心。通过引入三位一体的融合——水平融合、垂直融合和接入融合,真正的让企业的IT建构融合建构,真正让企业架构实现高度的简化、归一化、标准化和自动化的程度。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