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包”纷至 谁的更好?

南方日报 发表于:14年04月17日 16:11 [转载]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随着技术的普及,中国消费者的支付习惯正在悄然改变,现金消费正逐步被刷卡消费和电子消费取代。
  “移动支付”正被越来越多人熟知。在餐厅吃完饭,不用付现金,也无需刷卡,打开移动支付客户端,“摇一摇”餐厅账号就会自动识别到手机上,消费者在手机客户端输入支付金额即可进行付款。随着技术的普及,中国消费者的支付习惯正在悄然改变,现金消费正逐步被刷卡消费和电子消费取代。专家预言,未来五年内,“手机钱包”可能成为主流生活方式。而随着应用场景的不断丰富,移动支付的技术也日新月异,不断提升着用户的使用体验。
  
  
  百度钱包:独门绝技“拍照付”
  
  
  近日,百度公司正式推出旗下支付业务品牌“百度钱包”。其中以“拍照付”为代表的“搜到就得到”技术受到了业界的关注。
  
  
  据悉,百度钱包将率先出现在手机百度、百度地图、百度团购等百度系自有App中。4月下旬,“手机百度”将发布内置百度钱包的支付版本,用户只要用手机百度搜索需要的商品或服务,或进入手机百度“我的钱包”功能,就能够在对应的商户提供的服务中进行浏览和选择,并通过百度钱包完成在线支付,获得百度带来的一站式移动生活服务。此外,百度钱包还将把更多的生活消费场景开放给商户,未来更多热门App都将出现“百度钱包”的身影。
  
  
  值得一提的是,百度公司独有的“拍照付”支付技术也在百度钱包上正式亮相。未来,如果用户在路边的广告海报上看到心仪的商品,就可以打开手机百度的“轻拍”轻应用拍照,系统将自动为你匹配出目标商品的商家和价格信息,并通过百度钱包直接下单,完成支付。
  
  
  百度公司百付宝总经理章政华特别强调,百度钱包对于用户来说是一个“优惠无处不在的钱包”,它就好比一个移动端的“奥特莱斯”,用户在这里可以尽享优惠的商品和服务。为此,百度钱包将首批面向用户发放总值10亿元的“百宝券”,用户在百度钱包领取百宝券后即可在特约商户中享受现金优惠。所有消费后的用户还能获取钱包积分,并在后续任意一家百度钱包合作商户中抵扣现金。对于用户关注的实物商品、生活服务、以及百度音乐、文库的VIP会员卡等,用户均可在百度钱包会员权益平台中获得优惠。
  
  
  而为了让广大用户完整体验“手机百度+轻应用+百度钱包”提供的一站式服务,百度将在2014年“五一”前夕推出“五一半价游”活动,用户只要在手机百度购买全国5A景区门票即可享受最低半价的优惠。
  
  
  对于用户关注的支付安全问题,百度钱包也是有备而来。一方面,百度钱包从服务器端和网络传输端为用户信息全程加密;另一方面,百度手机卫士也在移动端为百度钱包专门提供安全支付解决方案,有力保护消费者的支付安全。
  支付宝钱包:新版支持“条码支付”
  
  
  支付宝钱包近日升级至8.0版本,据介绍,最新版本的支付宝手机应用首屏整合了“扫一扫”、“当面付”两大面向线下的支付方式,还包括常用的还款、转账等小应用以及账单、公众服务号等,第二屏改为“探索”,新增“一起AA”、“会员卡”等功能,第四屏支持设置全新支付与密码管理。值得注意的是,第三屏“财富”由原来的“资产”升级而来,偏重金融理财服务,将为更多的“余额宝”预留空间。此次8.0版本重构了以用户为中心的功能架构,体验全面向线下支付升级。线下支付和取代现金,必将成为支付宝钱包革新的驱动力。使用支付宝钱包付款不必带实体钱包,不怕假钞旧钞,不用找零,不用记账,还能随时随地享受理财还款和即时优惠。
  
  
  新改版后,钱包余额对应现金,快捷支付对应银行卡,电子会员卡对应实体会员卡,优惠卡全对应实体优惠券,旅行票券对应酒店预订短信与登机牌——上述几项对比都凸显电子化的优势,而关键的余额宝以及预留的“财富”理财板块则是物理钱包所不具备的。
  
  
  此外,支付短链条化、关系紧密化是支付宝钱包8.0进步的重心。“一起AA”为多人支付而设计。收款人点住AA按钮寻找周围的AA成员,被AA的用户进入界面后无需操作,等出现金额之后向付款人滑动屏幕,即可完成“AA制”各付各功能。该功能特别适用于团队活动,聚餐、娱乐,实现真正意义上的亲密“朋友圈”。在“当面付”适用售货机交易的基础上,8.0版支付宝钱包还针对便利店和超市交易场景设计了条码支付方式,更符合线下商业的支付习惯。
  
  
  京东小金库:可买“超级理财产品”
  
  
  作为京东的“钱包”产品,“京东小金库”推出后就引起了广泛的关注。据悉,京东推出了网络理财产品“小金库”,用户可以将资金转入“小金库”,购买相关的理财产品。京东“小金库”以该公司的第三方支付平台“网银钱包”为依托,向用户提供个人资产增值服务,让用户的闲散资金获得高于普通储蓄的收益。此外,京东“网银钱包”还可以提供充值、提现、转账等功能,用户把资金转入“小金库”后就可以购买相关理财产品,首批“小金库”将上线两款货币基金产品,分别为嘉实基金的“活钱包”与鹏华基金的“增值宝”。“京东白条”和“小金库”都将依托京东网银钱包账户系统,为用户提供消费和投资体验。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京东的“超级理财产品”—“京东8.8”,也开始在京东金融平台正式开售。据介绍,京东用户只需通过京东账户,登录到京东金融页面或者使用京东小金库内的资金点击购买,再根据操作提示,用储蓄卡支付即可完成购买流程,持有到今年9月22日(非工作日支付时间顺延),就可获得第一笔年化现金支付率达8.8%的定期“分红”。据透露,“京东8.8”每季度给用户“分红”的创新模式,受到了市场的高度关注,自4月11日启动点亮以来,已有大量用户在线进行预约。
[责任编辑:赵彭]
近日,百度翻译的文言文翻译功能正式亮相百度翻译手机客户端。此前百度文言文翻译功能就已经亮相百度翻译PC端,现在手机端的用户也终于能体验到这一炫酷功能了。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