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绿色地平线项目”助力北京治理雾霾

朱朋博 发表于:14年07月08日 11:42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你怎么也不会想到,北京灰色的雾霾居然会和蓝色的IBM会发生关系,有消息称IBM正在搞一个预测和控制北京空气质量的项目,不过人家用的不是“雾炮”,而是最擅长的计算技术。

你怎么也不会想到,北京灰色的雾霾居然会和蓝色的IBM会发生关系,有消息称IBM正在搞一个预测和控制北京空气质量的项目,不过人家用的不是“雾炮”,而是最擅长的计算技术。

本周一,IBM宣布将与中国合作,以解决城市空气污染问题。作为全国最大城市之一的北京有超过2100万常住人口,它也是中国城市空气污染最为严重的城市之一,污染指数频繁触及危险的红线。

造成雾霾的主要原因是以百万计的汽车,北京周边的工厂,煤炭燃料的发电厂和周边城市污染的扩散。尽管问题很复杂,IBM试图用计算机建模来准确映射这些因素。IBM的研究人员表示“人们可以付出实际行动来提升空气质量”。

采用超级计算机来预测和研究空气污染并不是新鲜事儿。目前,中国的政府机构,以及美国驻北京大使馆已经公开向居民实时报告污染水平。

IBM希望专门为北京建立一种更先进的系统,可以将预测时间提前三天,甚至将污染源的确认精确到街道。

IBM在气象模型方面有二十年的经验,但是预测空气质量则需要新的计算模型来把北京不同的污染源纳入监测范围。IBM将与学术界和产业界人事合作,从当地的空气质量监测站,气象卫星和自己的传感器中获取计算所需数据。

尽管投入会很大,但是成功预测北京污染的同时,系统会给出预防措施来减少污染升级程度,政府将会知道什么时候来限制具体哪些厂家的生产活动,或者在哪里进行车辆限流。仅仅作出预测是不够的,还必须给出具体的应对措施。

IBM此次与北京的合作是美国大型公司努力在中国谋发展的缩影,蓝色巨人还曾与中国合作来解决环境问题和能源问题。IBM设计出的模型可以更好的管理中国的国家电网,它帮助风力涡轮和太阳能发电运营商准确地预测它们的电量输出,使它们成为更可靠的电力供应机构。

IBM从来都不仅仅依靠技术来解决问题,而是从整个行业的角度入手。他希望“绿色地平线项目”可以吸引更多的合作伙伴, “这真的需要我们建立一个生态系统,”他说 “这是一个非常广泛的领域,它需要大量的创新。”

[责任编辑:朱朋博]
天河-2虽然运算性能世界遥遥领先,可在实际运用当中仍面临不少问题。高能耗,配套软件跟不上,实际应用当中多个问题待解决。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