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xenta范泓然:软件定义的一切,未来的趋势

淅西 发表于:14年12月02日 19:14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七位嘉宾来到2014年第十届中国存储峰会的软件定义与数据中心论坛:数据价值,一触即发!第五个演讲人是Nexenta大中华区运营副总裁范泓然,带来的主题演讲是《软件定义的一切,未来的趋势》,以下是现场演讲内容实录:

主题为“掌控数据经济,重塑商业价值”2014年第十届中国存储峰会今天在北京隆重上演,本次大会共邀请了16位顶尖第三方嘉宾,数十位专家,带来了35场前瞻性演讲+2场圆桌讨论,并首次推出硅谷创始人访谈和存储夜宴活动!

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七位嘉宾来到软件定义与数据中心论坛:数据价值,一触即发!软件定义这个概念之所以火热是因为用户希望能够更加高效、自动化的去控制、管理和使用各种IT资源,而无需花费太多精力在硬件层面。软件定义存储的概念已经遍地开花,但各大存储厂商对软件定义存储的理解各不相同。

第五个演讲人是Nexenta大中华区运营副总裁范泓然,带来的主题演讲是《软件定义的一切,未来的趋势》,以下是现场演讲内容实录:

Nexenta大中华区运营副总裁 范泓然 主题演讲《软件定义的一切,未来的趋势》

我叫范泓然,今天想和大家分享一下在中国发展的公司概况。我们展台也有资深的工程师在那边可以给大家做一个深入的解答。今天大家听了一天软件定义存储了都觉得好烦这个词只是一个概念而已。但是我还是要强调一下,我们公司是的的确确的软件定义公司,还有其他公司也说软件定义的,我觉得从我们公司角度来讲它们只是(英文),所以它们只是希望我们软件功能很强,这样的话我们可以到(英文)多要点钱,所以这个是我们跟他们的区别,我们是在X86基础上的,我们非常感谢英特尔把整个硬件都(英文)也给我们软件定义的厂家有这样的机会。

因为我们和其他所有厂商也都兼容也支持,所以这就是给我们带来什么样的优越性呢,这就说我们是真正的可以和所有不同硬件厂商合作的软件公司,同时也可以支持虚拟化的公司,所以在选择应用我们产品上我是不是选择一个错误的产品,你只要选择我们这个顶层的存储我们和上层不同的(英文)都是兼容的。

我们为什么可以生存呢,实际上正因为刚才我讲到这些不同硬件和软件的兼容性给我们造成非常好的生存空间,我们管它叫(英文),我在我们(英文)里面有很多软件产品,那我们很好的生态环境作为一个软件产品来讲我们通过(英文)销售的,不是针对跑到一个客户移动或者联通你买我们软件吧,我们虽然是软件定义的一个存储操作系统,但是我们不可能去抛开硬件对我们整个的支持,我们是充分利用现在目前不断进步的硬件不管是从CPU的角度各方面角度来讲,为我们软件产品带来了一个很好的基础,使它成为一种可能。

那我们本身产品来讲也非常的灵活,我们是按容量收费,有的客户做到120TB都是完全通过同样一个系统不断在这个系统本身加盘子去增长,不像一些传统的厂商假设你现在是一个比较低级的需要的话,你买三系列,以后企业发展买五系列,我们系统是可以根据自身发展来不断提供,不需要换系统,这就为最初买东西的决定降低买东西的门槛不需要反复思考,我们是跟你企业一块成长的,这里给大家演示是公司发展的宏图,从最左边NexentaStor本身是统一存储平台,马上要推出(英文),那我们刚刚推出的我在最后也会提到的一点,我们两个星期发布的新产品叫(英文),这是一个什么概念,那我们用我们(英文)就可以把(英文)变成统一存储平台,而且还是横向扩展的这么一个系统。

那在最高境界就是我们最顶端上面写着NexentaFusion,像交响乐队的指挥一样,把所有资源更有效的管理起来,这是我们在明年中Q2、Q3要推出的产品。大家看到这个就是说对我们公司本身对软件定义存储产品线的解读,最高点就是数据中心(英文)。这个给大家介绍就是市场展望,是因为有强大数据支持我们对整个市场发展有一个评估,不管是对统一存储还是对(英文)存储的增长,这个是我们看到市场的前景。

那也可以给大家看一下实际上我们Nexenta公司也是2006年成立的,经过8年的发展我们2008年是我们有人真的交钱买我们的产品了,我们第一家客人就是斯坦福大学,所以大家也不奇怪,硅谷本身创业者的温床,很多公司或多或少跟斯坦福大学有关系,我们接着斯坦福大学队创业的肯定首先进入商业市场,到目前为止我们公司有6000个商业用户在中国大概有200个左右的商业用户,我们也有很强大的(英文)大家可以到我们公司网站看一下自己体验一下我们的产品,因为你可以注册可以做虚拟机什么在自己(英文)上可以体验到我们产品的功能,一开始实际是我们的合作伙伴像戴尔是我们很好的合作伙伴,我们所谈到的我们这些人一起在做生意是一个大家双赢的,我们又有客户,又有我们的经销商,完全又有我们投资最后组成非常生派的生态环境,这就是为什么我们公司能够在短短几年时间就有几千家客户,就是靠口碑,但当然我们也有非常大的,大家都说企业级用户,那到底是什么概念,像我们大的我们最主要的还是云存储、云托管这部分,大概在我们公司我是说全球40%(英文),剩下第二大的就是(英文),之所以进入(英文),不是说我们产品适合金融界,而是说新产品推广需要粉丝,我们这边列举出来的第二排左边第三个这家公司不知道大家是不是熟悉,是全球最大的退休金管理公司,他们就在用我们的存储,因为他们公司CIO是我们新产品一个粉丝,所以他所有的到哪儿都会讲到我们的产品也给我们带来金融用户,我们不是靠打广告,我们只是非常小的年轻但是非常生机勃勃需要靠很多人培育我们,来给我们机会在市场上倡导我们的应用。

那我这里面也有中国的客户,还有联通公司,我们现在把第三方数据给大家展示一下,这是(英文)报道把我们产品和大家熟知的产品进行比较,不详细说了,不管从任何一个角度来看我们的产品,不管从TCO的角度或者从(英文)的角度或者从管理角度我们都是评的第一位的,这个是(英文)和IDC的报道大家在网上都可以查到。我们囊括了2014年存储界所有奖项,我之所以讲这些东西,给大家展示一下我们是非常有实力有竞争力的公司。

所以这里给大家演示的是Nexenta办了我们公司自己的OpenSDx Summit,现在在市场上我们在领导的一个潮流,也是我把这张图展示在这儿也是给大家讲一下我们公司在全球的地位,我们请到全球30多个IT行业的CEO、CIO、C大头的O,完了我们也可以看到第一张大家也认识(英文)我们请他来给做主题演讲,我们公司CEO大家可能还不够熟悉就是在右下角这个人(英文)他在业界比较有资力的领导者,他的前一家公司(英文)大家都知道,在他的领导下这家公司最后卖给了戴尔,所以他从那个公司出来之后就帮助我们在做Nexenta,这个活动也是把确立我们公司在软件定义这个领域的领先地位。

稍微讲一下我们的公司的产品,我们公司像我刚才提到的它是一个统一的存储平台,我们可以做很多比较(英文)存储的功能我们产品都具有,我们对数据保护来讲,对这个系统如果大家熟悉本身就有很多数据保护功能在里头,我们对容量空间运用来讲是高效率的,它有在线存储和压缩,假设从10个PB、8个PB都是可以在这个系统下完成的,有很多系统有数字的限制我们这边是没有的。我有一个客户到我这边来说都是(英文)所以这都是我们整个非常现代化的(英文)决定了我们公司的产品就是适应于大数据发展这么一个非常革命性的产品。那这里边给大家演示一下是什么部署环境,我们是软件,软件不可能在空气里跑还是要有硬件的,它基本上组合有的系统如果做双核就是两个机头后面加上(英文),我建立这么一个系统,这个都是通过我们本身产品固有的不需要另外加的功能里面都可以做到的,如果大家对这个功能感兴趣可以到我们展台上跟工程师探讨一下。

刚才大家提到SSD,SSD在我们产品应用是非常灵活的,我们叫混合存储池的概念如果这里面有技术人员感兴趣也是可以进一步沟通,怎么样灵活应用SSD的功能,刚才有人说反复的读文件是非常耗资源的,那我们有一个叫(英文)荷兰电信有一个应用场景,他们每天都有几万个客户在看(英文)没有写只有读,他就买两个T的SSD,把所有资源都花在SSD上,这样他可以用更少的钱来做得更适合他来用,它可以根据客户应用情况设置硬件配备,而不是固定的硬件配备。所以我在这边跟客户接触怎么你们软件也收费,就觉得这个软件就是应该免费的,但是你要想到没有我们软件就是一堆废铜烂铁。

它确实能够给你省很多钱,做你想做的事,它的省不是免费的而是把钱花在刀刃上,我本身是美国人,长的不是美国脸在美国待了二十多年,我是希望大家能够理解,这个软件定义存储到底是个什么概念,降低成本这个是每一家生意人都要想的一件事情,但不是说降低成本就要拿到免费的软件来做事情,我觉得这是一个错误的概念,而且我还经常听到怎么软件跟硬件一样贵,我说为什么软件就要便宜呢,有很多思维方式我觉得大家还是要改变,就是说你怎么样去把钱用到你真正解决问题上这个是关键,而不是说我花了多少钱去买东西,你要看整个大的(英文)。

那我刚才也提到我们有很多硬件厂商,不是说软件搁在哪儿都可以应用,我们有一个(英文)那基本上我们应用比较多的像戴尔、HP、IBM,大家看这些都是国外品牌你们和中国还是落地落的不够,还是飘着感觉,特别是目前去IOE的大环境下,这实际上对我们来讲,我们2005年是非常重要强调的一方面就说怎么样更根深蒂固扎在中国,怎么样和中国友商紧密合作,因为我们毕竟是软件,所以在整合起来还是比一个(英文)容易很多,如方面工作大家对我们产品感兴趣,这都是我们2015年怎么更深扎根在中国更做好本土化的工作这是我们2015年要做的一项重要工作。

从应用环境来讲,我刚才也提到很多,不管是媒体,不管是教育,不管是金融我们都是可以应用的,实际上刚才我谈到我们在中国来讲我们也有4.3PB的部署,那我们也有几个T的简单中小企业的这么一个部署,我们有银行客人,我们有这种教育行业的客人,都是跟我们紧密相关的,合作伙伴有自己的专注的市场,他可以利用我们软件在他的专注市场,根据他专注的应用来讲去调试他所需要的硬件来组成一个用户真正能够有用的解决方案,而且在价格上各方面都能体现出它的优势来,这是合作伙伴要做的事情,我们和合作伙伴一块做的事情,也希望有这种想法的这个厂商来跟我们一块合作。

所以刚才我就想谈一下我也展示了VDI(英文)给我们评的都非常高,这个大家可以到网上你们可以查一下就是用的(英文)完了就用我们的软件产品完了在他们有一个它叫(英文)这个谁都可以去用在这个里面咱们大家知道的厂商基本上都在里头了,可能在中国不是很知名的美国厂商都在里头,在做测试里面最后结果Nexenta是最优秀的,从我们刚才介绍的我们的压缩功能,它可以提高对空间的使用率,那刚才我也提高一个概念就是混合存储池的概念,怎么样非常灵活的应用SSD,它可以帮你节约成本,因为目的就是把钱花在刀刃上。

那它可以让我们去你设计一个最终的解决方案,就是会帮你省钱,所以这个是指就是我到底花多少钱来去买到我的(英文),你可以看到我们Nexenta做一下大概15美元做(英文)你这个便宜可能功能特别差,你再看一下功能的话我们也是最好的,这就是软件存储到底它的(英文)在哪儿,大家研究一下就可以看到,它确实可以根据客户需求量体裁衣,对我们来说就是物美价廉的产品。

那我现在想讲一下你说你什么都可以用对吗?那我到底怎么用,实际上我就拿出一点跟大家讲就是我们复制功能非常强,我们有一个非常大的项目几个PB的,为什么我们最后中间赢了,那时候我们刚刚到美国还不到几个月时间,就有友商把我们带进几个PB的大项目,用了我们功能把数据牵出来,我们可以从不同混合厂商数据,完全迁移到我们这儿来,我们数据又可以反射给不同的应用系统供他们应用,我们可以做各个项目,正向、反向都可以做,我们的复制功能是非常强大的,所以这个你就可以想象在数据迁移上可以把不同的其他的厂商的产品备份到我们上面来,假设说是边缘的,没试过我们产品你可以试一试。

那我这里边其实也讲到一个(英文),它有不同的站点,它的编辑要编辑一篇文章,都要编辑它谁是主的以哪个版本作为最终的版本或者谁有优先权这都可以通过我们软件可以设置的,这个是非常大的PB级的一个项目,它所做的工作是什么呢?它所做的是二级备份在5个城市要有本身产生的数据,这叫5中心7站点的项目目前这个项目已经实施两年多了,我刚接到一封感谢信刚刚过了第二年的容灾测试做的非常成功,而且产品使用非常容易,两年过程中没有出过任何的问题。那我们从刚才讲到了可能是一个比较备份式的使用,假设在联通这种行业,这种比较有挑战性的线上业务我们也有部署,我们将近有2个PB的部署,有一套系统上面跑了80个应用,非常复杂的环境,但是在我们这个系统下都可以统一管理起来,在这种情况下能够迎接这种挑战也说明我们是非常成熟的产品。

我们之所以反复讲这个,我们虽然是小公司,但是我们确实是一个具有革命性的新产品,所以也希望大家有机会给我们机会来使用我们的产品。我刚才没有谈到刚才我说到我们电信做的非常好。更多像我们在台湾的部署我就不多说了,我们公司虽小但是我们在很多知名的应用环境下都有很多的表现,所以也希望大家多关注我们,我简略讲一下NexentaConnect for VMware,在 VMware又推出产品,把我们这个比较高级的存储功能全部带进去,那今天我就讲到这儿希望大家关注一下我们的展台第7号展台,谢谢大家。

[责任编辑:孙莹莹]
淅西
中国服务器供应商浪潮和华为,虽然他们占全球服务器发货量第四名和第五名,但是中国浪潮和华为服务器发货量同比去年同期(2013年第三季度)的增长最是耀眼,分别增长了81.9%和34.3%,可见我国服务器供应商的增长速度够震撼,足以让海外服务器厂商“眼红”。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