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安部等保大会 方案百花齐放

佚名 发表于:14年07月07日 10:00 [转载]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近日,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中国科学院办公厅指导,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主办的“第三届全国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技术大会”召开。网神作为支持单位参加了本次大会,与技术专家共同探讨新环境下面临的信息安全威胁。

  公安部等保大会 方案百花齐放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全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会议精神,进一步推动全国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的深入开展,近日,由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中国科学院办公厅指导,公安部第一研究所主办的“第三届全国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技术大会”在辽宁省沈阳市成功召开。网神信息技术(北京)股份有限公司作为支持单位参加了本次大会,与相关单位的领导、各个领域的技术专家共同探讨新环境下面临的信息安全威胁、应对措施以及深化落实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的必要性及实施方案。

  全国信息安全领域的专家学者、中央机关政府部门、中央企业负责等级保护工作和全国公安机关网安部门等级保护工作负责人、高等院校和研究机构研究人员、部分信息安全企业和等级测评机构技术负责人,以及本次大会优秀论文作者共计400余人出席会议。会议围绕新技术应用环境下的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关键基础设施安全保护、国内外信息安全政策与策略、信息安全预警与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级保护建设测评技术及监管方法等展开讨论与交流。

  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总工程师、公安部第一研究所所长、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首席信息官[注]、浙江大学研究员、网神公司等企业代表的多位领导和专家作专题报告。

  郑建华院士以“对信息安全的理解”为题,从国家和公众两个层面对信息安全问题进行分析,阐述如何利用密码技术解决信息安全基本问题,并就信息安全建设问题给出了建议。

  郭启全总工程师作题为“新形势下我国网络安全工作的主要对策措施”的主题演讲。从近年来公安机关开展的网络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我国网络安全面临的新形势、开展网络安全工作的对策措施三个方向展开,并指出,对重要信息系统的安全监管是公安机关的一项法定职责,目前,公安机关对我国重要信息系统做到了“底数清,情况明”,国家信息安全等级制度得到初步落实。今年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对维护我国网络安全作出了一系列重要批示,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指出了网络安全问题给我国带来的严重威胁和严峻挑战,为我们进一步加强网络空间安全工作、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公共安全指明了方向。我们要从国家安全、关键信息基础设施安全、社会公共安全、公民个人信息安全四个层面的高度,把握意识形态安全、技术安全、数据安全、应用安全、边防安全、资本安全、渠道安全七个重点,全面实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建设网络强国的战略目标。

  网神公司行业方案技术部总经理卢青富有激情的演讲和专业的技术观点,获得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演讲围绕“强化落实等级保护,强化数据安全和安全中心建设”展开。从客户需求出发,系统阐述了信息安全发展中面向数据生命周期安全的策略,同时把建立信息安全管理中心锁定在监控中心、审计中心、威胁分析中心、策略中心以及服务中心为重点的“私有安全云”建设目标。她指出,面对信息化建设中“不期而遇”的新挑战,业务发展推进信息资源共享,用足数据,用好数据成为信息化的发展方向之一。此外,云计算[注]数据中心集约化,平台和存储资源共享,计算能力提升等成为信息化建设趋势。网神公司希望通过私有安全云中心的解决方案,利用云的优势、结合传统方案和等级保护技术要求、管理要求,构建安全可控云安全解决方案,通过共享安全,促进安全共享。

  为配合此次会议,大会组委会从全国各行业部门、中央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等范围内征集论文。共征集到稿件530余篇,内容几乎涵盖了信息安全技术的各个领域。网神3篇论文被专家和组委会评选为优秀论文并入选《第三届全国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技术大会论文集》。

  第三届全国信息安全等级保护技术大会是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的一次技术盛会,是信息安全等级保护工作宣传的窗口,为全国重要行业部门、信息安全企业、业内专家学者、测评机构以及公安机关提供了重要的交流平台,将有力推动等级保护关键技术发展以及对新技术应用安全问题的研究探索。

  网神表示,信息安全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作为信息安全“国家队”的一员,网神会持续重视等级保护市场和信息安全运维服务,根据系统等级和面临风险有针对性加强管理和技术防护市场的挖掘;继续在SOC、防火墙等各项领先产品线上发力,并加大国产自主化产品的投入与研发力度。坚持推进技术产品创新、应用和服务模式创新,紧跟用户价值需求变化趋势和IT产业变革趋势,提供更贴近用户业务需求的安全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跟紧国家步伐,配合主管部门加强风险评估工作,完善安全措施,实现有效防护,帮助实现加速国家信息化建设。

[责任编辑:dajun]
惠普今天宣布加强数据中心弹性容量服务,让客户能够利用云中或本地资源,摆脱IT容量限制,获得追求新业务机会所需的敏捷性和灵活性。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