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哥视角:2013 IDC中国区数据解读之整体表现

西瓜哥 发表于:14年04月08日 00:25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今天我们先从总体上来解读一下IDC的外部存储数据,下周我们再来具体看狭义的高端存储和全闪存阵列的情况。

这段时间突然热衷研究市场数据,看来以后可以从事数据挖掘工作了,哈。前面也发了很多对Gartner数据的解读,本来想歇歇了,突然今天拿到了IDC的外部存储数据,职业病又犯了,还是立刻分享给我们热爱存储的网友吧。

和Gartner数据的解读一样,今天我们先从总体上来解读一下,下周我们再来具体看狭义的高端存储和全闪存阵列的情况。

我们先拿4张图来看一下中国区去年Q4外部存储的销售情况。

从出货的台数看,DELL最多,IBM是第二,EMC第三,华为第四。

从出货容量看,华为首次超过EMC,取得季度第一。IBM是第三,宇视在视频监控做得很多,位居第四。

如果只看收入,TOP3是EMC、IBM和华为。

如果看每TB的价格,卖的最贵的是ORACLE,因为IDC把Exadata一体机也算存储了,而Gartner的数据是不算在内的。IBM第二贵,EMC第三。华为大概在中间位置,国产厂商里面宏杉和紫光单价都比华为贵,应该是没有放量的缘故。

看完Q4的数据。我们来看一下全年的情况。

先看一下全球的数据,EMC、NETAPP、IBM是TOP3,NETAPP超过了IBM。华为的排名虽然不高,但是增长率第一,发展势头强劲。IDC的数据,13年全球的总数是下滑的,虽然幅度不大。

但中国区没有下滑,虽然增幅很小,比大部分的亚太国家的增幅都小,说明中国的经济走向疲软。

IDC预测,2014年中国区存储市场会反弹,恢复较快增长,但很难超过两位数了。

主要的行业,金融还是有比较大的增长,电信是负增长了,制造业大幅下滑。

全年收入看,跨国公司除了EMC和NETAPP外都是负增长,本地公司份额上升。华为增长率第一,首次进入TOP3。

过去4年来,国产厂商的份额扩大了一倍,已经超过了1/3。

在广义的高端存储市场(均价100K以上),80%还是国外公司垄断,但国产厂商正在进入这个市场,华为的增幅最高。曙光的NAS在在HPC领域也有不俗的表现。

最后西瓜哥来对比一下IDC和Gartner两个公司的统计数据的差别。

总体来说,从全球收入来看,这两家的总数是基本一致的,IDC的略高于Gartner的。但在一些厂商的数据上有一些差别,差别比较大的有Netapp、ORACLE、华为。ORACLE的差别应该是IDC的数据包含了Exadata一体机,而Gartner没有包括。Netapp和华为的差距应该是两家的统计方法不同造成的。

如果只看中国区,除了上面的三个厂商外,HP的数据差距也比较大。而且总数是Gartner的高于IDC的,虽然IDC含税而Gartner不含税。

不过,这些差别基本不影响我们对这个市场趋势的判断,感谢这两个伟大的咨询公司,给我们了解存储市场提供了非常详细的数据。需要深入了解的公司建议购买他们的数据,你值得拥有。

希望大家积极反馈你的意见和建议,微信扫描如下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高端存储知识”,与作者微信互动。通过掌上DOIT移动客户端,您可以订阅西瓜哥专栏,第一时间获得知名专家和业界领袖的深度剖析与趋势分析。

[责任编辑:西瓜哥]
西瓜哥
今天有点时间,去老地方转了转,发现在Pure Storage领头的全闪存阵列初创公司的猛烈炮火下,大厂已经乱了阵脚,形势一片混乱。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