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为开发者提供最优的体验和最全面的移动平台

周建丁 发表于:14年09月02日 09:15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我们战略当中最关键的元素是能够为开发者提供更好的服务。”Jerry Cuomo说,“我们要依照每个不同的行业给他们提供一些大家已经都能够接受的东西。”IBM致力于针对行业应用场景提供预先配置好的应用程序,并允许客户能够更加多的参与进来,包括质量和分析方面的参与。

IBM正在使出浑身解数,希望能成为最优的企业移动平台提供商。

在近期举办的IBM技术峰会上,IBM院士, WebSphere 战略副总裁,WebSphere首席技术官Jerry Cuomo发表了题为《畅想与实现 : 技术融合改变生活》的主题演讲,诠释如何利用移动、云和大数据重新塑造业务,并就IBM对企业移动市场的理解以及IBM的移动战略、移动业务创新等情况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Jerry Cuomo表示,IBM的移动战略目标是为开发者提供最优的体验,和最全面的移动平台,可以在云端部署,也可以在本地部署。

“我们战略当中最关键的元素是能够为开发者提供更好的服务。”Jerry Cuomo说,“我们要依照每个不同的行业给他们提供一些大家已经都能够接受的东西。”

IBM院士, WebSphere 战略副总裁,WebSphere首席技术官Jerry Cuomo

Worklight:开启行业变革之门

在IBM的“组合式业务”理念中,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和社交对重塑业务都不可或缺。IBMCEO罗睿兰曾表示,数据、云和移动是新的自然资源,是可以重塑的工具,数据需要像挖金矿一样挖数据,云可以快速的实现创新,移动可以鼓励用户的交互。

Jerry Cuomo认为,组合式业务能够让开发人员以最短的时间用好点子创造一个东西,并且与世界上各种点子相结合来改变一个行业。“创新的过程很简单,就是一个迭代的创新的过程,再设计的过程,有新的点子拿出来,与用户进行互动创造一个设计,并且创造像Bluemix这样的云应用。而且你要把它在你的终端用户面前重复不断地演示,直到把它做到完美为止,这就是组合式的业务。”他说。

IBM致力于针对行业应用场景提供预先配置好的应用程序,并允许客户能够更加多的参与进来,包括质量和分析方面的参与。Jerry Cuomo解释说,好的产品质量和可以提升洞察力的分析能力不可分割,对移动应用至关重要。质量能够提供系统崩溃的保护和系统问题(如bug,性能低下等)的处理,而通过用户使用情况的反馈和分析能力和结合,不仅能够改善以后的体验,还可以进行AB测试,将应用的新功能不断地完善。

IBM Worklight平台整体情况

IBM实现其移动战略的核心产品,就IBMWorklight应用开发平台。Jerry Cuomo详细介绍了Worklight。如上图所示,左边的Studio能够提供整合的开发环境,右边最上面是应用中心,能提供各方面的管理,包括设备的注册,通知和控制,还有建立应用商店和其他的一些企业级的应用都可以通过这个实现。另外也能够通过这样的管理中心,来帮助开发者来管理应用程序的不同版本。在它下面还有相关的服务器和引擎来支持整个运作。

当IBM推出第一款Worklight的时候,有人认为它不是Native。但Jerry Cuomo介绍,其实它既是Native又是Hybrid,两者兼而有之。

再下一层是Quality Assurance,承担IBM极为看重的质保功能。Jerry Cuomo表示,企业对平台的反馈很好,尤其对质量保证以及关于安全方面的能力,是特别地赞赏。

平台当中非常重要的一块是Ready Apps,现有的一些主要产品,包括银行的、政府的、医疗卫生、保险等多个行业的一些产品,基于预配置的模板就可以布置Apps。例如为保险公司所提供的产品,IBM能够提供一些预先配置好的能够处理保单流程的应用程序。

预先配置的行业移动应用程序,对IBM也是一个全新的理念。IBM在这方面特别重视设计,希望平台在在帮助客户打造APP的同时,也能够更加吸引人。“不光是一个中间件或者是一个引擎,同时也是在审美上能够给客户和用户带来乐趣,能够成为比较美观的一个产品。”Jerry Cuomo说。

由此,我们不难理解,为何对审美要求极为苛刻的苹果愿意与IBM开展征战企业界市场的战略合作。

对于移动战略的最后落地,IBM认为,一定要看本地的生态系统,和本地客户的接受度。在中国市场,IBM移动为先的战略不仅仅是跟本地的客户产生互动和合作,推动移动应用在其平台上的推广和落实,IBM中国开发实验室也不断地利用其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以及社交方面的技术能力,在推动IBM和本地生态,特别是和合作伙伴之间的开放技术合作。

IBM已经意识到,随着中国市场的成熟,客户的需求日益的复杂,对其产品意味着越来越多的挑战,需要做很多深度的定制,甚至是重新开发,才能够满足这个庞大的市场的要求。

12306已经验证了Worklight的能力。借助IBM的移动技术,12306构建了以Worklight为中心的铁道部的移动售票系统,解决了并发、成本和安全的问题,带来了快速扩容、跨平台高效开发和安全的效益。

MobileFirst,不仅仅在手机端

行业、交互、分析,IBM移动战略的这些关键词,不仅仅体现在Worklight,IBM最新发布的PaaS品牌Bluemix和投入重金的超算系统沃森,都在为IBM移动战略提供不遗余力的支持。Jerry Cuomo透露,美国目前Bluemix用的50%都是跟移动应用开发有关。

而对于终端,IBM的目光也不仅仅局限于当下的智能手机或者平台,而是着眼于未来的物联网的世界,首当其冲的当然是穿戴设备。与此相关的,Jerry Cuomo在大会上演示了一个“情绪领带”。

“情绪领带”能够能够监测人的心率,并将信息发布到Twitter上,融合评论信息再返回到领带上,以不同的颜色显示人的不同情绪。这个过程利用了Bluemix的三种服务:健身类可穿戴产品,移动网络推送,和RapidApps。商业化的逻辑,是收集来自穿戴设备的数据,绘制数据图表,然后发送给Xtify(2013年IBM收购的移动动推送服务商,能够分析数据源),由Xtify运行规则,触发奖励,例如,我跑步超过100万步,高兴地走在鞋店附近,沃森可能就给我发送一个5%的优惠券。

Jerry Cuomo还演示了一个儿童就生活常识请教内置智能芯片的布娃娃的案例,对于儿童的成长来说,这样的教育体验显然比父母或老师说教的方式更有效果,而作为最强人工智能系统的沃森,其知识的全面性和专业性也非人类大脑可比。IBM 称,沃森是大数据的概念,是实时交互,因为它有紧密的海量的数据库能够来回答你的问题。

“通过IBM的移动服务,可以生产高专业性的应用。”Jerry Cuomo说,“如果想做一个银行的APP、保险的APP或者其他企业级的APP,这个平台无疑是最佳的。”

[责任编辑:周建丁]
通过遍布全球的节点及其静态分发、动态加速和安全保障技术,Akamai提供低廉的成本和优质的性能,允许中国游戏厂商无需自建IDC即可拓展多个国家的市场,在一个平台上做全球的生意。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