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roLiant Gen9:致力实现数据中心未来技术愿景

朱朋博 发表于:14年09月24日 10:21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为开启计算新时代,惠普宣布了新的计算战略:通过软件定义和云就绪,工作负载优化以及融合来以合适的经济成本为合适的工作负载提供方合适的计算,Gen9正是这一战略实施的产物。

二十五年前惠普率先推出工业标准服务器,二十五年来惠普一直引领服务器市场的发展。无论是Moonshot系列,Apollo系列还是ProLiant系列,惠普的思路是把关注点放在业务结果而不是放在服务器之上,是要对业务结果进行优化,为开启计算新时代,惠普宣布了新的计算战略:通过软件定义和云就绪,工作负载优化以及融合来以合适的经济成本为合适的工作负载提供方合适的计算,Gen9正是这一战略实施的产物。

在2014年9月16日,惠普ProLiant Generation 9 (Gen9)服务器产品组合正式亮相。Gen9产品组合旨在帮助客户降低成本和复杂性、加快IT服务交付,从而促进业务增长。全新产品组合拥有新的技术特性,并专为工作负载优化而设计,进一步推进了惠普对于计算--这一数据中心未来技术的愿景。在会后记者就相关问题采访了惠普公司企业集团服务器事业部全球营销副总裁Peter Evans,惠普公司全球副总裁兼惠普企业集团中国区服务器事业部总经理朱培兰以及中国惠普有限公司企业集团工业标准服务器产品部产品总监刘宏程。

ProLiant服务器产品组合中要把价值体现出来交付给广大客户,围绕着客户价值的推动强调三个维度,一要向广大客户交付数据中心单位占地面积、单位耗电及单位成本之下的最高性能。二是帮助客户以最快的速度实现服务。三是要交付给广大客户的关键价值点,让运行的所有应用和工作负载都能够处在最优化的状态。

未来计算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


Peter Evans介绍了未来计算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有软件定义,融合和工作负载的优化。

惠普的软件定义是从一个更加宽广的角度来讲的,它打破了服务器、网络和存储在硬件上的束缚,把所有的能力拆分组合成为虚拟池,用软件调配这些资源,做出做不同的组合,按照不同的资源量根据应用的情况,用软件来加以组合和交付。软件定义是惠普计算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不断完善的一个灵活的、分解的资源池的模式。

行业正在一步一步地走向融合。硬件正在实现融合,越来越多地看到经过预配置的硬件能完全支持工作负载的任务。同时在融合方面现在也增加了管理上的融合,这也就是说把打散重新组合的虚拟的资源池用融合的方式来加以管理。

工作负载的优化,未来计算战略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让工作负载用最适合的方式得到使用,从而把软件的最佳的实力发挥出来。惠普计算策略中的重点是要专注于对工作负载进行优化,在让工作负载得到优化的同时又不需要发生额外的管理工作,对单个工作负载进行专门的管理,希望通过这种基于资源拆分的新型的灵活应变的数据中心来实现这样的模式。根据工作负载的要求对资源进行配置,

模块化的方式来交付

 

朱培兰:以业务的优化为核心来做设计的,以模块的方式提供给客户以合适的经济做合适的工作负载。

Gen9以模块化的方式来交付,这一创新使其可跨越多种规模多种平台。Gen9产品组合非常地宽广,以不同型号的服务器满足业务需求中的不同的组成部分,产品是覆盖到中小企业甚至是SOHO用户的需求的,Gen9整个的创新以及跨平台中有一部分创新是针对中小型企业,能帮助中小企业在采购成本和总体购买成本上降低,还有可供免费使用的软件。

Peter Evans:惠普与合作伙伴的关系是非常好的共生关系,合作伙伴都充分地参与到Gen9的设计与研发中,模块化的设计正是建立在此基础上。更加模块化使得合作伙伴可以按照他们用户的需求来定制。有了更加模块化的产品和组合后,合作伙伴获得了更加灵活多变的工序来按需或者是按定制的要求,把最终产品交付给他们的客户。

OneView带来的价值

 

刘宏程:惠普的生意绝大部分来自于合作伙伴,惠普重视中国的合作伙伴,在新品发布对合作伙伴做产品培训,还有CloudSystem系统作支持。

OneView管理平台是能够把价值带给广大中小型企业的创新。OneView提供了一个统一的管理工具和界面,从小型的塔式服务器,一直到Moonshot、Apollo服务器,用户使用的是同样的管理界面和管理体验。iLO联合管理配合OneView中小型企业能够对整个技术环境进行管理,OneView可以向上扩展到大企业也可以向下伸缩到中小企业的环境。

结合OneView管理工具,逐渐地管理产品线中以及一些非惠普的产品。把OneView的管理思路进一步扩大后管理客户整个业务运行。无论请求来自自己的数据还是外部的云,无论这个应用和工作负载是来自于私有云还是公有云,客户通过OneView在管理端就是单一的管理平台,这会帮助客户扩大云领域客户范围,同时扩大这个范围对合作伙伴来说也是一个新的增长点。

Gen9希望把云操作的方式也同样在数据中心当中实现,从而在根本上改变数据中心提供服务的经济效益和过程。通过Gen9服务器在数据中心中像在一个云门户一样轻而易举地启动服务器或者是存储的资源,然后实现软件定义。为了更好地和虚拟化和云平台相结合的,Gen9分别为一线云服务供应商和二三线的服务供应商提供了具有高度可伸缩性的或者是能够具体针对一些特定工作负载的平台。

[责任编辑:朱朋博]
9月23日,闪迪推出了一款最大容量高达512GB闪迪至尊超极速SDXC UHS-I存储卡,此外还有一款速度达到95MB/s的闪迪至尊超极速移动microSDXC UHS-I 存储卡,为4K提供了更为专业的选择。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