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软刘积仁:37亿投资不单纯是一个资本项目

朱朋博 发表于:14年12月14日 17:00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东软集团引入37亿元投资刷新多项融资纪录,正努力目标是把大医院的管理体系挪到社区,成为协同医疗的一个判断标准,这不单纯的是一个资本的项目,这是在构造一个新生态系统,这个系统是创新的平台,也是一个现代服务业的平台,也是医疗体系改革的平台

12月11日晚间传来消息,东软集团引入弘毅投资、高盛、CPPIB(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通和资本、协同创新等战略投资,东软旗下东软医疗、东软熙康获37亿元投资。此次融资在业内,在中国都再次刷新了医疗器械、移动医疗,以及健康管理与服务的最大单笔融资的记录。东软熙康的融资,在全球互联网医疗,以及健康管理领域,也是最大的单笔融资之一。消息一出第二天东软股票开市后当即涨停。

东软刘积仁

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选择

在第二天紧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东软集团董事长兼CEO刘积仁谈到“为什么要做出这样的选择”时说,东软作为少数二十岁高龄的软件企业每过几年就会做一些调整,从最开始的要做一个软件产品公司,到后来做的系统集成业务,随着信息化建设进程的加快东软又变身成为解决方案供应商,开始进行数字圈地,在各个行业里大举投资。

1996年开始进军医疗设备领域,面对外界的不解和质疑东软选择用实力、资本和时间来坚持自己的判断,2000年开始的全面国际化东软参与到了国际竞争中来,如今东软30%多的营业收入来自于全世界,此外还建立了世界范围内的服务研发网络。之所以做出今天的决定正是因为有这样的深厚积累,刘董将其称作增量式创新。

怎么看待中国的医疗


中国的医疗,最核心的问题是医疗资源缺乏,医疗资源集中在大城市大医院,医疗不公平是一个社会问题,政府指出应对这一问题的两大方向是:第一要医疗从大医院走向基层,第二个要从预防开始。

这一口号的落地在东软看来就是熙康模式。东软没有选择做互联网的挂号,也没有做互联网的中介,我们选择的是让中国的好医院变得更多,让中国的不被信赖的医生变得更好。东软的努力目标是把大医院的管理体系挪到社区,把精准医疗,个性化治疗,个人的大数据,成为协同医疗的一个判断标准。

不单纯是一个资本项目


一个企业在创新的过程需要有一个生态环境。东软集团自身就有非常雄厚的资本,引入的投资绝对不仅仅是资本,是一个平台,一个机会,一个新的创新制度。东软的医疗已经取得了辉煌的成就,让它与资本结合开始独立发展,这便是与一个大的创新环境的结合。

这些与中国社会在新常态下发展的新趋势、与民生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在某种意义上是为社会构造一个平台和工具,不单纯的是一个资本的项目,这是在构造一个新生态系统,这个系统是创新的平台,也是一个现代服务业的平台,也是医疗体系改革的平台。

东软把它看作是一种战略,一种变革,一种生命的再造。这不是老树发新芽,这个行业是一个年轻的行业。社会在变,客户在变,是因为价值体系在变,如今中国人走向了小康,越来越多的人走向中产阶级,所以健康医疗是更大一笔大的消费,整个大的医疗管理还有很多要做的。

[责任编辑:朱朋博]
甲骨文公司副总裁及中国区技术产品事业部总经理 吴承杨:“选件和数据库之间的关系就像镜头和机身的关系,并且随着用户拍摄水平的提升,对镜头的需求也会逐步增高。”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