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保险采用IBM存储虚拟化技术 加速获取数据洞察

佚名 发表于:14年09月07日 10:11 [综述]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平安保险采用IBM存储虚拟化技术 加速获取数据洞察

IBM宣布,国内最大规模的保险公司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平安保险”)成功地基于IBM软件定义存储解决方案,将海量数据汇总环境搭建时间由1个月缩减至仅1小时,数据汇总时间缩至原来的一半,大幅提升企业IT实力使其更好地满足日益严格的监管要求,包括如年审和行业数据分析。

IBM SAN Volume Controller(SVC)存储虚拟化软件是IBM软件定义存储产品线的关键组成部分。通过SVC存储虚拟化软件,平安保险能够从众多存储系统中(包括IBM XIV G3存储系统以及EMC 、日立、惠普的系统),将超过PB级的数据进行虚拟汇总。

中国平安在2013年《福布斯》“全球上市公司2000强”中名列第83位;美国《财富》杂志“全球领先企业500强”名列第181位,并蝉联中国内地非国有企业第一;除此之外,在英国WPP集团旗下Millward Brown公布的“全球品牌100强”中,名列第84位;在全球最大的品牌咨询公司Interbrand发布的“2013年最佳中国品牌排行榜”中,名列第六位,成为中国保险业第一品牌。

中国平安是保监会重点合作企业,需要周期性提供各类分析数据为中国保险业发展提供参考。通过使用SVC构建的快速交付系统环境方案,使中国平安能够在1小时内完成过去超过一个月才能建立好的数据分析平台环境,将数据搬运轻松通过数条自开发集成指令完成。该方案在集团重要项目和监管数据管理中屡次提供快速服务,展现了IT服务价值和服务承诺的保障。

中国平安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青平表示:“近年来,由于保险业务的种类繁多、覆盖面广,平安保险的IT基础架构面临着很大挑战,尤其是需要随时动态调取数据的测试系统。利用IBM的技术,平安保险已经大大提升了运营效率,优化了存储使用率,极大地实现了成本效益。”

除了在测试系统和内部应用开发上使用SVC,平安保险已经在云计算领域利用SVC的优势。

IBM存储与软件定义系统总经理Jamie Thomas说:“全球的企业都正面临着大数据浪潮的挑战,亟需有策略地管理数据和利用数据洞察的方法,从而获取竞争优势。IBM软件定义存储技术能够帮助客户快速访问全球数据,以便为关键业务决策提供支持。”

软件定义存储重新定义数据管理

IBM SVC 所提供的虚拟化功能支持在异构存储系统之间进行快速、可靠的数据迁移。实时压缩是SVC的关键功能之一,能够在运行过程中自动压缩数据,最高可以将有效存储器容量提高5倍。除了SVC以外, IBM软件定义存储解决方案还包括了弹性存储,弹性存储是一款能够自动管理本地和全球数据的软件,提供突破性的数据访问速度、卓越的易管理性、以及更快速和更经济地扩展基础架构的能力。

[责任编辑:朱朋博]
IS预计到2018年之前,企业级固态硬盘的使用数量将保持每年39%的增长率。
官方微信
weixin
相关阅读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