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约行动齐鲁行 浪潮采用云技术有效节约

凤凰资讯 发表于:14年08月06日 14:21 [综述]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今年,浪潮开始在济南建设目前亚洲最大的第四代云计算中心,这一中心建成后可以容纳100多万台服务器,为山东整合和提升政府、企业、民间的信息资源利用率,提供了强大技术支撑,那么山东将成为智能城市,不管是治安、卫生、交通还是企业的业绩和技术等整体效率会提升。

今年,浪潮开始在济南建设目前亚洲最大的第四代云计算中心,这一中心建成后可以容纳100多万台服务器,为山东整合和提升政府、企业、民间的信息资源利用率,提供了强大技术支撑,那么山东将成为智能城市,不管是治安、卫生、交通还是企业的业绩和技术等整体效率会提升。

据悉,目前信息和通信技术的耗电量占到了整个社会耗电总量的8%.当传统产业的高能耗越来越引起社会关注的同时,却很少有人注意到信息技术产业巨大的电力成本。今天的《节约行动齐鲁行》走进浪潮集团,了解一下信息技术企业是如何来节能降耗的。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山东新闻》报道,和传统产业不同,信息处理速度往往是几何级的增长。这几年,随着云计算、大数据产业的兴起,机房处理压力愈来愈大,服务器的能耗问题日趋严重。浪潮软件政府信息化事业部副总经理安存良称,很多企业数据中心每年在用电成本上的花费已经大于当年在IT硬件设备上的投资,而且该趋势以后将更加明显。

在百度、新浪、腾讯、阿里巴巴这四大互联网企业所使用的服务器中,有40%应用的是浪潮整机柜模式,这种把多个服务器放在一机柜中的模式,可以实现一体化配电、一体化散热,能节电22%。浪潮电子信息产业股份有限公司资深产品经理李璀表示,原来一台服务器里面三到四个风扇,现在每四台服务器只需要三个风扇就可以了,整个风扇的数量减少80%以上。可以用更高的电源转化效率、更低的风扇转速来达到整个的节能减排的效果。

云计算时代,信息产业节能不仅仅在于节能设备和技术的研发,更重要的是整合提升社会资源的利用率。济南公安的154个应用系统、30亿条数据信息运行就用上了浪潮建设的济南警务云。浪潮软件运维服务部副经理宁亮介绍到,之前耗时半个月的系统后台管理工作现在10分钟内可完成,整合后的云平台比原来节能约50%。

目前,山东仅省直单位就有大约18000台服务器,每年耗电量近亿度。如果采用云技术,这些服务器的年用电量就能节约将近3000万度。今年,浪潮开始在济南建设目前亚洲最大的第四代云计算中心,这一中心建成后可以容纳100多万台服务器,为山东整合和提升政府、企业、民间的信息资源利用率,提供了强大技术支撑。

[责任编辑:孙莹莹]
淅西
2014年7月31日,由DOIT传媒和存储在线主办,戴尔、惠普、华为、IBM、因特尔赞助的2014中国闪存峰会在亮马河饭店盛大开幕,回顾下午分会场一的存储应用分论坛中由中国石油东方地球物理公司研究院数据处理中心总工程师赖能和老师为我们带来“SSD技术在海量地震数据处理中的应用”的主题演讲,下面是赖能和老师演讲内容介绍: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