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务器市场,浪潮完胜海外厂商

淅西 发表于:14年12月11日 14:26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Gartner公布的最新数据,2014年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1%,整体增长不大。其中中国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15.63%,是增长最强的国家。值得海内外关注的还是中国本土厂商的出货量,尤其以浪潮为首,同比增长81.93%,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厂商。

Gartner公布的最新数据,2014年第三季度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1%,整体增长不大。其中中国市场出货量同比增长15.63%,是增长最强的国家。除了亚太和北美市场外,日本、西欧、东欧、中东和非洲地区等其他区域的收入和出货量均有不同程度的下滑。中国是全球市场增速的15倍,成为全球增长的源动力。

图1:2014Q3中国市场出货量情况

图1关于2014年Q3中国服务器市场出货量情况很清晰,虽然戴尔在第三季度是中国市场出货量的冠军,但是同比增幅一般,IBM和HP均与或多或少的下滑,同比增幅最大最猛的要数浪潮。

值得海内外关注的还是中国本土厂商的出货量,尤其以浪潮为首,同比增长81.93%,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厂商。其次是华为,中国市场出货量增长第二的供货商,第三是联想增幅和华为很是相当。在2014年第三季度的出货量中,浪潮开始动摇戴尔的冠军宝座,不管是政府带头的国产化趋势,还是自主可控的信息安全需求,没有真实的实力也是不够的,这也证明了我国厂商的服务器技术不容小觑,已经有了自己的一片天地,中国市场就要中国厂商说了算。

图2:2014Q3中国X86服务器双路市场出货量情况

对,有这么一句话,得到双路市场的赢家,就是整个市场的赢家。双路服务器占据整个X86市场的79%份额。看看谁在双路市场收货最大?浪潮以78077台服务器的出货量,站在的双路市场的最高峰。华为的表现也不错,以70343台的出货量名列第三,联想名列第五位。第二名是戴尔厂商,71431台的出货量。

浪潮双路NF5280M3服务器受到各行业认可,很受欢迎。浪潮NF5280M3是基于英特尔至强E5v2平台开发的产品,采用全新智能计算加速技术,最高性能提升3倍以上,功率降低高达57.1%,并且该产品还采用了耐高温设计,可以在45度环境中长时间可靠运行,可以在苛刻环境下保证业务系统长时间稳定运行。

图3:2014Q3中国X86服务器四路市场出货量情况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的不断深入,给各行各业带来了很多好处,在服务器市场也是一样。云计算和大数据拉动了X86服务器四路市场的出货量,又是浪潮在中国四路市场获得了最多的甜头,出货量为8427台。

浪潮基于英特尔E7V2平台的四路服务器英信NF8460M3很受欢迎,因为上一代的NF8560M2是畅销主打产品。据悉,NF8460M3 2TB内存,12个PCI-E插槽,其计算、存储、I/O采用高度集成方式,电源、风扇、硬盘等辅助模块采用模块化设计。并且从这一代4路服务器开始,浪潮采用了新的命名方式。

图4:2014Q3中国X86服务器八路市场出货量情况

在中国X86服务器八路高端市场,依然是中国表现突出,并且相当给劲,占有率已经超过整体一半份额为54%,这已经是浪潮在八路市场的连续4个季度销量第一。

天梭TS860是八路服务器,专门面向大规模计算场景,是目前SPEC CPU测试最好成绩的保持者。该产品采用全模块化设计,所有模块均支持冗余、热插拔,用户可以在不停机的情况下,任意添加、更换部件。而且,各个模块都采取了业界最高规格,可扩展120个物理核心,12TB内存容量, 22个PCI-E3.0扩展插槽,满足用户多元化的应用需求。

浪潮集团副总裁张海涛曾表示,金融是对产品品质要求最为苛刻的行业,目前,浪潮M3代服务器已经获得包括工商银行在内的客户认可,这表明浪潮服务器与国外同等产品已经处于同等水平。既然中国浪潮与国外同等产品已经处于同一水平,那么肯定会选自己本国厂商的服务器了,自主可控最重要,对于信息安全更放心。

看到这些数据,感到跟自豪。我国市场的对服务器的需求,有很大一部分被我们自己国家的厂商拿下,我国厂商已经在全球服务器市场上有了一席之地,并且还在成长,也已经渗透到海外市场。

在2014年的第三季度中,全球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长了一点点,有些乏力。这么一点点的增幅也是在中国市场以及中国厂商尤其是浪潮服务器出货量影响的。并且中国浪潮供应商的出货量同比增幅很是惊人,足以让海外厂商羡慕嫉妒恨啊。

[责任编辑:孙莹莹]
淅西
凌云汽车创始人兼CEO祝凌云称,我相信两轮汽车能够改变我们的出行和生活。科技的进步已经可以让汽车不再需要四个轮子,两个轮子就够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