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师:EMC公司可能会吞并云计算初创企业

ZDNet存储频道 发表于:14年10月22日 14:22 [来稿]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EMC在收购Maginatics——以及由后者打造的纯软件云存储网关——时所作出的任何决策及做法都会被定性为一笔“划算的买卖”,技术咨询企业Neuralytics公司分析师Ben Woo给出了这样的见解,并猜测存储巨头将很快在这方面有所行动。

EMC在收购Maginatics——以及由后者打造的纯软件云存储网关——时所作出的任何决策及做法都会被定性为一笔“划算的买卖”,技术咨询企业Neuralytics公司分析师Ben Woo给出了这样的见解,并猜测存储巨头将很快在这方面有所行动。

“软件定义存储的适用范畴绝不仅仅局限于内部开发环境,事实上Maginatics能够为EMC带来一套足以跨越各大高人气云存储服务——无论是公有还是私有云——的强大控制平台,而后者完全能够将其整合到自己的现有管理平台以及ViPR当中,”Woo进一步解释称。

“这笔收购能够让EMC拥有目前业界最出色的云与内部软件定义存储平台,”他补充道。

除此之外,根据对相关领域较为熟悉的知情人士透露,Maginatics可能也确实已经成为EMC的潜在收购对象。

Maginatics公司于2010年创立于加利福尼亚州山景城,两位创始人中Amarjit Gill担任公司CEO兼董事会成员、而Jay Kistler则出任CTO与董事会成员。这家年轻的企业拥有一套归档云存储网关,其中所采用的虚拟归档(简称MVF)方案并能够被封闭在虚拟设备当中。 也就是说,该软件能够被部署在用户的内部业务环境当中,并实现与数据中心或者云环境的协作与托管。

这套方案事实上并不真正存储数据而是仅仅面向元数据,并利用元数据控制指向底层对象存储体系的访问。

目前该方案已经与VMware的虚拟SAN软件平台进行了整合。MVF当中包括以下组件:

云优化型分布式文件系统

全局命名空间

广域网优化

具备加密功能的端到端安全机制

重复数据删除功能

一组集群体系内最多可以容纳十套MVF,其可管理文件数据上限为14.4 PB。用户能够选择其中的一套MVF作为管理控制台使用。通过它,大家可以“通过单一操作界面实现共享内容与虚拟机的创建、编辑、删除以及监控”,该公司指出。

访问系统具备MagFS代理并支持多种主机操作系统类型,例如Windows、Mac OS X、Linux、iOS以及Android。终端设备的支持范畴同样广泛,包括智能手机、平板设备、笔记本、服务器以及虚拟机等等。这些与MVF协同起效 的代理机制能够实现广域网优化、细化端到端加密以及文件拆分与重新合并等功能。

MVF与MagFS代理共同构建起了Maginatics Cloud Services Platform(简称MCSP),该公司宣称这套平台“能够提供一套强大的分布式架构,足以消除各类基于整体型设备的传统或者新兴技术所带来的相关瓶颈问题。”

不过这套MCSP方案当中并不包含Maginatics自己的对象存储机制。相反,“客户可以自行选择对象存储供应商或者服务供应商。对象存储属于可选后端机制,因此其最好具备理想的可扩展性以及成本效益,从而顺利完成对云环境下数十亿文件(也就是对象)的存储任务。”

下面来看Maginatics公司的融资历史。2011年的A轮融资获得来自Atlantic Bridge、EMC Ventures以及VMware的1000万美元,2013年的B轮融资则获得来自Intel Capital、WestSummit Capital、Comcas Ventures、Atlantic Bridge以及VMware的1700万美元。两轮融资活动总计筹得2700万美元。

EMC广泛参与到了对Maginatics公司的支持当中,从Atmos与ViPR对象存储方案支持到资金援助可谓不遗余力。

分析师:EMC公司可能会吞并云计算初创企业

Maginatics公司目前尚未对接收EMC收购一事作出任何回应。与此同时,EMC方面的市场营销负责人 Jeremy Burton则表示自己无法“就任何收购及并购传闻作出评论,不过我们将在十月二十八号启动一个出色的混合云项目,届时关于这一问题的很多疑云也将随之消 散。”

好吧,那我们就等待着答案的正式揭晓。

[责任编辑:朱朋博]
过去的几年里智能终端出货量一直以20%的速度增长,但进入2014年我国智能手机出货量进一步下降。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移动的相关代表也在上午的开幕式上分享了各自在4G时代的发展战略。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