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想将冲击全球服务器市场第一,发力企业级云服务

财经网 发表于:14年09月23日 14:27 [综述]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联想今日在北京发布云服务相关产品及服务,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及亚太新兴市场总裁陈旭东透露,联想收购IBM X86服务器事宜最快将在月底完成。与此同时,联想已在产品线、数据中心、人员配备、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了前期布局。

联想近日在北京发布云服务相关产品及服务,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及亚太新兴市场总裁陈旭东透露,联想收购IBM X86服务器事宜最快将在月底完成。与此同时,联想已在产品线、数据中心、人员配备、团队协作等方面进行了前期布局。

此次发布会现场,有意重磅消息,联想将在10月份宣布完成并购X86服务器。

关于这起并购案,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及亚太新兴市场总裁陈旭东向表示,X86服务器的意义主要有2点。一是补齐了联想服务器的高端产品线,另一个是7000多名顶尖人才的加入。

陈旭东也坦承,宣布并购X86之后,给竞争对手留了一个小机会,但现在这个机会彻底没有了。据了解,自今年年初,浪潮集团启动了一个挖角IBM员工和抢夺IBM x86份额的I2I活动。不过,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中国区CMO魏江雷表示,从联想集团了解到的情况来看,IBM x86服务器员工的离职率并不高。

2012年,陈旭东提出了联想企业级业务的目标,3年内进入中国第一,全球前三。伴随着联想宣布并购IBM x86业务,联想集团的企业级获得快速提升。单纯以数字叠加,可以得出一个结论,联想已经成为了中国市场份额第一。联想高管在发布会现场再次提出了新目标。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企业级业务集团及北美区总裁Gerry Smith提出,联想要冲击全球X86服务器市场第一。

联想方面介绍,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有助于快速提升自身实力。未来,联想将力图冲击全球服务器市场第一,致力于成为云基础架构的领导者。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及亚太新兴市场总裁陈旭东表示,联想已围绕云计算服务进行前期布局。通过中国区企业级业务核心策略——腾云计划,联想将在中国兴建50个云计算中心,培训出超过1000个云计算基础架构的专家;建设开放的中国云生态系统,招募100个以云计算方案为业务重心的方案型渠道,并通过多种方式支持现有的渠道转型。据介绍,这50个云计算中心多与地方政府或企业进行合作共建,目前第一个试点中心已落地贵州。

陈旭东介绍,联想的云计算服务主要分为两个部分,第一个部分是上云服务,包括提供服务器等云计算基础架构服务服务;第二个部分是云上服务,即为企业存储、推送、分发、视频等云服务。

联想集团执行副总裁,企业级业务集团及北美区总裁Gerry Smith指出,企业级业务是联想在PC之外的又一个盈利支柱。童夫尧介绍,企业级市场正呈现爆发式增长趋势。据咨询公司TBR在2012年12月所做的预测显示:到2016年,75%的IT交付将会基于云,43%的组织倾向于寻求云合作伙伴来开始正确的云战略,超过50%的组织关注云安全。也因此,联想将发力企业级云服务。

[责任编辑:孙莹莹]
淅西
消息称,美国财政部领导的跨部门机构CFIUS对此项交易共花了150天时间完成审查,期间委员会提出数百条质询,提问主要集中于如何保养已安装的IBM伺服器,以及联想接触到这些伺服器的情况;以及关注中国于美国科技行业的收购情况。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