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tel再现:微软、Intel又勾搭在一起了

佚名 发表于:14年11月03日 00:27 [转载] 驱动之家

  • 分享:
[导读]微软,软件帝国;Intel,芯片巨头。这一软一硬在PC行业历史上曾经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且二者长期密切合作,还有个特殊的组合名“Wintel”,不过随着移动时代的到来,微软不断在ARM上找机会,Intel也频频向Android示好,铁哥们儿越走越远了。

微软,软件帝国;Intel,芯片巨头。这一软一硬在PC行业历史上曾经占据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且二者长期密切合作,还有个特殊的组合名“Wintel”,不过随着移动时代的到来,微软不断在ARM上找机会,Intel也频频向Android示好,铁哥们儿越走越远了。

不过现在,双方又联起手来了,虽然规模没那么大,但也算是“重温旧梦”了。

据悉,微软将与Intel联手推广搭载Windows 8.1 with Bing免费版系统的入门级台式机、一体机,整机起价分别为199美元、349美元,都需要搭载Intel Bay Trail-D平台的四核处理器Celeron J1900。

嗯还是老习惯,配置、价格都做好规定,厂商选择的余地并不大,但据称已经得到了宏碁等厂商的订单,预计会使用2GB DDR3内存、250GB机械硬盘、DVD光驱(你没看错)。

此举显然是为了回应Google Chromebook,后者已经在欧美地区尝到了甜头,支持厂商越来越多,开始威胁到Windows的地位。事实上,Intel也在为其提供硬件平台。

不过业内人士认为,微软目前只是在消极防御,如果不能在Windows 10时代采取有效的反击,势必会继续丢失大量市场份额。

至于Intel,它仍然占据着Windows PC市场大约80%的份额,还在支持Chromebook、Chromebox。NVIDIA Tegra K1也在试图争取Chromebook的订单,但是Intel有着更高的性价比、更好的兼容性。

[责任编辑:redsenlin]
在中国市场已经如火如荼的互联网手机模式开始进入欧洲市场。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