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军移动化,IBM加大MobileFirst扩展力度

lsl 发表于:14年04月16日 00:38 [转载] 比特网

  • 分享:
[导读]提到IBM,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可能是大型机或者中间价产品,而不是移动设备开发或者移动管理应用。作为IT领域的巨头企业,IBM正试图改变市场的过去认知。IBM在周一宣布,推出新策略,强化MobileFirst服务能力。IBM MobileFirst已推出近两年时间。

提到IBM,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可能是大型机或者中间价产品,而不是移动设备开发或者移动管理应用。作为IT领域的巨头企业,IBM正试图改变市场的过去认知。IBM在周一宣布,推出新策略,强化MobileFirst服务能力。IBM MobileFirst已推出近两年时间。

两年来,IBM的全球技术服务(GTS)机构,已经帮助数百家客户提供移动方案部署。据IBM移动服务总经理Rich Esposito介绍,IBM曾为Sprint、福特、加拿大ING Direct 、加拿大航空公司做过大型移动咨询。

Esposito在周一做了详细的产品说明,包括基于移动的基础设施咨询解决方案、基于移动的企业应用管理,基于移动的“设备-采购-产品-管理”一体化服务。IBM在MobileFirst中扩展了八个重点服务。

其一,IBM能够提供移动基础设施咨询服务。该服务旨在帮助客户成为一个移动化企业,能够掌握移动战略主动权,实现企业按需服务。很多企业考虑到的网络、移动设备管理软件、安全防护措施、移动设备提供等问题,IBM都能提供全面的解决方案。

“我们帮助用户进行项目评估,并且在移动应用的方方面面做好准备,然后制定一个12 - 24个月的规划图。” Esposito说到。“IBM能够帮助客户实现基础设施组件服务能力,除了IBM自身的服务产品IBM Security AppScan,还包括收购来的产品,包括基于移动设备管理(MDM)软件IBM Fiberlink ,移动APP开发平台Worklight。此外,IBM也和包括SAP、甲骨文、甲骨文、Citrix以及其他第三方软件厂商合作。”

其二,IBM的应用平台管理服务,可以帮助客户从APP发展角度考虑移动应用。GTS可以通过Worklight平台构建、配置和管理企业移动应用。帮助客户选择,哪些程序适合布局移动应用,以什么样的流程来布局。

其三,在选择设备时,一些企业可能直接去三星、摩托罗拉、苹果这些专业的移动设备提供商去采购。但Esposito说到,通过IBM进行新设备采购和部署服务可以节省公司高达40%的购买成本。IBM采购以及定制的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的安装和配置,可以直接发货到供应商,能快速处理、替换、重装设备,甚至还能回收。

其四,IBM还推出基于定位服务的网络咨询,特别针对零售商进行服务。IBM开发了基于WiFi的加入/退出服务,为零售客户提供推送通知,尤其能提供基于商店内购买记录和位置信息服务。即使用户退出,零售商可以检测匿名智能手机的所在地,这位销售人员提供了商业洞察力。

IBM强化MobileFirst移动性管理服务,还表现在其他四个方面,包括专注于企业社交和协作平台的协作服务、集中在Citrix移动部署的移动虚拟化服务、专注于测试的设备安全服务和基于硬件的移动设备安全管理。

IBM并不是进军移动领域的唯一供应商。VMware也在试图超越virtualizaiton,进军桌面和移动设备管理领域。VMware公司在2014年花费高达15.4亿美元收购MDM软件供应商AirWatch。

[责任编辑:刘少兰]
Facebook正在瞄准互联网金融业务。《金融时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说法称,该公司即将获得爱尔兰监管部门的批准,提供服务帮助用户向Facebook存入资金,并使用这些资金进行支付和汇款。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