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缘何在第三财季取得如此出色的业绩呢?

中关村在线 发表于:14年10月17日 00:52 [综述]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英特尔为何取得出色的业绩?我们来看一下英特尔的业绩主要由哪些方面组成,英特尔业绩的来源被分为 PC 客户端事业部、数据中心事业部、物联网事业部、移动通信事业部、软件与服务业务部门。下面我们来分别看一下各个部门的不同表现。

Q3季度刚刚过去,又到了各大厂商发布财报的时间了,作为全球知名的处理器厂商,英特尔的财报一直吸引着众多人的关注。

值得高兴的是,英特尔凭借着强大个人电脑和服务器领域的营收抵消了其在移动设备组件方面的亏损,帮助公司的整体业绩在第三财季表现强势。

该公司在表示,在第三财季,凭借着PC和服务器市场上的热潮 ,给了英特尔公司带来了有史以来最好的季度收入和强劲的利润率。

英特尔公司今天公布第三季度收入达146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同比增长了8%。

在利润率方面,净收入33亿美元,每股收益66美分。公司实现了约57亿美元的运营现金流,发放的股息为11亿美元,并用42亿美元回购1.22亿股普通股。

英特尔公司首席执行官科再奇(Brian Krzanich)表示:"我们对公司取得的进展感到满意。我们在第三季度实现了迄今最好的收入和强劲的利润。我们还有更多的工作要做,但这次季报结果给了我们充分信心,我们正在成功地实施我们的既定战略,将我们的产品扩展到广阔而令人激动的新市场中去。"

那么我们来具体看一下英特尔为何取得如此出色的业绩呢?

英特尔为何取得出色的业绩?

我们来看一下英特尔的业绩主要由哪些方面组成,英特尔业绩的来源被分为 PC 客户端事业部、数据中心事业部、物联网事业部、移动通信事业部、软件与服务业务部门。下面我们来分别看一下各个部门的不同表现。

在第三季度,英特尔PC事业部的收入达到92亿美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9%。

而英特尔数据中心事业部的收入更是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6%,收入为37亿美元

物联网事业部的收入则同比上升了14%,收入也达到了5.3亿美元。在移动方面,英特尔的收入达到了100万美元,符合该公司的预期。

在出货量方面,英特尔PC端微处理器的出货量相比去年同期增长了15%,但平均销售价格下跌了5%;数据中心领域的出货量同比增长了6%,而平手售价同比上涨了9%,;笔记本出货量增长了21%,而销售价格同比下跌了10%。桌面平台的出货量增长了6%,平均售价同比上涨了2%。

从上面的消息中,我们可以看到,英特尔的出色业绩,主要来自PC和数据中心领域的增长,而相较而言,英特尔在数据中心领域的增长则更加快速,并且出售价格也相对较高。相信未来一段时间,数据中心领域将是助力英特尔良好业绩的坚实基础。

[责任编辑:孙莹莹]
淅西
据杨元庆介绍,在完成收购后的1年时间内,联想要完成50亿美元营业额,并推动持续的盈利性增长。杨元庆认为,收购后首要任务是要树立信心、明确目标,确保业务、人才、团队的顺利整合,确保现有客户实现顺畅无缝的过渡。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