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点科技的云进化与GRC细分战略

阿明 发表于:14年05月21日 12:00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现在,作为在软件领域耕耘了多年的慧点科技,也是首家将GRC(企业治理、风险管理和合规审查)引入中国,在云计算、大数据大趋势、大潮流的影响下,慧点科技不仅在协同云平台方面获得创新,并推出了适合集团企业的indi.cloud。同时,在坚持GRC道路上,慧点科技的决议督办新版也正式发布,这充分展现出慧点科技在云进化与GRC细分战略上的实干成果。

16年前,10位清华大学的毕业生,创立了北京慧点科技开发有限公司。

现在,作为在软件领域耕耘了多年的慧点科技,也是首家将GRC(企业治理、风险管理和合规审查)引入中国,在云计算、大数据大趋势、大潮流的影响下,慧点科技不仅在协同云平台方面获得创新,并推出了适合集团企业的indi.cloud。同时,在坚持GRC道路上,慧点科技的决议督办新版也正式发布,这充分展现出慧点科技在云进化与GRC细分战略上的实干成果。

云化与GRC细分

慧点科技CEO兼总裁吕翊表示:“这次是一个特别的发布,将协同云平台和决议督办新版应用发布放在了一起。”

首先,慧点科技为什么要做云平台?慧点科技客户群短时间内还不能采用公有云实现自己的业务需要,因此,将客户的IT系统转向私有云平台,基于私有云业务型的平台,更利于客户的现实需要。

 

其次,慧点科技同期推出决议督办系统产品新版本,并将决议督办产品作为私有云平台重要的一个组成部分对外推出,可以为客户解决许多痛点问题 。

不过,将公有云应用与私有云应用有机整合,帮助客户实现混合云、安全可控的应用,这是慧点科技的未来发展目标。

“决议督办这是慧点科技基于私有云架构的应用产品之一,未来将会有更多、并形成系列的富有高附加价值的套件,形成慧点科技的GRC 应用的全面体系。” 吕翊明确规划出慧点科技未来的发展路线。从中我们也不难发现,慧点科技在GRC发展之路上,开始细分GRC领域中用户需求,并由此形成新的独立产品套件,这对于慧点科技GRC战略的未来发展有着很好的帮助。虽然有人说“分久必合,合久必分。”,但这对于慧点科技来说,目前的细分也是集团企业现实的需求,慧点科技的发展宗旨也就是跟随和帮助实现集团企业用户在GRC领域的重要需求。

当然,在谈到GRC如决议督办新版等部分套件独立成产品推出之后,这些独立的套件产品相互之间也保持非常紧密的关联,慧点科技也可以为此方便将这些独立套件融合在一起。

另外,通过慧点科技与太极的有效融合,以及慧点科技一直以来坚持的“管理+IT”的业务融合创新实践,可以为慧点科技带来更大的发展。这些公司战略组合以及产品融合创新思路保证了慧点科技获得充足的发展动力,并获得更大的市场竞争力。

如何云化协同办公?

目前,经过丰富的调查,慧点科技企业管控事业部解决方案及产品总监杜胜介绍分析认为,集团统一协同办公系统与云计算的交互,浮现出资源分散、各自为战、重复建设、执行与规划脱节的问题,企业资源难以协同。在企业强调扁平化管理的今天,企业协同办公越来越重要。

再者集团企业统一协同办公系统建设面临共性问题,大型企业涉及的业态板块多、业务差异大、组织层级多、决策链条长、业务遍布全球。如果忽略差异和重视差异,结果都不太理想,如何做到更好的协同。

更进一步分析来看,“建设只是开始,如何持续优化与发展是更重要的工作。”成员企业的应用需求如何持续收集,成员企业的系统更新功能情况如何掌控,功能版本升级后如何快速推广到成员企业,如何调动成员企业积极性不断创新。

对于这些存在的现实问题,杜胜给出的建议是:建立集团企业统一战略。他指出,统一趋势在于分级管控、扁平化和精细化。越来越多的大型集团企业通过引入外部咨询细化集团管控模式,明确集权与分权的边界,明确各个层次的管理范围和权限,同时利用协同办公系统固化管控要求,提升集团管控效能。

不过,这还需要兼顾集团企业与分支机构、分公司之间的差异需求,兼顾管理与IT的差异。慧点科技提出通过三个手段解决突出的差异:

一是,在统一平台基础上按企业集团构建多个租户来解决差异,需要考虑到因业务和管理成熟度的差异。

二是,应用模块的标配与选配、个性化应用解决能力差异,解决各个成员企业在管理和信息化基础方面的能力差异。

三是,数据多语言、多维度工作日历、全球协作办公,解决业务国际化带来的差异。

最终,慧点科技是要为集团企业用户构建展示创新、持续优化与发展的云应用商店,慧点科技或者集团、各级成员企业的IT部门、应用开发团队均可以借助协同云平台进行应用开发以满足管理需求。其实,这就是面向大型集团企业推出的融合云计算和互联网应用商店模式的平台产品——协同云平台Indi.Cloud。因此,Indi.Cloud可以帮助集团企业,将云化协同办公变成现实。indi.cloud协同云平台基于ibm的Domino建立,同时慧点科技还采取了安全分级等手段,完全符合国家对安全的规定。

决议督办V5.0为GRC细分增光添彩

早在2000年,督办管理的应用需求就被企业提出,而作为慧点科技OA系统的模块参与应用;2009年,慧点科技根据应用优化,研发出独立的督办管理产品,实现了主要业务的过程管控;时值2014年,慧点科技再推升级后的决议督办管理系统V5.0新品,希望能够改变企业手工督办管理的业务现状,也同时作为慧点科技在平台与细分管控领域深度融合的最新成果呈现给大家。

历经10余年的研磨打造,决议督办管理系统V5.0更加成熟。慧点科技企业管控事业部解决方案部经理吕兆海介绍,决议督办管理系统V5新版可以帮助集团企业的系统服务于企业决议督办的全生命周期管理,并对决策事项执行实时监控。具备4大提升特点,一是功能范围提升;二是用户体验提升,采用一些标示提醒用户,自动帮助做会议筛选等;三是管理提升;四是性能提升。

不仅如此,V5.0还拥有八大亮点:一是体系化、关联性的管控视图;二是易用、全面的管控工具;三是便捷、高效的执行工具;四是全链条、全生命周期业务固化;五是丰富的统计分析与自动报告;六是支撑集团一体化管控业务贯穿;七是高配置化系统设计;八是强大的技术架构。

由此可见,慧点科技决议督办管理系统V5.0通过信息化手段固化了企业重要会议,包括董事会、高管办公会、党委会、专题会等的全业务链管理,同时系统适用于各类督办业务,包括重点工作、领导交办、工作计划、项目工作、任务、公文等的分解下达、协作、督办跟踪等全生命周期管理,并向企业各级用户提供对应的管理视图、任务中心与处理机制,从而助力企业打造卓越执行力。(阿明)

[责任编辑:彭彦明]
阿明
对于华为存储OceanStor V3在2014年5月15日正式发布后,存储业界的议论比较多。关于OceanSto V3的特点,可以从华为技术有限公司存储产品线总裁范瑞琦现场演讲的PPT中很容易了解到。那么,OceanStor V3如此威猛,软硬兼施,给存储业界带来了哪些影响呢?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