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宣称已用Power8芯片设计出服务器主板

凤凰科技 发表于:14年04月29日 10:33 [综述]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谷歌周一宣布,已利用IBM新型Power8芯片设计出了一款服务器系统主板。Power8芯片一般只用于IBM自主设计的硬件产品中,而谷歌以及其他公司的服务器现在主要使用英特尔的x86芯片。

据《华尔街日报》网络版报道,谷歌周一宣布,已利用IBM新型Power8芯片设计出了一款服务器系统主板。Power8芯片一般只用于IBM自主设计的硬件产品中,而谷歌以及其他公司的服务器现在主要使用英特尔的x86芯片。

谷歌利用Power8芯片设计出的服务器主板

谷歌称,开发这款主板的目的是帮助旗下软件适应Power8芯片设备的运行环境。“为了实现这一点,我们必须开发一款硬件。”谷歌硬件集团高级主管戈登·迈克肯恩(Gordon MacKean)在拉斯维加斯举行的一场IBM会议上称。

迈克肯恩还担任OpenPower基金会主席。OpenPower基金会由多家公司组成,是IBM协助创建的一个组织,旨在扩大IBM芯片技术的受众群。迈克肯恩并未披露谷歌是否或如何部署Power8技术来处理网页搜索或其它计算任务,但是谷歌在这一硬件和软件上的努力显示出,该公司至少已经在认真考虑将部分服务器资源摆脱对英特尔技术的依赖。

英特尔发言人马克·米勒(Mark Miller)上周表示,他对IBM所声称的Power8相比英特尔芯片拥有性能优势的说法表示质疑。

[责任编辑:李洪亮]
李洪亮
自统一通信概念诞生以来,一直受到业务广泛关注。但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商用,企业正从信息时代迈入以客户为中心的时代。在这样的环境下,用户对统一通信技术的诉求也发生变化。近日,在2014 CENCE中国企业网络通信大会上,华为中国区统一通信解决方案销售总监曲昌智表示,华为将围绕移动为核心,打造全新的统一通信的解决方案。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