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徐文伟:全球商业联接“敏捷已来”

任新勃 发表于:14年05月25日 11:23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2014华为网络大会今天在北京举行,华为携手全球优秀企业的代表一同探讨数据社会的敏捷之道。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常务董事、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为大家诠释“全联接世界的敏捷商业”主题演讲。

DOIT5月25日北京报道,2014华为网络大会今天在北京举行,华为携手全球优秀企业的代表一同探讨数据社会的敏捷之道。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常务董事、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为大家诠释“全联接世界的敏捷商业”主题演讲。

 

联接成为基本需求

根据马斯洛人类需求模式,在今天联接已经变成人类文明最基本的需求,人们已经无法在没有网络的环境中生存和工作,马斯洛需求理论,也需要改变,在心里、生理、安全、社交、尊重、自我实现,增加对联接的基本需求。今天,网络飞速发展,移动宽带用户超过20亿,物联网用户超过120亿,云计算、大数据真正释放出巨大的潜能,大趋势塑造着我们的未来,联接数量还在继续增加,到2025年我们预测移动宽带用户将增长到85亿户,物联网数量预计将增长到1000亿,人类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紧密的联接。

过去的企业,往往借助与CIO、CHO通过对资本劳动力和土地的控制,来实现价值创造,而今天ICT基础设施,已经由过去的知识系统,向生产系统转变,联接已经成为土地、劳动力,资本新的生产要素。徐文伟表示过去短短的这些年,手机从功能到智能,从纸版印刷到数字内容,汽车从发动机到电动和传感器,从低端制造到高科技研发,从胶片到数码,在每一个技术变革的浪潮中,那些成功的企业,总是能够率先拥抱趋势,赢得变革的浪潮,赢得先机。

 

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常务董事、战略Marketing总裁徐文伟

ICT技术创新企业发展

徐文伟表示,更多的企业,甚至传统企业,都在纷纷拥抱联接,使用ICT技术,敏捷的把握全联接世界带来的商机。 过去几个月,华为面向全球对来自教育、制造、农业等十多个行业,一千多名管理者,进行了问卷调查。调研内容围绕着他们在ICT投资上重点规划价值,综合得分反映了行业使用ICT技术。 华为发布ICT技术调查,结果表明,制造业位居首位,物流、石油和天然气,金融等行业紧随其后,这些行业中积极转型的企业正在发挥ICT的巨大威力,对产品开发生产和流程,全方面改革,重新定义了竞争格局。

徐文伟还举例说明有效的ICT技术,对于企业创新的重要性。利用ICT技术,招商银行在中国率先起用了网上银行平台,95%的业务在网上完成,招商银行以传统银行十分之一的分行数量,交易成本缩减到15%,这成为招商银行与传统银行最大的竞争手段,他成为全球百强之一,同时随时随地服务,招商客户银行客户满意度一直保持在95%以上。

规模的汽车创新,不只是有特斯拉,利用有效的ICT技术,对汽车进行全方位的创新,物联网联接,和车载信息系统,云控制中心,实时跟踪,电池性能,车辆定位,输入和天然使用,这样一款创新的电动汽车,会带来更多多元化的收入和利润来源。化工巨头道康里公司,在利润下滑以后,利用ICT创造新的收入来源,提供多元化的有晶硅商品销售,如今网上销售占该公司销售的三分之一。

全球商用将立足敏捷网络

徐文伟认为行业边界不断被打破,所有的企业都将成为互联网企业,所有的网络,都需要敏捷起来。所有的商业都应该立足于敏捷网络,从关注技术和联接,转变到关注业务和最终用户的体验。实现从尽力而为,到进在掌握新的模式,实现差异化竞争优势,敏捷网络将大幅度提高企业效率,能够让企业快速融入新业务,通过数字化转型,获得全方位的效率优势和竞争优势,通过敏捷网络的引入,企业客户将最终获得能够快速适应外部变化,快速响应客户新需求,创造充满想象力和创新力的敏捷商业。

华为敏捷网络改变生活

华为去年发布敏捷网络以来,一直和业内广泛合作,让敏捷网络更敏捷的为业务服务,特别在教育、医疗、中小企业和商业等领域,通过敏捷网络,不断提升行业客户的信息化进程,帮助企业用户在成长过程中,快速创新,并助力企业实现自身的基业长青。

在教育领域,敏捷网络与云计算技术,扩展了教学模式和学习环境,帮助各个学校,建立了互联新校园,提供高效互联管理,打造了创新的教字环境。敏捷网络打破了教育行业信息孤岛,推动教学模式,从单向知识传递,向互动化转变。

在医疗领域,敏捷网络在更大范围惠及老百姓。在美国,医生和患者的比例为1比390,在欠发达国家,这个比例为1比5万,一个更好的全联接世界,消除基本医疗服务的不均衡问题,是重中之重,培养医生需要八年时间,建设医疗服务的敏捷网络仅需要一个月时间。借助移动疗方案的数字化建设,加快了医院无线查房,移动护理,移动输液等部署设施,提升了数字医院运行能力,实现医生效率倍增,从而帮助更多的患者摆脱病痛。

在更多领域,敏捷网络越来越广泛的担当起企业创新,潜能和提升体验的作用,多特蒙德俱乐部的主场,是德国最大的足球场之一,创造了八万人的世界最高的上座记录,华为以高速的敏捷WIFI覆盖,覆盖整个八万人体育场,将八万球迷联接起来,这种联接的价值,将深入IT服务和业务需求,得到了体现。比如基于球迷位置的精准信息服务、导航服务、观众甚至可以实时接入网络实现在线点播和复看。在机场,在大会议场所,在各个领域,WIFI挺好,但是基本上很难接入,而华为和多特蒙德体育场,共同创新,创造了这个奇迹,使得现场八万人都可以通过WII实时接入Internet。这样的创新,使得给合作伙伴带来额外的投资回报,华为敏捷网络已经在全球的金融、交通、电子政务、能源等行业近200个用户获得广泛的应用。

全球进入新的ICT融合驱动的时代,今天我们看到的具有全球竞争力的全联接背后,更是以技术融合和行业融合为特征的生态链和产业链融合的结果,更需要与工业界、学术界、产业界全面协作,推动产业的健康发展。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OmniDrive企业云存储一体机是智云创新针对企业内部个人桌面数据的网络存储、共享、分发、备份应用与保护等需求开发的企业私有云存储产品,是一套创新的私有云存储文件管理系统,其功能强大,方便灵活,安全可靠。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