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士康进军服务器制造业 业内担忧其能力

猎云网 发表于:14年04月29日 09:22 [综述]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一直以来,富士康都想摆脱“低利润硬件代工厂”的帽子。最近,富士康把目光盯在了服务器和大型存储设备制造领域。据悉,富士康已经与21世纪互联集团签订合作关系,二者将为国内外大型科技公司提供服务器设备与设计服务。遗憾的是,分析人士对这个全球最知名的代工工厂的能力表示担忧。

一直以来,富士康都想摆脱“低利润硬件代工厂”的帽子。最近,富士康把目光盯在了服务器和大型存储设备制造领域。据悉,富士康已经与21世纪互联集团签订合作关系,二者将为国内外大型科技公司提供服务器设备与设计服务。遗憾的是,分析人士对这个全球最知名的代工工厂的能力表示担忧。

此前,富士康已经获得Facebook和惠普服务器设备的部分订单。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与富士康合作的是21世纪互联集团。这是一家互联网基础设备与服务提供商,它是Microsoft Azure在中国的代理机构。

随着云技术的兴起、大型数据中心的规模的将持续扩大。这为服务器是长的发展带来的无限的潜力。

不过,传统服务器制造商的日子也并不好过。一方面硬件制造业利润下降,必须不断提高研发成本,推进产品性能提升和能耗下降。另一方面,各大互联网科技公司,开始对原有技术和架构进行优化,组建自己的数据中心,减少对传统服务器生产商和方案提供商的依赖。

鉴于此,分析人士对富士康的服务器系统设计能力普遍表示担忧。此外,市场普遍认为富士康想要进军中国大陆服务器市场举步维艰。

[责任编辑:李洪亮]
李洪亮
自统一通信概念诞生以来,一直受到业务广泛关注。但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商用,企业正从信息时代迈入以客户为中心的时代。在这样的环境下,用户对统一通信技术的诉求也发生变化。近日,在2014 CENCE中国企业网络通信大会上,华为中国区统一通信解决方案销售总监曲昌智表示,华为将围绕移动为核心,打造全新的统一通信的解决方案。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