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证明科技比石油能源更赚钱!

蓝海 发表于:15年01月29日 16:19 [转载]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苹果公司今天发布了梦幻版的2015财年第一季财报,远超华尔街对其的预期。财报显示,苹果公司第一财季营收为746亿美元,创下了苹果史上最高纪录,比去年同期的576亿美元增长了30%。
 
苹果公司今天发布了梦幻版的2015财年第一季财报,远超华尔街对其的预期。财报显示,苹果公司第一财季营收为746亿美元,创下了苹果史上最高纪录,比去年同期的576亿美元增长了30%。


746亿美元意味着什么?在已发财报的硅谷巨头中,英特尔、微软、AMD、雅虎、eBay、IBM加在一起的营收,还距离苹果有19亿美元的差距。


苹果公司近几年营业收入情况


苹果净利润达到了180亿美元,同样创造了新高。180亿美元,是全球商业史上,所有公司单季最高的净利润,超过所有石油和天然气等能源公司的赚钱速度。有位朋友在微信朋友圈说:“有时想想,就算自己有一千台印钞机,印的都是一百美元钞票,一天24小时,每一秒都在印,印足三个月,也比不上它的赚钱速度,可怕呀!


全球最赚钱的公司排行(按季度收入)


从地区角度看,苹果在中国销售同比激增70%,增幅远超全球其他地区。尽管中国的智能手机公司正迅速在国际上获得影响力,苹果公司在国内市场打了一场“翻身仗”。据研究公司Canalys,苹果首次成为中国销量最大的智能手机。



iPhone在苹果中的地位举足轻重,营收占比近70%,正是由于iPhone 6、iPhone 6 Plus这两款大屏手机的畅销,使得iPhone整体销量激增。财报显示,苹果公司现金和投资达到1780亿美元,创下历史新高。


下面让我们看看苹果财报中几个令人震惊的事实(以下内容来自BusinessInsider)


苹果公司单单从iPhone上所获得的季度收入就达到了512亿美金,比雅虎455亿美金的整个市值还要高


苹果公司在iPhone上的营收比Google在2014年第三季度的总收入165亿美金还要高出三倍


苹果的iPhone营收比上一季度微软季度总收入265亿美金还要高出两倍。


7450万台,苹果售出的iPhone数量是微软诺基亚业务销售数量的7倍多。


事实上,7450万部iPhone的销量比苹果在2011整个财年的iPhone销量还要高。


上个季度的iPhone销量比Netflix公司所拥有的5450万付费用户还要多2000万。


苹果拥有1780亿美金的现金,足够以IBM目前1523亿美金的市值收购IBM。


事实上,苹果公司可以买下福特汽车、通用汽车公司和特斯拉,买下他们之后仍然有413亿美金剩余下来。


苹果在上一季度共售出2140万台iPad。在有些人看来这一成绩十分令人失望,但至少以这一数量可以为每个在纽约州的人都发一台。


在昨天的财报发布之前,苹果公司的市值是6400亿美金。这一数字除了排名前25的国家以外,超过了其它所有国家的国内生产总值。


苹果公司上一季度的净收入为180亿美金,从而成为了全球单个季度净收入历史上最高的公司。之前的纪录保持者是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这是俄罗斯最大的石油和天然气公司,该公司在2011年8月的财报中净收入达到了162亿美金。

[责任编辑:范喆]
DOIT串串烧:Hello Moto!欢迎回来、解读微软财报、IBM发布z13大型机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