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中国企业IT十大风云人物

DOIT 发表于:15年01月04日 00:10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这是一个变革的年份、这是一个颠覆的年份、这是一个风云人物辈出的年份。风起云涌正当时,城头变幻大王旗。2014年,中国企业IT市场从未如此变幻莫测。他们的企业或因成功收购、或因成功IPO、或因战略改型、或因市场布局而在2014年度备受关注!这就是我们评选的 2014中国企业IT十大风云人物(以下排名不分先后)

▌阿里云总裁 王文彬



他曾经担任过淘宝网首席架构师,掌管淘宝网的软件架构规划及基础软件的搭建,2008年创建了淘宝开放平台(TOP)。早年的他是JBoss Java开源中间件集群服务的核心人物、国内开源技术的实践者。如果说五年前的阿里云的初衷只是希望帮工程师们做一个全世界最牛的技术平台,通过技术改变世界,那么五年后在王文彬看来,阿里云已经不只是一家技术公司,更是一家技术驱动的数据服务型公司。


▌华为IT产品线总裁 郑叶来



作为华为IT产品线总裁,2014年,华为存储在中国市场与EMC不分伯仲,华为服务器出货量名列前茅,华为云计算招兵买马,押宝OpenStack、谋定云计算,华为IT产品线在2014年吸引足了中国企业的眼球,这一切都来自郑叶来及其团队努力的结果!


▌华三通信总裁兼CEO 吴敬传



2012年升任华三通信总裁兼CEO后,在吴敬传的带领下,H3C全面拥抱云计算,力推H3Cloud云计算解决方案,涵盖了网络、云软件、计算、存储四大类产品。在过去的几年里,她带领H3C营销团队,与2000多家渠道合作伙伴一起,成功部署了以用户需求为导向的业务模式,创造了良好的市场销售业绩,为H3C保持快速、稳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在国产化浪潮大势下,H3C国有化今年也被传得沸沸扬扬,这一切都让吴敬传站在风口浪尖上。


▌IBM大中华区董事长兼CEO 钱大群



在去IOE和国产化的趋势下,2014年对于IBM中国而言并不平静,IBM中国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在钱大群的带领下,IBM中国通过一系列积极的措施化解危险、紧抓机遇。在大热的公有云领域,虽然IBM起步并不早,但后程发力,大有弯道超车之势。今年5月,IBM CMS企业云与世纪互联合作,正式落地中国;6月,IBM SoftLayer云落地香港,为进入内地市场做足准备。在基础设施范畴,卖掉System x业务后的IBM更加专注。暨4月OpenPOWER基金会成立后,10月,中国Power技术产业生态联盟成立,有效推进了OpenPOWER在中国的发展。虽然现在说IBM的未来成果与否还为时尚早,但对于在IBM服役超过30年、见过太多大风大浪的的钱大群来说,眼前的危机或许真不算什么。


▌金蝶国际软件集团董事长 徐少春



作为金蝶国际软件集团创始人、董事局主席兼CEO,徐少春在2014年勇敢率领金蝶向云服务转型,其“砸掉服务器,颠覆传统ERP模式”的口号见证这位“海盗船长”转型的雄心!


▌浪潮集团董事长兼CEO 孙丕恕



2014年浪潮因为“去IOE”、“天河二号”、“I2I”等事件广受关注,浪潮被认为是国产化的排头兵。与此同时,浪潮软件和浪潮信息两家上市公司的股价在2014年也翻了好几倍,而这些真正的舵手都是浪潮集团董事长兼党组书记孙丕恕。


▌联想集团副总裁、联想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总经理 童夫尧



2014年对于联想和童夫尧绝对是不平凡的一年。这是联想成立的第30年,同时也是联想大客户业务模式运营的第10个年头。作为联想双业务模式的建立者之一,联想企业级业务能力借助IBM System x服务器业务的并购获得了全面的提升。由此开启了联想端到端业务发展的新篇章,发布全新客户价值体系CEMS2.0、宣布腾云计划、推出全新ThinkCloud云解决方案……这其中每一项战略、每一项举措背后可以说都有童夫尧的努力。


▌曙光总裁 历军



中科曙光二十年来一直承载着中国HPC梦想,历军在2014年率领中科曙光公司成功上市,未来希望在云计算领域有更多作为,“要做联想式的企业”—历军在上市后的一句话也让我们对中科曙光的未来多了一份遐想。


▌苏州中晟宏芯董事长 郑茳



中晟宏芯公司因为加入IBM OpenPower联盟并承担了中国自主知识产权Power处理器和系统开发而广受关注,作为合作内容一部分:IBM将转让全球最先进的Power8 CPU技术,并承诺继续转让Power9 CPU技术,保持技术的持续先进性;同时IBM同意中晟宏芯拥有在Power8架构基础上进行自主创新权利,并拥有中国自主知识产权。本次合作因为在“去IOE”国产化的大背景下而受到广泛关注,郑茳在此次合作中扮演重要角色。


▌VMware公司大中华区总裁 宋家瑜



VMware中国今年最大的一件事,就是与中国电信合作,将旗下混合云服务正式带入中国。为什么说这事最大,一是云时代已经快速到来,各大云服务商要不已经落地、要么在落地的途中,再不抓紧时间就真的有点晚了;第二则由于中国特殊的政策,AWS宣布入华已一年多还未正式落地,微软Azure也历经曲折,VMware vCloud Air这么快实现落地中国,不得不说宋家瑜及其团队的执行力。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过去一年,浪潮因为“去IOE”、“I2I”等事件广受瞩目,公司股价翻了好几番,浪潮集团董事长兼党委书记孙丕恕毫无争议的当选2014中国企业IT十大风云人物,对浪潮在2014年的表现,总结就一个字:很抢眼。
官方微信
weixin
相关阅读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