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科学家只懂技术还远远不够

李晓菲 发表于:13年08月19日 14:32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IBM日前宣布将与全球1000多所大学一同合作,通过课程设置、大数据专家演讲等方式,帮助推进大数据科学家的培养。但记者认为,大数据人才培养必须要以业务知识的熟练为前提,而这一部分内容,在IBM的项目中并未得到体现。

DOIT信息化频道原创报道  记者日前得到消息,IBM已经与全球1000多所大学一同合作,打算构建一个输送数据科学家的通道。IBM Academic Initiative项目包含许多不同的内容,从访问IBM的大数据和分析软件,到专业课程以及由数据科学家参与的大学讲座。

一些高等院校已经开始根据Academic Initiative实施新的学术倡议,包括乔治敦大学、美国西北大学以及新加坡国立大学。

例如,在美国密苏里大学工程计算机科学系,学院将在今年秋季开设一个新的本科科目。

这项科目被称为“大数据分析”,是基于IBM的InfoSphere BigInsights和InfoSphere Streams软件去教授学生关于在不各种不同场景(静态的或者动态的,结构的或者非结构的)下如何处理数据,以及这是如何在企业决策中发挥作用。

在IBM这一新的项目中,我们并没有看到其针对于业务层面做出思考。之前,朝阳大悦城CIO张岩曾向记者提到,大数据人才之所以缺乏,并不是因为缺少懂技术的人,而是难以找到熟悉商业规律,并懂得如何用技术语言将其进行表达和翻译的人才。大数据人才首先必须是了解业务的,才能在大数据中挖掘出黄金,反之,很可能会挖掘出废品,更甚至是误导企业战略的毒品,为公司招致严重的损失。

IBM的这一大数据科学家培养计划,如果只是在技术方面进行人才培养,很可能并不能让CIO们高兴起来,而其实际创造的价值更有可能低于预期的50%。

[责任编辑:李晓菲]
移动设备的普及已经将人们切切实实带入一个移动的时代,而移动走进企业也将是一种必然的趋势,其所带来的生产率的提升是企业所期盼的,对信息安全的担忧却又让其望而却步,但不管怎样,BYOD的潮流都不可阻挡,CA又将如何来帮助企业解决这一燃眉之急呢?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