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广明:数据中心规划过度关注产品选型

李晓菲 发表于:13年09月06日 11:43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9月6日,由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联盟主办的“2013中国绿色数据中心技术大会(第五届)”在北京亮马河饭店召开,DOIT对此次会议进行了全程报道。

DOIT软件与服务频道原创报道 9月6日,由中国数据中心产业发展联盟主办的“2013中国绿色数据中心技术大会(第五届)”在北京亮马河饭店召开,DOIT对此次会议进行了全程报道。

会上,中国电源协会专家委员会主席、中国数据中心绿色节能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张广明就数据中心的设计规划问题与在座嘉宾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张广明表示,规划设计决定着数据中心的性质、商业需求目标、规模,近期和远期升级扩展计划,可用性级别、能源效率预期目标;指导和规定了数据中心的整个过程,对设备选型、施工安装和运行维护都做了明确的规定。在数据中心建设过程中,和建成以后发生的一系列问题,其实都可以在规划设计图中找到。

然而数据中心的规划设计因为存在着新技术和老技术的对峙,新设计理念和传统设计理念的对峙,以及老设计规范与IT技术发展需要的矛盾,变得十分复杂,张广明如是说道。

例如,在供电系统的规划设计、设备选型、施工安装和运维维护这几个环节中,规划设计应该花费最大的精力,设备选型排在最后。然而实际的实施情况则完全相反,这是数据中心建设中很大的一个误区。

此外,张广明指出,数据中心主要面临着三大关键问题:可用性、热量管理和电费问题。特别是可用性问题,虽然它早在十几年前就已经被提出,但随着更多企业选择通过租用云资源的方式来支撑企业的IT需求,这一问题被提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

[责任编辑:李晓菲]
在2013中国绿色数据中心技术大会上,中启创科技有限公司CMO王钧与在场嘉宾,分享了如何通过打造绿色智慧产业园区,从IT上层解决数据中心难题。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