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敏捷交换机S12700助力广州中医药大学附属三院网络升级改造

huawei 发表于:14年06月04日 11:10 [来稿]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根据数字化医院建设的经验要求,HIS、LIS、PACS等业务系统要求网络具备较高处理能力,同时为保障即时影像信息的传递,也需要网络高可靠

 

引言:新医改要求医院进行数字化建设,通过医院计算机化、网络化、智能化,将病人的诊疗信息整合传输,纳入社会医疗保健数据库,助力社会医疗资源整合、流程优化,降低运行成本、提高服务质量、工作效率和管理水平。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是一所具有专科特色,集医疗、教学、科研为一体的现代化、综合性中西医结合医院,是广州中医药大学国家级重点学科和省级重点学科“中医骨伤科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医院新建大楼的信息化建设定位为创建全面数字化医院,网络建设充分考虑后期的业务增长以及网络的可扩展性,并充分考虑内外网逻辑隔离,核心设备要求健壮、稳定,即使在单机故障时,也要做到业务无感知运行,能够顺畅地处理内网HIS、LIS、PACS 等业务。此外,内网改造需要考虑到无线业务的扩展,确保移动医疗在医院的开展。

网络可靠性至关重要

根据数字化医院建设的经验要求,HIS、LIS、PACS等业务系统要求网络具备较高处理能力,同时为保障即时影像信息的传递,也需要网络高可靠。为了预防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因网络单点故障而导致业务中断问题,华为公司采用了业界最先进的交换网硬件集群技术CSS2,通过交换网,将2 台物理核心交换机虚拟成一台逻辑交换机,以独创的主控1+N 备份技术让集群系统可靠性得到前所未有的保障。

提升网络运维质量,保障内网安全

为了简化医院对网络的运维监控,华为部署了敏捷交换机独有的iPCA 网络包守恒算法技术,通过对远程医疗视频教学和远程会诊等业务报文进行标记、染色和计数,在0 流量开销的情况下,可以实现精准质量检测和即时故障定位,帮助运维人员轻松了解网络状况,提升故障定位效率,保障远程医疗教学和会诊的视频质量。

不断发展的信息技术和通信网络给医院信息化带来方便、快捷和高效的同时,也带来了各种安全隐患:非法用户窃取医院机密信息谋私利;越权访问医院应用系统,篡改数据;终端不能及时打补丁造成蠕虫泛滥。华为敏捷交换机S12700 支持下一代安全防火墙板卡,结合大数据的原理,通过对用户行为进行关联分析,帮助运维人员发现安全隐患进行主动防御,有效地解决移动支付、远程无线接入等传统安全设备各自为战的单点防御方式无法解决的安全问题。

借移动医疗东风 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数字化愿景乘风起航

移动医疗被称为“王冠上的明珠”,是国家卫生部重点关注项目,也是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信息化建设的重点,移动医疗的建设将加快医院无线查房、移动护理、移动输液、病患定位等无线医疗业务的部署实施。为了帮助医院实现无线业务的快速部署,并简化有线、无线两网的管理,华为采用了敏捷交换机S12700 的随板AC 技术,通过ENP 单板实现对无线AP 的管理、控制和转发,实现了业界领先的有线和无线业务的统一管理、统一策略和统一转发,使得有线、无线两网在用户体验、管理体验两个方面的彻底趋同和极致优化。

面向未来的网络演进能力

华为公司针对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信息网一系列设计方案的落地实施,确保院方网络胜任多种业务发展需求。网络核心采用的华为敏捷交换机S12700 具备全可编程能力,让新业务的上线时间从2 年缩短至6 个月而且无须更换硬件,支持现有网络平滑过渡到SDN 网络,网络架构开放可靠,业务通畅,安全性和扩展性大幅提升。

华为敏捷网络在广州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的部署必将加速院方移动医疗信息化的建设,提升全面数字医院的运行能力。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希捷科技与Avago Technologies宣布达成一项最终资产购买协议。据此,希捷将以4.5亿美元现金收购Avago旗下LSI的加速解决方案部门(ASD)以及闪存组件部门(FCD)的资产。希捷由硬盘厂商向云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战略路线进一步加快。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