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大型机老而弥坚 z13中国市场前景堪忧

朱朋博 发表于:15年01月22日 10:39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大约二十年前就有人断言了大型机的没落,不过最近,IBM再次发布全新大型机-z13。全新的z13加入了开源的支持,也有一些针对虚拟化和移动化业务的改进,但面对挥之不去的去IOE风潮,市场前景漆黑一片。

大约二十年前就有人断言了大型机的没落,不过最近,IBM再次发布全新大型机-z13。

虽然市场还没做出回应,但IBM还是希望十亿美元打造的z13,能够让像蓝色巨人的大型机像以前一样不负众望。


理论上每次电子交易都掺杂许多与不同系统间的交互问题,基于英特尔的系统不能很好的应对这些问题,尤其是在面临移动化业务增加的情况。

IBM官网宣称,“从始至终,Z13的交易记录会被永久保存,交易过程全程保护,而且可以进行查询。”还有,内置的分析控件能够百分百反欺骗性调查。

IBM对开源的热情在这里有所体现:z13支持Hadoop非结构化数据分析,还支持DB2 BLU作为内存数据库运行在Linux上,此外,z13还支持OpenStack。据了解IBM随后还会让它兼容其他重点的云产品,届时就能让每个核心运算50个虚拟服务器,共计8000个虚拟服务器。

z13体积约冰箱大小,每个机柜能运行160个处理器,z13可以任何情形下实现移动交易的实时加密,一天大概能够满足25亿业务处理。IBM还说这些服务器能让在z13的运行速度比一般的服务器快两倍,可支持三倍的存储,而且带宽及向量处理都已经翻倍。随后他们会开发一套新的操作软件,来强化内存分析和数据分析。

从80年代的S/390系列到今天的System z,IBM主机一直是中国银行重要系统的首选平台,核心银行系统转型等一系列重大IT变革中,IBM主机都发挥了非常突出的作用,IBM大型主机参与并见证了国内银行业的飞速发展。

英国大选过后,z13在英国市场的可能不那么受欢迎,对于中国市场,去年银监会39号令的下达让z13与中国基本绝缘。

[责任编辑:朱朋博]
乐视超级汽车中国公司的成立真正意义上的是互联网公司在做汽车,而不再只是给汽车联上网变成大型可移动互联网终端,更像是为互联网终端加上汽车属性。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