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鹏:华为FusionCube一体机深度融合

许振新 发表于:12年09月05日 22:15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华为FusionCube一体机实现了真正的网络、存储、计算的全融合,通过高速互联的网络将所有的计算集群和存储集群连成了真正的资源池。

9月5日,2012华为云计算大会在上海国际会议举行。IT云计算产品线副总裁任志鹏重点介绍了华为在本届大会上推出的重磅产品——FusionCube一体机。

任志鹏表示,企业对IT管理简单、简化以及投资回报率的追求,使得华为FusionCube一体机应运而生。FusionCube作为全新设计的一体机,在三个维度实现了深度的融合。

水平维度方面,FusionCube实现了计算、存储和网络的融合。用户现在不需要考虑单独的服务器、网络、存储,华为新产品已经把数据中心的关键要素整合在一个“盒子”里,让它变得更加简单。这个“盒子”可以进行水平无极的扩展,直接带来的商业价值是企业用于基础设施建设的效率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IT云计算产品线副总裁任志鹏

“大家众所周知,在整个企业应用过程当中,网络和存储I/O是影响企业应用性能最大的关键瓶颈。而华为公司通过自己独创的引擎,能够让应用和真正硬盘介质之间容量提升10倍,大大加快了整个企业应用的性能,消除了原有的I/O瓶颈。”任志鹏说。

整合维度方面,华为公司的云操作系统和经过自主创新设计的网卡实现了完美的配合,可以使网络性能的转化流量提升4到7倍。在垂直层面的应用和基础设施的融合,华为公司的应用是普适性,没有和特定应用进行绑定。因为华为公司的垂直应用整合优化是基于整个基础设施层面的,打破了网络I/O和存储I/O的传统瓶颈。

华为FusionCube一体机

管理维度方面,一旦用户采购了FusionCube一体机以后,插入的任何一块硬件的单板就会被系统自动地认识。在FusionCube一体机里面,用户安装任何应用的时候,所做的只需要简单地点击拖拽就可以实现应用的安装。整个管理维度高度的融合使整个企业维护效率大幅度提升。

任志鹏表示,华为FusionCube一体机实现了真正的网络、存储、计算的全融合,通过高速互联的网络将所有的计算集群和存储集群连成了真正的资源池。它的能力远远大于现在企业用户用到的小型机。通过突破性的技术,它使整体企业应用网络I/O的性能提升5倍以上,通过灵活搭配的存储刀片和计算刀片的组合,让企业扩展资源的方式得到极大的提升。

(更多精彩,请点击华为云计算专题:https://cloud.doit.com.cn/subject/huawei0903/

[责任编辑:许振新]
江南
2013 IBM大数据与分析高峰论坛上,IBM全球副总裁兼大中华区软件集团总经理胡世忠介绍了大数据的四个维度,强调了企业和大数据结合占据未来竞争优势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