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夫尧:联想云计算业务将针对三大市场

韩依民 发表于:14年11月15日 13:00 [来稿]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联想正在针对不同类型的客户打造不同的云产品

近日,联想发布企业级业务策略,在收购IBM x86业务渐渐落定的背景下,联想企业级服务的新路径也逐渐浮出水面。

据市场调研机构数据显示,云计算市场正在经历爆发式增长。到2016年,75%的IT交付将会基于云,43%的组织倾向于寻求云服务来开展正确的云战略,超过50%的组织关注云安全。基于此市场背景,联想也在云计算等企业级服务上不断加码。

据联想集团副总裁、中国区大客户事业部总经理童夫尧介绍,联想正在针对不同类型的客户打造不同的云产品。

具体来讲,客户主要有三个类型:中小企业客户、大企业市场以及超大规模数据中心市场。在服务方面,联想针对各个不同类型的客户提供了不同层级的客户专属服务包。在基础硬件层面,联想从服务器、存储、高密度产品、整机柜产品等等提供不同的组合以及定制化的方案,为不同的客户提供稳定、易于管理的基础架构。

童夫尧认为,联想已经初步具备了针对以上三个细分市场的方案和能力。为此,联想推出腾云计划,未来联想将在中国市场新建50个云计算中心,在美国和德国建立大规模的云计算的方案中心。

云计算的快速发展也被政府所关注,但是目前公有云及私有云的建设在政府行业的速度并不快。童夫尧认为困难在几个方面,首先,公共云平台方面目前没有非常成型的盈利模式,其次,作为原来做私有云的央企如何配合政府搞公共云平台,哪些放在公有云平台哪些不放的协调问题也是一个挑战。

童夫尧介绍,目前,联想在教育领域、公共云平台、OA和企业服务方面都在推进,尤其在教育领域有比较多项目落地,并且富有成果。

今年一月份,联想对外公布将以23亿美元价格收购IBM x86服务器业务。

据市场研究公司IDC的统计数据显示,在全球x86服务器市场上,惠普处于领先位置,占全部营收总额的29.6%;戴尔占有22%的份额,位居第二位;IBM占有11%的份额,名列第三。收购前,联想的市场份额在个位数,但此番收购完成后,联想将牢牢占据全球市场第三宝座,并有实力冲击市场第一。

童夫尧认为,未来的趋势是越来越多的Enterprises(大企业数据中心)客户会转向公有云服务。整体来看,全球有上千万台的x86市场需求,在收购完成后,联想将针对不同数据中心提供不同服务。

今年,联想集团董事长兼CEO杨元庆提出了二级火箭助推联想发展的策略,未来,联想将通过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业务的增长来推动联想成为千亿美元收入的公司。

[责任编辑:朱朋博]
云计算和移动互联让人与人之间交流协作连接的成本越来越小。信息技术在人的操作下无意识地完成数据的处理,人类有意识地从庞杂的数据群中提取出有价值的东西,这一过程中人和技术的价值同时得以显现,如果关于价值的讨论可以放到经济的范畴里来,那么我们且把这个时代称作数据经济时代。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