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tApp Insight2014 Day3: 寻求数据云中真义 强调合作伙伴价值

阿明 发表于:14年10月30日 22:27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NetApp Insight2014第三天的大会现场,阿明终于找到时间拍了一个全场大图,不过,现场感受最为深刻的还是:NetApp联合创始人Dave Hitz在主持有关云服务的主题讨论中,提到两个重要的问题。一是,数据在混合云中到底处于什么意义?二是,为何选择NetApp合作?

NetApp Insight2014第三天的大会现场,阿明终于找到时间拍了一个全场大图,不过,现场感受最为深刻的还是:NetApp联合创始人Dave Hitz在主持与微软云及企业数据分析运营总经理Steven Martin、IBM云服务事业部副总裁兼CTO Mac Devine、Verizon企业级解决方案事业部云产品策略总监Ryan Shuttleworth进行有关云服务的主题讨论中,提到两个重要的问题。一是,数据在混合云中到底处于什么意义?二是,为何选择NetApp合作?



对于这场讨论,阿明还特别拍摄了一段小视频,各位亲可以在文章最后打开听听,非常有意思,看看Dave Hitz如何诙谐幽默地与三位大拿现场PK,这样的风格也令我印象深刻,感觉就是一个脱口秀表演。


 

如何看待数据在混合云中的真义?


现在对于数据安全越来越重视,用户更需要内部安全问题,不过安全只是一个方面,在这里NetApp所看重的是数据的意义与价值,为此对于第一个问题“数据在混合云中处于什么意义?” Dave Hitz指出数据是应用程序的货币。这就意味着,用户对于数据的控制权显得尤为重要。


一个观点认为:数据作为实体、地缘政治来看待,那么如何呢?其实数据作为实体就需要用户拥有绝对的控制权,需要将私有云数据与公有云数据做到智能、自动化的对接。


现实中,数据是移动的、不是固定的,数据要用于计算,不断做迁移。不管数据有多大,怎么存储与协作很重要。当然,使用数据的方式在发生改变,所有的想法放在一个地方,无法满足用户所要做的所有事情。


针对这种情况,用户也在乎数据与使用数据的成本问题、数据存储地点问题、加密问题,虽然会有很多不确定性存在,但是法规和技术的双向推进总会带来新的改变。


为此,法规方面如何处理数据安全与应用的关系问题成为用户关注的焦点,当然对于NetApp来说,需要做的就是基于混合云创新,带给用户全面的解决之道。


 

为何选择与NetApp合作?

第二个问题其实与第一个问题是有机关联的,当数据成为用户的资产,当混合云成为用户的首选,对于合作伙伴关系不知道还有谁不变?唯一不变的是利益。


对于第二个问题:为何选择与NetApp合作?Verizon企业级解决方案事业部云产品策略总监Ryan Shuttleworth也如此指出:“互利互惠是第一位的。”


来自微软云及企业数据分析运营总经理Steven Martin、IBM云服务事业部副总裁兼CTO Mac Devine也分析认为:“需要不同存储,来支持工作负载,通过云连接起来,用户必须通过一个实体的架构来做云的连接,从而可以实现用户数据在所有云的架构中和架构外的自由流动。”


因此,很多客户发展自己的数据中心,无论是vmware还是谁,都需要与NetApp这样的厂商合作,为用户提供基于数据存储的优越性。


当然,这需要看用户应用程序如何利用云的价值,以及云服务关心下一代工作负载,可见,让用户优化数据中心,也是一个办法。


大家可以做一个假设,假如某一个方面的运营商控制了所有的用户,那就容易垄断,基于这个原因就需要合作,需要百花齐放。


“用户选择的多样性,是非常有现实意义和价值的,一个云供应商要超过所有供应商,主宰整个行业价值,这种想法不科学不现实的。世界不喜欢一家独占,需要多样性,从计算、存储等等方面发展就可以看出,多种合作在一起带给用户的价值才会最大化。”


由此分析,如果建立在一个混合环境中,将公有云、私有云价值都带给用户,用户可以选择利于自己的方式,这才是正道,这就需要各方合作。


比如亚马逊的云再快,运营再好,也是需要创新,最终需要技术来解决一些问题。而技术也不是一个人独占,需要多方技术融合,才能满足用户全面的需求。因此,竞争虽然持续,但合作更是永恒。


从当前对于混合云定义来看,一个是针对企业内部,一个是针对在云上。在云发展阶段,数据就是中坚力量,各方厂商相互合作带来的价值最为突出。“合作成就创新动力,合作提供用户全面解决方案,Together We Can Win!”NetApp大中华区市场总监刘志强也对此在微信圈里面评论道。


下面两张图片来自NetApp官网,大家是不是觉得云对于用户来说就像一只小狗,让它自由,又必须玩游戏一样,控制它的节奏。人的控制欲总是那么强,于公于私都一样。哈哈哈


 

云渠道战略:让混合云更接地气

NetApp合作伙伴策略采取了统一的组织、统一的计划,但如何更好地与服务商、OEM、技术伙伴等合作?NetApp在战略性合作方面,重视方案整合,在私有云解决方案领域,NetApp与微软、思科、dimension data一起合作,提升客户价值最大化。


与NetApp合作,对于客户的价值怎样?对于这个问题,需要考量一起建立什么、如何一起销售、如何合作互补而不是竞争、最终实现客户成功。来自伙伴的最大客户成功需要注重节约钱、创造钱而不是失去钱。


云方面的合作伙伴发展之道在于:与市场强者合作,采用多渠道方式合作,注重多平台合作。这一切的云渠道战略,在很大程度上帮助用户的混合云更接地气。



当前市场上存在6大云平台和服务供应商,NetApp合作伙伴策略已经切入市场,与市场上除了惠普的Helion之外的所有合作。但是有个问题这6大云平台环境定位和针对用户需求方面有着一定的不同特点,NetApp的最过人之处在于将这些不同的特点和优势充分整合,并可以提交给用户进行有效选择。


NetApp全球合作伙伴联盟高级副总裁Thomas Stanley认为,NetApp全球合作伙伴体系是非常完善的,针对每个渠道层级给予不同的策略对应,满足每个层级的合作伙伴的需求的同时,也推动了NetApp更好地对接混合云。


查阅下资料,阿明发现,NetApp的合作伙伴体系确实非常全面,包括了五个方面:联盟技术合作伙伴、全球系统合作伙伴、经销商、服务提供商、系统集成商。


对于联盟技术合作伙伴的合作,NetApp强调与他们进行IT基础设施和应用程序的技术开发,以及联合提供集成的企业级存储解决方案;


对于全球系统合作伙伴的合作,NetApp支持伙伴集成DataONTAP技术,并且鼓励伙伴将NetApp产品和服务整合到自己的业务解决方案,这类伙伴可以根据自己的品牌或NetApp的标签下订单销售;


对于经销商层面,NetApp要求经销商必须基于NetApp的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销售自己的产品;


对于服务提供商来说,NetApp提供快速部署的策略,帮助服务提供商拥有低成本和可预测的服务能力,以此提供给用户差异化和有益的企业级服务;


对于系统集成商,NetApp要求集成商可以集成NetApp产品进入解决方案中,其中包括管理服务和外包内容,NetApp支持集成商方面更为开放和灵活。


在这里,阿明特别要强调联盟技术合作伙伴在NetApp合作伙伴体系中的价值,在三天的大会中,来自联盟技术合作伙伴的思科、VMware现场主题演讲,特别强调了与NetApp的合作关系,可见,NetApp与联盟技术合作伙伴的战略互动与技术联盟越来越紧密,一个开放的合作时代更容易让NetApp获得更大的成功。


在NetApp与思科的合作过程中,双方可以共享动态、高效、可扩展的统一数据中心基础架构,有着共同的计算和存储的愿景,共同推出的FlexPod解决方案在各个行业领域应用更为广泛,这也是NetApp下一步继续推广的重点。


NetApp和VMware的高层携手,是如此开心,不知道E系怎么看?


另外,NetApp和VMware紧密合作,双方互动和开放性比较强,NetApp为VMware环境,包括vSphere、vCloud和VMware View的技术,提供最佳的存储整合解决方案。


这些合作伙伴策略的最终目的,也是为了帮助用户IT方面获得更大的投资回报(ROI),最具成本效益的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不是NetApp一个人就可以搞定,只有联合更多的业界优势力量,才能实现用户所需要的价值。


 

企业文化的内在力量

NetApp寻求数据在云中的真义,为了体现出自身开放、发展、全局的思路,还特别强调合作伙伴价值,从大会现场的主要发言中也证实了这一点。这都属于NetApp持续稳定健康发展的外因,然而,NetApp的成长更离不开企业文化的内因。Tom Georgens对于NetApp企业文化的诠释也富有启发性。


Tom在加入NetApp的时候,当时的公司情况很一般, 现在NetApp成为全球存储业界关注的焦点,其中的企业文化起到的作用很重要。


“在我需要你的时候,我们就在你身边。”NetApp企业文化成就员工价值的同时,带给员工更幸福的环境,建立员工信任,建立客户信任,建立公司战略的信任。


有着这样的企业文化,也面对新人加入的新文化碰撞,不过也做本地化的调整,但NetApp坚持成就员工,所以才能吸引人愿意来NetApp,积极的态度带来的动力,以及诚实信任的坦诚对发展的意义,这都是NetApp所重视的企业文化方面。


不使用命令来推进事情发展,而是由员工自发地提出想法,这样去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带来的价值和动力,对NetApp的成长大有裨益。


NetApp企业文化新元素体现了16字总方针:“坦诚相见,高效高速,沟通明晰,责任担当。”而支持变化是NetApp企业文化中非常亮的一点,毕竟企业是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只有支持变化才能带来新的进步与发展。(阿明)



NetApp联合创始人Dave Hitz与云伙伴共论数据之道,一睹创始人开放、诙谐、智慧的现场表现,简直就是一个脱口秀的表演。不看,是你的损失哦。哈哈。

提醒:在wifi环境下观看效果更佳。



[责任编辑:彭彦明]
阿明
浪浪的2014真的一点都不消停,头一次大张旗鼓地呐喊:“老子天下第一!”结果遭到友商极力反弹;当十八摸将X86甩给联想之后,大家都在纳闷,联想要是称霸了,浪浪还会风姿招展吗?然而,很快十八摸与浪浪喜结良缘,DB2、WebSphere……开始与浪浪来了个急速快感后,紧接着浪浪与SAP实现深度交融,Sybase数据库的历朝历代影响不是吹的。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