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IDC2014全年中国服务器市场数据亮点

淅西 发表于:15年03月05日 15:00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近日,IDC公布了2014年第四季度的中国服务器市场数据,跟今年前三个季度的分析结果很相似,据分析看,第四季度的最特别之处在联想。联想在2014Q4以7.6%的市场份额位列全球第四,超过思科。2014全年的IDC 中国服务器市场数据结果都出来了,那么今天跟随笔者一起看看今年中国服务器市场都有哪些亮点?

近日,IDC公布了2014年第四季度的中国服务器市场数据,跟今年前三个季度的分析结果很相似,据分析看,第四季度的最特别之处在联想。联想在2014Q4以7.6%的市场份额位列全球第四,超过思科,也是缘于联想在2014年10月1日完成对IBM x86服务器业务的收购。

2014全年的IDC 中国服务器市场数据结果都出来了,那么今天跟随笔者一起看看今年都有哪些亮点?

X86服务器市场容量进一步向高端转移,单路、塔式等低端产品的出货量增长乏力,双路、机架等主流产品形态的增长与市场持平,而四路高端领域出货量同比增长达到30%,达到市场平均增速的1.5倍。IDC分析师认为,2014年四路服务器增长主要来自本土厂商,本土企业的优势体现在丰富、灵活的产品和快速的服务响应。例如在四路产品布局上,国外厂商大多仅有一款产品,本土厂商则会提供更多差异化的选择。

亮点一:2014年中国X86服务器市场,再次成为全球增长贡献最大的市场。IDC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中国X86服务器全年总销量178万台,销售额35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0.6%和29.7%。

亮点二:2014年中国服务器市场,本土厂商的份额进一步扩大。整体市场占有率较2013年提升了9.1个百分点,达到60.4%。

亮点三:2014中国服务器市场,本土厂商增速全球最快挤压国外厂商,也是全年最大亮点。其中,浪潮出货量增速全球第一,同比增长70.3%。销售额年比增长最大的厂商也是浪潮,其次是联想,第三是华为,第四曙光,第五戴尔,第六位惠普,IBM年比还下跌了很多。

IDC分析师的观点,本土厂商份额提升源于自身实力的提高,不仅在政府、电信、金融等受政府政策影响较大的传统行业,在完全市场化的互联行业,本土厂商的竞争力明显占优,从而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亮点五:高端力压中低端领域。单路、塔式等低端产品的出货量增长乏力,双路、机架等主流产品形态的增长与市场持平,而四路高端领域出货量同比增长达到30%,达到市场平均增速的1.5倍。

亮点六:2014年四路服务器增长主要来自本土厂商。例如在四路产品布局上,国外厂商大多仅有一款产品,本土厂商则会提供更多差异化的选择。

X86服务器市场容量进一步向高端转移,单路、塔式等低端产品的出货量增长乏力,双路、机架等主流产品形态的增长与市场持平,而四路高端领域出货量同比增长达到30%,达到市场平均增速的1.5倍。IDC分析师认为,2014年四路服务器增长主要来自本土厂商,本土企业的优势体现在丰富、灵活的产品和快速的服务响应。例如在四路产品布局上,国外厂商大多仅有一款产品,本土厂商则会提供更多差异化的选择。

亮点七:八路X86服务器出货量同比增速达到72.9%,浪潮在该领域仍然占据主导优势。出货量同比增长139.4%,份额占比42.8%,保持中国市场第一。

[责任编辑:孙莹莹]
淅西
“大数据”近两年热度一直不减,两会提案时常看到这个词。明天就是春晚之后的元宵晚会,往年的惯例,央视“最受观众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结果会在正月十五当晚的元宵晚会上揭晓。而在大数据畅行的今天,可以抢先一步,知道今年因央视春晚一夜走红的 “喜羊羊”都是谁?最受欢迎的“喜羊羊”是贾玲还是筷子兄弟/凤凰传奇或者是刘涛?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