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英特尔、戴尔携手制定IoT连接标准

佚名 发表于:14年07月10日 16:39 [转载] 网界网

  • 分享:
[导读]英特尔、三星和戴尔是这个开放互连协会(OIC)的创始成员公司,该组织在今年晚些时候将会推出物联网产业的第一个规范,该规范将用于设备之间的数据流,无论是设备使用的操作系统,还是设备类型或无线通信技术。

三星、英特尔、戴尔携手制定IoT连接标准

IoT一些顶级硬件公司已建立了一个新的物联网联盟来创建物联网领域的统一标准,以便让数十亿的设备可以互相连接。

英特尔、三星和戴尔是这个开放互连协会(OIC)的创始成员公司,该组织在今年晚些时候将会推出物联网产业的第一个规范,该规范将用于设备之间的数据流,无论是设备使用的操作系统,还是设备类型或无线通信技术。

这些OIC成员企业将会贡献开源代码,让开发人员可以为手机、远程控制、可穿戴设备、家电和其他传感设备的通信和通知编写通用的软件堆栈。

英特尔公司产品线经理Gary Martz表示,该组织将会首先围绕设备,以及智能家庭中的数据收集设备、消费类电子产品和企业等的连接性、发现和身份验证建立标准。

Martz表示,OIC随后将会瞄准垂直行业,例如汽车和医疗保健行业,这一领域的设备和通信技术是完全不同的。

英特尔公司软件和服务部门总经理兼副总裁Doug Fisher表示,到2020年,大约2120亿台设备将会联网,这意味着物联网需要统一的标准,Fisher引用的数据来自于市场研究公司IDC。

OIC的物联网平台将会建立一个“干净”的方式,来交换信息,并解决无线数据传输、身份验证机制、安全技术和操作系统等带来的障碍。

OIC并不是第一个物联网标准组织。早在这个月初,微软加入了AllSeen联盟,这是于去年12月成立的组织。OIC有很多与AllSeen相同的目标,AllSeen想要建立通用软件框架,用于设备之间的识别和连接。AllSeen的支柱之一是AllJoyn,这是高通的软件平台,它能让智能手机、智能手表、平板电脑和PC之间互相通信。

但其他物联网组织并没有专注于安全性和身份验证,Martz指出。OIC将会与其他组织共享规范和标准以创建共同的物联网接口。

OIC将会认证符合其标准的设备。该组织将会制定标准来涵盖一系列无线技术,包括Wi-Fi、蓝牙、ZigBee和NFC(近场通信)。

OIC的其他创始成员还包括芯片制造商Atmel和Broadcom。OIC也正在联系电子产品制造商,预计今年晚些时候该协会将会增加更多成员。

[责任编辑:dajun]
要信任谁呢?苹果或谷歌能保护我们的秘密吗?虽然目前无法做出明确的判断,但我们已经可以看到,苹果远比其竞争对手更关注用户的隐私和安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