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路服务器智选:联想ThinkServer RQ940

zhanggl 发表于:14年07月09日 13:59 [转载] 比特网

  • 分享:
[导读]ThinkServer RQ940是联想四路服务器中的最新产品,在可靠性上达到了业内一流水平.

四路服务器智选:联想ThinkServer RQ940

互联网时代,几乎每家服务器厂商都在面对着一个尴尬的问题:一方面是互联网的繁荣大大推动了市场对x86服务器的需求,特别是单路/双路机架产品以及定制化产品,带来了新的商机;另一方面却是互联网造就了白热化的市场竞争,单/双路机架的利润被压缩得越来越薄,为了抢占住市场,很多服务器提供商被卷入价格战的漩涡,不得不忍痛割肉。

如今,在x86服务器市场已经形成一种共识,低端的单路/双路机架服务器只能帮助厂商"抢地盘",并不能带来多少利润。于是,发展四路服务器成为诸多厂商的共同目标,主要原因就是四路服务器的市场售价更高,是平均水平的3.4倍,有着丰厚的利润空间,并且市场竞争也没有低端市场那样激烈。从2008年到2013年,四路服务器市场一直保持着稳健的增长态势,总销量从5万台增长到12万台,已经占据市场销售额27%和销量8%。

四路服务器的时代特性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给四路服务器带来了更广泛的应用空间。传统上,四路服务器由于具备更高的性能和向上扩展能力,更加擅长海量数据处理、大规模网络应用、复杂的科学计算和大型图形建模等企业级关键应用,比如数据库、ERP、HPC等。同样,面对当前流行的虚拟化、云计算、大数据等趋势,四路服务器同样是一个理想的承载平台。

比如在虚拟化方面,四路服务器相比双路具有更多的处理器数量、更大的内存支持和I/O扩展能力,能够支持更多的虚拟机,是天然的虚拟化整合平台;云计算的根本就是对资源的虚拟化和利用,四路服务器实际上本身就是一个"资源池",更加适合资源的切分,并且可靠性更高;在大数据方面,由于四路服务器采用了紧耦合结构,具有更强的并行计算能力,其强大的内存扩展能力也使之更适合内存计算,能够加速大数据分析的过程。

四路服务器有着单路/双路服务器所不具备的RAS特性。随着至强E7的发布,x86服务器上首次具备了媲美小型机的RAS特性,从而成为挑战小型机的利器。至强E7 v2进一步增强了性能、扩展性和可靠性,成为小型机最强的对手。

四路智选:联想ThinkServer RQ940

那么,作为企业级业务中的"重器",企业该如何选择四路服务器?由于四路服务器承载的是企业关键业务,RAS特性当属第一位,同时,性能、扩展性、易用性都是应当重视的硬指标。

ThinkServer RQ940是联想四路服务器中的最新产品,在可靠性上达到了业内一流水平:搭配英特尔最新的RAS技术,支持内存DDDC(双设备数据校验和校正)、热插拔PCIe或热插拔内存板,以及QuickPath互连(QPI)故障转移等一系列先进的RAS功能,确保在大型事务应用和关键工作负载下亦能稳定运行。对于追求卓越的数据保护能力的客户,ThinkServer RQ940还提供了多种先进的RAID控制器,配备1GB高速缓存,可提供断电保护和超强的性能,并支持分层存储,满足用户对部署环境安全的严苛需求。

ThinkServer RQ940

值得用户关注的是,RQ940配备的内存、硬盘、电源、风扇以及I/O等关键部件均采用全冗余设计,一旦出现故障,用户可不宕机换件,确保业务的连续性。同时,联想为ThinkServer采取了严格的质量管控,为保证质量,ThinkServer从元器件到部件,从架构到系统,每一台ThinkServer都经过16个标准组、100多个标准集的质量标准测试,元器件寿命达到五年以上,以保证服务器更加稳定可靠。

在性能方面,RQ940可搭载四颗Intel新一代Ivy Bridge-EX平台的Xeon E7-4800 V2系列处理器,最多可支持60个处理内核;支持多达96个DIMM内存,容量可高达3TB,且用户还可选配低功耗DDR3 LV-RDIMM/LRDIMM内存,满足业务严苛性能需求的同时,进一步优化能效。为满足计算密集型用户的需求,RQ940针对数据密集型工作负载进行了优化,不仅支持最新的DIMM闪存技术,还通过了要求最为严苛的内存数据库SAP HANA认证,成为数据密集型在线事务处理(OLTP)、数据仓库和大型数据库的理想解决方案。

与上一代产品相比,RQ940计算性能提升最多达200%,内存性能提升3倍,内存数据库性能最多提高170%,网络带宽可增加10倍,存储I/O性能提高120%。

在扩展方面,ThinkServer RQ940除了具有优秀的内存、存储扩展能力,还提供了2个x16,8个x8共10条PCI-E扩展口,为用户提供更强大的I/O扩展力;同时,RQ940还采用多种I/O技术,其中包括1Gb/10Gb以太网、8Gb/16Gb 光纤通信、融合网络、PCIe固态硬盘、高性能RAID和SAS HBA接口选项,网络带宽提升超10倍;以出色的I/O性能和更多可用的PCIe插槽实现强大的扩展能力,最终助力企业顺利部署云计算、内存数据库和数据仓库等关键型应用。

综上所述,联想ThinkServer RQ940在可靠性、性能、扩展等方面都有着过人之处,是一个理想的企业关键应用承载平台。

[责任编辑:dajun]
百盛在使用威立方(V-CUBE)视频会议系统之前,也使用过其他视频会议产品,遇到过类似声音质量不好,听不清楚对方的声音,共享文件速度过慢等问题,无法实现令人满意的会议效果。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