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骨文云计算坐二望一

朱朋博 发表于:14年07月26日 19:47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云计算市场增长迅猛,作为全球第二大SaaS云供应商甲骨文,是唯一可以提供跨IaaS、PaaS和SaaS三层云服务的企业。云市场上,美国一直占据主导地位,西欧和日本的份额有所下降,中国及其他新兴经济体份额逐步上升。在这样的背景下,甲骨文云技术应用大会首次隆重登陆中国。

据Gartner研究数据显示,全球广义云服务市场年增长率为18%,预计2017年将达到2442亿美元。而以I、P、S为代表的典型云服务市场增长率高达29.7%。微软本季云收入增长147%,甲骨文本季云的SaaS/PaaS业务增长25%,IBM云业务本季增长22%,今年上半年扩张50%。此外Workday增长71%。亚马逊的AWS增长57%

作为全球第二大SaaS云供应商甲骨文,是唯一可以提供跨IaaS、PaaS和SaaS三层云服务的企业。从市场地区分布来看,全球云计算未来几年不会有显著变化,美国一直占据主导地位,西欧和日本的份额有所下降,中国及其他新兴经济体份额逐步上升。在这样的背景下,甲骨文云技术应用大会首次隆重登陆中国。

云计算的砝码

甲骨文在全球拥有19个数据中心支持超过2100万用户和1900万次日处理。同时还包括1000多台甲骨文数据库云服务器及甲骨文中间件云服务器。近年来甲骨文的SaaS业务增长迅猛,2014财年甲骨文SaaS和PaaS的全球收入已超过11亿美元。

甲骨文公司产品管理副总裁Prashant Ketkar

甲骨文云产品管理副总裁Prashant Ketkar介绍,在云计算领域,甲骨文公司始终坚持“全面的云解决方案,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选择“的战略。广泛覆盖HR、人才管理、销售、市场营销、客户体验、社交、财务、企业绩效管理云与供应链管理9大方面,帮助企业从客户服务体验、运营效率、成本控制等多个层面。无论在私有云、公有云平台还是混合云上,甲骨文在三个层面提供同类最佳的、跨整个IT架构和云生命周期的解决方案。

Ketkar总结了三大理由选择甲骨文IaaS和PaaS服务:首先只有包括云计算体系所有三层(IaaS、PaaS和SaaS)的云才支持更新的用例;允许企业客户根据开放标准选择混合部署模型;两大云平台品牌强强联手——Oracle数据库和Java编程语言,这是甲骨文独有的优势。

甲骨文高级副总裁及甲骨文首席传播官Bob Evans

甲骨文CCO Bob Evans分享“推动全球化业务发展的三大趋势:1、社交网络和移动应用催生客户交互、营销和销售的新方法;2、企业尝试研究如何跟上客户的节奏,吸引并让他们满意;3、太多IT预算投入到无序扩展的集成和基础架构中,留给面向客户的创新资金不足。


甲骨文公司应用开发高级副总裁Rick Jewell

甲骨文公司应用开发高级副总裁Rick jewell表示,甲骨文SaaS运行在全球最强大的PaaS之上,通过SaaS提供的Oracle应用部署起来轻松又迅速,能够帮助企业更快地创造价值,实现灵活性的最大化。同时,客户可以随时获得最新更新功能呢,尤其是在社交平台蓬勃发展的今天,Oracle SaaS应用嵌入了最先进的社交功能,可为客户提供最大价值。使用Oracle SaaS,企业用户可获得最高程度的性能与可用性,以及企业级的数据安全性,有效为企业降低成本和减少人力开支。“公有云、私有云的无缝对接和灵活切换,会由甲骨文集成在我们的产品中,对用户没有什么影响,用户甚至不用考虑这个问题。”

在采访中谈到同类运营商时候我们还了解到,即使是SaaS全球第一的公司 Salesforcec.com,也在一年前与甲骨文签订了长达9年的战略合作,部署50台甲骨文Exadata一体机,把其所有底层架构到甲骨文上。谈到亚马逊AWS和微软Windows Azure时,甲骨文大中华区董事总经理潘少海认为:“大家面对的客户群不一样,市场这么大,市场细分也不同。AWS更适用于初始应用,而甲骨文云更侧重企业应用;即使Salesforcec.com,其云服务类别也很单一,强项在于销售自动化、客户体验,而我们的服务内容更丰富。”

谋篇布局中国市场

潘少海表示,在2014财年甲骨文全球云软件订购业务的年运营率已经接近20亿美元。在中国,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通过部署SaaS,提升其在全球化环境中的核心竞争力,甲骨文还将在中国持续投资云计算领域,并和中国及本地渠道伙伴合作,共同掘金中国SaaS业务。

甲骨文高级副总裁及甲骨文中国董事总经理潘少海

中国的客户众多,甲骨文肩负着培育市场的责任而不只是从市场上分一杯羹。携手云计算合作伙伴,为中国企业提供最佳选择。

客户

Bob Evans表示,物联网、数据爆炸、移动盛行、社交即生意、成熟的客户、以现代化求生存等六大趋势正在推动全球IT的发展,而IT的发展也在进一步推动用 户行为的快速演变,企业如何能够快速适应这些变化?云计算不断创新的优势可以助企业一臂之力!

潘少海表示,在中国市场, Oracle SaaS也得到了中国企业的青睐,采用的客户包括高德、文思海辉、慈爱嘉、安东石油、电讯盈科、海通国际、台湾人寿、巴斯夫、ABB、RedStone、 tsmc等公司。此次云技术大会登陆北京,也突显了甲骨文对中国云计算市场的重视与持续投入。甲骨文期待携手更多本土合作伙伴,为中国企业打造更灵活、更高效的云计算解决方案,在尊重客户选择的前提下,提供本地化服务,助力国内企业的现代化业务转型。



以吉利汽车为例,在全球化发展的推动下,吉利汽车需要面向全球招聘人才,并全方位整合招聘渠道,因此在采购了PeopleSoft作为核心人力资源系统之后又选择了甲骨文HCM云中的Taleo云招聘产品。甲骨文大中华区企业应用咨询总经理谢鹏强调:“我们的HCM云并不是简单地将PeopleSoft搬到云端,而是把其功能向前端招聘、后端人才管理去延伸。”吉利控股集团HR支持高级经理孙金方介绍,Taleo云招聘产品与PeopleSoft是完全匹配的。

由于缺少本地化的数据中心,在使用体验上,开始的时候,招聘云产品的使用速度的确有些慢,经过合作伙伴与甲骨文的调试,很快达到正常水平。谢鹏也补充道:“90%的参会用户都很关注这一问题,伴随甲骨文云在中国市场的大面积推广,本地数据中心绝对非常重要,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敬请期待!”

合作伙伴

甲骨文高级副总裁及中国董事总经理潘少海表示,甲骨文的云计算合作伙伴是甲骨文云计算战略中的一个重要支撑。为了向甲骨文的云计算合作伙伴提供更多的支持,从而更好释放甲骨文云解决方案的价值,甲骨文在2013年推出了全新的Oracle云合作伙伴计划,以帮助合作伙伴利用基于云的新服务和解决方案加快产品上市时间,为用户提供更全面的云解决方案选择与更优质的云服务体验。

据了解,这些计划包括Oracle云推荐计划,Oracle云专业化、Oracle云实施计划、Oracle云分销计划以及面向ISV的Oracle平台服务。其中,Oracle云推荐计划自启动以来以及达到了每季度平均125%的增长。而甲骨文的云专业化计划涵盖了财务和采购的Oracle ERP云、Oracle SCM云以及包括Oracle销售在内的Oracle CX云,都显著拓展了合作伙伴在云领域的发展机会。目前,甲骨文全球已有超过15000名专家获得了Oracle云专家认证,超过2500家合作伙伴加入云合作伙伴计划。

甲骨文对合作伙伴云销售模式包括三种:一是交易型,以推荐、介绍和经销方式合作,这里包括续费创收;二是部署实施,涉及客户化建设和执行;三是管理服务,合作伙伴承担客户化云计算的运维和支持,特别是甲骨文每90天进行云升级,管理服务配套对客户非常重要。此外,甲骨文还为ISV带来新的机会,特别是Java服务云和DBaaS云,ISV可以在甲骨文的LaaS和PaaS平台上创建,测试和运营自身的应用。

对此,甲骨文公司大中华区渠道联盟部副总裁薛又坤表示:”在亚太地区,甲骨文80%的业务收入是由我们和合作伙伴共同推动创造的。在中国市场,甲骨文也不断加大对合作伙伴的投入和支持力度,希望通过分享甲骨文丰富的资源和经验,为合作伙伴提供最好的技术、技能培训和资源支持,使得合作伙伴可以充分利用包括 Oracle云、Oracle应用云和Oracle集成系统等在内的前沿技术,这些云解决方案可以让合作伙伴得到丰厚回报。“

写在最后

甲骨文的主题宣讲更多的偏向于说技术、讲产品,能给人十足的科技实力感,这与每每出现在甲骨文会场上的钢铁侠之间有着相似的精神气质。如今坐二望一,未来甲骨文在云市场上能否像钢铁侠般总立于不败之地,我们还需拭目以待。

 

[责任编辑:朱朋博]
吉利集团作为中国自主品牌汽车的领军企业,在自主品牌国际化道路上始终快速稳定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和要求也越来越高,这给集团招聘业务带来了挑战,迫切地需要一个能提高人才管理效率的平台。甲骨文的PeopleSoft为人熟知,两年前甲骨文开始向云服务转型,作为转型阶段性成果之一的Oracle人力资本管理软件(Oracle HCM)为吉利汽车全球化战略的人才储备提供强力保障!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