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务器正强势发展 有利开拓韩国市场

淅西 发表于:14年07月17日 15:39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韩国专家认为,从其在x86服务器市场颇具竞争力的价格来看,如果中国企业广泛推广低价服务器,无论是韩国服务器制造商还是美国服务器巨头都将遭受沉重的打击。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美国服务器占领着韩国市场,而随着中国企业低价服务器的来袭,夹在两者之间的韩国本土制造商们的市场地位或将进一步遭到削弱。

韩国市场研究公司和业内人士纷纷表示,华为、浪潮、联想等中国服务器正在强势发展。由于中国政府和当地企业的全力支持,中国服务器销售商们的销售量不断增长,如今,它们已在全球市场中跻身前5名。

韩国专家认为,从其在x86服务器市场颇具竞争力的价格来看,如果中国企业广泛推广低价服务器,无论是韩国服务器制造商还是美国服务器巨头都将遭受沉重的打击。值得一提的是,目前美国服务器占领着韩国市场,而随着中国企业低价服务器的来袭,夹在两者之间的韩国本土制造商们的市场地位或将进一步遭到削弱。

如今,浪潮在服务器市场上已经成为主沉浮的“潮头”企业。在中国服务器市场,本土厂商份额大幅增长,浪潮服务器出货量80929台,市场份额19%,位居中国第一、全球市场第五,同比增长288%,成为全球增长最快的厂商。浪潮成为中国有服务器统计数据以来,首个获得出货量第一的本土企业。在本季度,浪潮获得了对百度、阿里、奇虎等运营商大规模定单,继而要发展更大的市场。

中国服务器制造商们正在以中国本土市场为跳板,向国际市场进军。事实上,他们中的一些企业如今已经是主导全球x86服务器市场的五大公司之一。同时,我国浪潮、华为、联想等制造商们也将目光瞄准了韩国市场,将韩国市场作为其进一步掌握亚洲市场的前哨。

据了解,在谈及未来增长空间时,浪潮张海涛提到了“云服务模式”和“传统企业互联网转型”,浪潮已经瞄准这些方向并开始发力。

在云服务领域,浪潮与政府、合作伙伴建立合作关系,共同为政府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或者直接的云服务。天津生态城已经采用了浪潮的一体化全程方案和服务。7月初,浪潮又与阿里建立了云计算战略合作向政府提供智慧城市和各类政务云服务,目前双方合作的海淀区政务云项目正在落地。

对此,赛迪顾问副总裁、资深分析师孙会峰认为,在斯诺登事件的影响下,国内政策、舆论环境都在向有利于国产厂商的方向上转变,这是时代赋予国产品牌大步前进的机遇。同时,从业务角度来看,浪潮服务器是国内少数与IBM、HP、戴尔等业务高度重合的国产品牌,在快速占据通用服务器市场份额后,其对国外小型机的取代将进一步加快,而凭借在产业链内的影响力,将进一步带动国产化IT阵营的整体突破,有利开拓韩国市场。

[责任编辑:孙莹莹]
IBM选择与四川企业合作有一定原因是本土化发展被外界视为一大原因,也因为刚报道不久一则新闻,我国自主研发服务器首夺市场第一,2014年一季度,浪潮服务器出货量在中国夺得首位,成为首个夺得市场第一的我国厂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