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业自动化应用普及推动以太网交换机变革

51CTO 发表于:13年05月24日 10:16 [转载] 51CTO

  • 分享:
[导读]当前,全球各主要制造业国家都在进一步深化其本国内的自动化水平,随着网络技术在各国工业生产中日趋占据重要地位,以太网交换机市场正在发生一场至关重要的产业变革。

当前,全球各主要制造业国家都在进一步深化其本国内的自动化水平,随着网络技术在各国工业生产中日趋占据重要地位,以太网交换机市场正在发生一场至关重要的产业变革。

众所周知,由于经济危机等多重因素影响,欧美政府为摆脱国内经济空心化的整体趋势,提出了再工业化的规划目标。同时,这里的再工业化并不仅仅是指重走工业化道路,更多的是在工业生产中更多的采用高度自动化生产模式,在这其中,网络化控制显得尤为重要,工业以太网的应用也愈加广泛。

另一方面,以中国为代表的一批大而不强制造业国家,也在各类因素作用下,开始进行工业自动化应用转型。基于同样的原因,工业以太网的应用规模也日渐看涨。

由此,推动整个工业以太网产业链进一步发展。特别是我国的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产业受此影响,当前正在经历一场行业变革,并进一步激发了交换产业市场与技术应用发展。

当前,国内工业以太网的制约因素很大程度上还是因为没有一个统一的通用标准,产品参差不齐,价格差异大,用户选择困难。同时,工业以太网技术与现场总线技术长期并存。现场总线技术还将长期存在,这限制了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向更广阔的应用领域发展。

中国未来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将伴随着工业自动化进程的不断推进和工业以太网技术应用的不断推广,迎来更大的发展。从技术角度,实时通讯、稳定性、安全性等是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产品的着眼点。

此外,目前参与国内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市场竞争的企业可分为两类:第一类是专业的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生产厂商;第二类是以西门子、施耐德为代表的大型系统集成商。西门子、施耐德等系统集成商既是工业以太网交换机生产企业,又是工业以太网交换机使用企业。

同时,随着以太网和互联网不断出现的新标准和新协议,如:IEEE802.1ab(LLDP)、IEEE802.1Q(VLAN)、 IEEE802.1p、IEEE802.3x、 IEEE802.1w(RSTP)、IEEE1588(PTP)、DHCP选项82、GMRP、IGMP、RFC1769(SNTP)、 SNMPV2c,V3、RMON等,工业以太网管理型交换机发生了很大的变化和长足的发展。

未来一段时间随着无线网络、蓝牙等网络技术的发展,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将继续前行。从产品角度,多功能化是工业以太网交换机发展的方向。

[责任编辑:袁家驹]
在这个大数据的时代,数据库软件需要应对当前企业里不同来源的海量数据,并将这些不同结构的数据进行整合,进一步实时进行数据挖掘和分析。所以主打ERP软件的SAP公司肯定也会做出应对高性能的大数据分析软件来满足这一巨大的市场需要。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